偲力随心

在心的远景里,那相隔的距离显得更广阔了。
正文

音乐

(2010-04-09 21:47:24) 下一个

清晨的阳光柔和的洒进房里。听着古典钢琴曲,为一个设计功课画着草图,很舒适。离打工的时间还有两个小时,可以尽情的享受这周末的早晨。

一个朋友敲门进来借东西,“哇,听这么高雅的音乐啊!”我笑了一下,赶快送她走。

音乐,伴随着我生命中的每一个喜乐哀愁,毫无刻意的追寻,却是那么自然。

仔细想想,音乐这种表达思想感情的抽象艺术,与人产生的共鸣远远超过了其他任何一种艺术形式,音乐带给人们的抚慰、快感、激情、哀伤等等情绪,也是其它任何一种艺术无法相比的。音乐是一种难以用语言去表达的艺术,是艺术可以达到的最高境界。

好的音乐应该是没有“高低贵贱”之分的,它用不同的表现效果去交流感情,带给人们美的享受。听众用各自不同的生活经验和品味去接受不同的音乐,达到满足自身思想感情的需要或情绪的调节。于是选择任何一种音乐便都是无可厚非的了。只要听上去舒服、顺耳,感觉好就行了。也无所谓什么高雅、低俗了。

当我需要渗透我内心的东西,我可能去听歌剧,那种高亢、悠扬、婉转,“撕裂心肺”的声乐,触及我灵魂的深处。

当我平静,我激动,古典音乐抚慰我的每一根神经,随着旋律,让自己失落在高低起伏的音节之间。

当我浮躁、冲动,我会在摇滚中发泄自我和愤世的情绪。

哦,还有那些流行歌曲(pop),正好唱出了我伤心的秘密、我快乐的理由......

今天,在这美丽的清晨,我需要音乐。


(97年5月,Savannah,G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偲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江秋的评论:
nice music. thank you.
一江秋 回复 悄悄话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itm3jsJ0jc

新朋友的礼物希望你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