偲力随心

在心的远景里,那相隔的距离显得更广阔了。
正文

喂鸽子的老人

(2010-04-09 21:30:11) 下一个


天和日丽,Madison Square里,一个老人正坐在长凳上慢慢地喂着鸽子,他矮矮的个头,微胖的身体,纯白的胡须,慈善的面容,还有那孩子般的笑,连同一大群上下跳动、迷人的鸽子,宛然成了Savannah的一道风景。

每次穿过 Madison Square,总要寻找这个喂鸽子的老人,总希望能看到他。我会远远的站在一边,静静地看上一阵,不忍心干扰老人与鸽子的快乐。那快乐渲染着我,让我顿时忘掉一切世间的烦恼。我一直在想,什么可以使这位老人这样快乐?

终于有一天,我忍不住在老人的身边坐下,想和他聊聊。答案却是如此令人惊讶,他早已失去了所有的亲人,带着病痛,靠者微薄的社会安全金艰难的生活……却每日买花生、面包来喂鸽子。“我爱这些鸽子,看,他们也爱我”老人幸福的笑者。

我被老人的故事和孩子般的笑容深深地打动了。是的,热爱生命,无论如何你要热爱生命!再艰辛的历程,再痛苦的经历,都无法阻制对生命的热爱,都无法摸去老人脸上纯真的笑容。

快乐,一定是上苍给于人们最好的礼物了。我暗暗地为自己那个“少年不知愁滋味”的“愁”感到可笑。

从今天起,决定做一个快乐的人。

(97年夏,Savannah)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