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明媚的生活

(2008-08-06 17:23:31) 下一个
回来了,嗅着空气中淡淡的海潮味道,我知道又回到家了。记得第一次被朋友邀请来这里玩的时候,就在刚走出车站的一刻,就立刻喜欢上了这里。海边的天空飘着厚厚的积云,阳光明亮得耀眼,这里有东京市内密集区少见的宽阔道路和空阔的空间,风儿总是灌满所有的空间,带着淡淡的海潮味儿,我简直对这里一见钟情了!

每当从外面回到家里,心情是这么轻松和欢畅!我喜欢这里的阳光,这里的风,这里可爱的花店,小水果店,还有常去的西武等大百货店……,这些都是我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我怎么舍得离开这里呢。记得以前在国内,同学们说我是属猫的,理由是我像猫一样爱极了吃鱼。我为自己找个理由,猫离开鱼怎么活呢,所以猫离不开产鱼的海边呀。

一个好久不联系的先辈打来电话,询问了许多我的近况,然后告诉我,他从一个认识我的人那里听到关于我不好的传闻。真令人诧异。那个人,是我以前同学的先辈,因为偶然在同一个宿舍住过就结识了。记得她那时候爱人在国内,但是她本人好像还有什么恋爱纠葛,好像很复杂的样子,总是心情不好,我不喜欢涉及别人的私事,也没有关心她的那些事。后来搬出宿舍,也就失去联系了。就是这样的一种交往,算不上近。

就是这样一种交往,算起来也好久没有见过面了,互相没有联系过,没有通过什么消息,怎么就突然就开始攻击我了呢?先辈告诉我,事情的原由是前年我没有赴约去和她吃饭那件事。这更加让我吃惊得不得了。前年,好像是夏天吧,她打电话给先辈约他去吃饭,大概说了些很怀念以前的日子之类的话,先辈就打电话也让我去,我当时因为一些事情很忙,一来觉得本来没我什么事,二来忙得没有心情去吃饭,最后就没有去。就这样一件事,简简单单,我都不曾想已经得罪了她。我的一个同事在另一个学校教课,刚巧她也在那里担课,我还跟我的同事提到她,说我跟她以前在同一个宿舍住过,不过后来没有联系了。我是好心,意在促进他们彼此认识,大家都出门在外不容易,有个同胞说说话总是好的。后来,那位同事在学校里突然变得对我一副明显的敌意的态度,对上司说我的坏话,去年更是愈演愈烈,对我甩脸色啦刁难啦,什么都做得出来。她以前也表露过对同性的不太友好的心理,我想大概就是那样心理状态的人,心里轻蔑就罢了。事隔两年了,那个先辈告诉我,那个人那次因为我没有去吃饭大发雷霆,说我如何如何瞧不起她并连带着也瞧不起她担课的学校,先辈也因此误解了我,觉得我傲慢得不象话,所以再没跟我联系。这次又听到别的先辈说我人很好,觉得误会我了,感到不好意思,就给我打了个问候电话。想想看,那个同事除了忌妒心,大概也是因为有她在旁边添油加醋才做得那么明目张胆。

都说女性地位低,我看恰恰是因为有些女人自己不尊重自己,视同性为敌,自相削弱。倘若是真有本事的人,为什么不站在平等正义的地平线上与人相处呢。心虚自卑的人才会常常被妒恨搅浑了头脑,才总是对男同胞一张甜美的脸,转过头来对女同胞满怀敌意。觉得那些太过强势的女性真不应该的。这样为人,别人慢慢都会了解到的,都会有“伴君如伴虎”的感觉,什么事情不顺了她心意,她就会迁怒于人,时间长了,人家都会躲开。一个人受了很多教育,最起码应该做到知书达理、通情达理,不给别人添麻烦,不是吗?

刚刚回到家,心情很好,听到这些琐碎的事觉得无聊。有些人喜欢耍小阴谋、小诡计,猥琐的人,因为不心安理得、惧怕而去伤害别人,这种活法不觉得可怜吗?为什么非弄得一副小人得道鸡犬升天的小丑德行呢?心理贫瘠得令人怜悯。谄言碎语,有何所惧。什么事总是会见分晓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