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真实的日子

(2009-01-05 02:46:50) 下一个
light by swanswanswan.

一眨眼到了2009年,好多事情都没来得及记下来,反正记忆是活生生的,待到在心里久经陈酿,有一天定会散发沉香,嘻嘻嘻嘻。

有趣的事情很多,但是有趣的事情似乎应了那个真理,幸福都是很相似的,谁没有收礼物傻乐呀,谁没有扫货扫到心疼钞票呀,谁没有吃累玩累顾不上胖了一圈呀,谁没有见很多朋友笑得太多脸上皱纹出了一堆呀,等等等等……快乐就是平庸,平庸就是幸福。

当然,就有值得一提的事啊,今年某位朋友不但请我吃饭,而且颇有余兴地陪我逛店,并且,在店里一而再再而三地提出:“我给你买这个。”“对了,我要给你买的那个……”每听一次这话,我都半信半疑地转去一个狐疑的目光,脑子想:我没听错吧?这话当真吗?又生怕有什么变故赶紧嘴巴接上:“好啊,好啊。”回家路上,看着手上的一堆东西,还是得意不止,然而不一会儿,脑子就清醒过来了:不对呀,以前我请过这位朋友好多次饭啊,看看我得意什么呀,人家是并到一块儿还人情的,我还跟占了多大便宜似的呢。赶紧打电话给朋友,示意我还有足够意志没被糖衣炮弹击倒哦,朋友一个劲儿地嘿嘿傻笑,似乎也很满意我今年又长了一岁,心智没有幼稚化。

另外,在东大任教的朋友嘱咐我不要理会我们学校的变态,他原话是:“人靠这样活,心理变态了!你根本都不用理,这种人,混到这份儿上,够丢人!你放心,大家绝对都在背后笑话呢,你什么都不用说,根本都用不着表明态度。”群众的眼睛是亮的,一个老大不小的人,嫉贤妒能,看到比自己好的就攻击排挤,还挑拨离间他人,挑起他人之间矛盾,要别人争斗,自己享受渔翁之利,人自以为是到这个地步,够愚蠢,以为别人都智商不足吗?!连日本学生都来跟我说:“之所以攻击老师,是因为老师有能力,那被拉拢的是因为没有能力,不足以构成威胁呀,所以利用来充当枪炮呀。但是,一旦别人翅膀硬了,还是要遭到攻击的,所以,谁是那个无所不在的毒瘤呢?那个被拉拢的人不见得会好呢。”谁心里没有个天平呢?

这个新年,越发庆幸有很多朋友在身边,真实的日子,真实地感受着温暖,心里有很多感谢,很多,很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