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度假的日子

(2008-08-15 00:36:27) 下一个

DSC05257

东京艳阳当头,连日的高温,酷暑难耐,于是我便跑到海边儿避暑了。住的地方离海水浴场不远,每日看到晒得黑红的少年成群结队地骑自行车飞驰而过,偶尔也有带孩子的年轻的爸爸妈妈忍耐慢慢的步行去海滩,除此之外再也看不到一个悠闲的行人,只有车子不断地驶过。风,从来都不会停,大概是从海上来的,即使是在烈日下也带来丝丝凉意。风儿让遮阳伞和帽子都排不上用场,只有一副墨镜可以用来武装。穿长袖终究还是有些闷的,于是每天就穿短袖,让胳膊在阳光下裸露着,几天下来皮肤也被晒得通红了。海边儿的阳光就是厉害。这就是日本的乡下。

在住处附近,来的当天我就发现了一个寿司店,鱼和贝类新鲜得很,总吃也不厌,一连几天我都在那里用午餐,这些天店老板已经把我当老主顾一样招待了,我一坐下他就问:“是不是先来三文鱼子?”这家店我最喜欢的是带爪的整条小乌贼,洁白嫩滑的,口感不硬不软,刚刚好,真是美味。每天想起这洁白嫩滑的小乌贼,心里的馋虫就被勾起来,原本想去别家店的,最终还是折回头来这家店。我大概一日三餐都可以吃寿司过呢,谁让我是“属猫”(爱吃鱼)的呢。一个小城镇,突然来了陌生的脸,很快就被人记住了。走到哪里,人家都很关注地招呼。乡下人真是朴实规矩得可爱。

这才是我理想中的度假,不要奔忙地去看风景,不要只是去看城里的喧闹,来到安静的乡下,每天悠闲地享受这里的空气、这里的阳光、这里的风、这里洁净的一切,心情如此安宁、惬意、舒畅。每天睡到自然醒,中午顶着明晃晃的阳光去享受最新鲜的海味,傍晚坐在咖啡店吹着海风看远处夕阳一点点染红了天边。这样的日子,真希望永远过下去。生性我就是一个简单的人,也便喜欢这样简单的生活。

奥运的话题最近很流行,开幕式我看了两遍,第一遍是直播,觉得意犹未尽,第二天又看了转播,真的是很富有想象力,很令人享受的表演。赞扬的话不知被大家说了多少遍了,毋庸赘言,中国又迈出了新的一步。可是,出了个俩小女孩双簧表演《歌唱祖国》的事情,我看那些个理由都站不住脚,说人家唱歌的小女孩形象不好,那么,刘欢的形象大家怎么不计较呢?他歌声也不咋地,被女歌手的声音压得最后根本都听不到了,中国获国际大奖的美声男高音那么多,随便一个都比他强多少倍。反过来讲,双簧一事对红裙小女孩也是个歧视,注定了她从这么小起就得做花瓶?这两个孩童的歌声究竟有多大的水平差别?如果真就是一个只有外表而五音不全的,即便上了镜头,最终难逃过全世界的议论,人们会质疑小女孩是靠了关系上舞台,对小女孩来说这么小就经历了不光彩的一幕。如果红裙小女孩的歌声没有太大的问题,在我们国家尚没有一个歌声可以震撼全世界的天才儿童的今天,那么,就让全世界的人们看到这个可爱甜美的、代表了中国儿童的小女孩,努力地在万人面前唱出虽不成熟但却稚嫩可爱的歌声,这不就已经表现了中国儿童的茁壮成长了吗?谁会为了一个小孩子的歌声吹毛求疵呢?为什么没有让唱歌的小女孩自己登台,或让登台的红裙小女孩自己唱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