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相遇此时(二)

(2008-07-03 04:51:15) 下一个

小影的好朋友兰兰乐颠颠地跑来参观她的新宿舍,小鬼精灵一来就拉着小影四处乱转,恨不得把这个宿舍的情况摸个底儿朝天,然后吃饭的时候她开始喋喋不休地对小影逐一评论在院子、电梯、走廊、公用厨房里见到的所有男孩子,还煞有介事地把每个主动跟小影打招呼的男孩子排列了一个次序。“哎呀,那个芬兰男孩子背影真是太迷人了,可是他一回头就不是我想象的了,嘴巴长得太大了……对,对,那个高个子金发是哪国的?长得挺帅,就是有点儿冷艳的感觉,估计性格不会好……哈哈哈,那个又高又胖的秃头,你说他长得像不像列宁同志啊,绝像绝像……那个什么,孟加拉的,蛮可爱么,呵呵,像一颗黑巧克力……以色列那个,居然一天换好几套衣服,哼,一看就是整天在外面跟日本女孩子混着玩儿的,换女朋友是不是也跟走马灯似的?……哎哎,我看呢,那个意大利的男孩子对你很有意思,他那么注意你,一个眼神都不放过的哟,应该是个忠诚的,我看他就排第一,第二是……”。

看着兰兰煞有介事的样子,小影一直笑,觉得她有那么多单纯的快乐,真是令人羡慕。她想兰兰一定是一个永远快乐的人,兰兰对恋爱充满激情,是一个勇于追爱的女孩子,多么活泼,多么可爱啊。小影自己却是一个文静、沉稳、内向的女孩子,她有时候苦恼自己怎么就活泼不起来呢,而且恋爱对自己来说很难呢,很难轻易地喜欢上什么人,同学们都说她条件要求得太高了,其实她觉得自己在恋爱上的确是没有什么条件的,只是好像很难轻易地就喜欢上一个人,自己也说不清自己到底是在期盼一个怎样的人走进自己的人生。甚至,她还常常告诫自己:在这样为前途而焦虑的留学阶段,哪有心思恋爱呢。兰兰听了小影的话,瞪圆了眼睛怔怔地看了小影一会儿,不无惋惜的样子说:“你太不宠爱自己了,我要有你这样的条件,我才不这么辛苦,趁着年轻赶快找一个有前途的老公给我干事业去,我,哼,享清福吧。”小影笑了,“那,你就像那些日本女人一样,天天吃吃喝喝玩玩乐乐?不怕早早得了老年痴呆症?”兰兰又嘻嘻哈哈了一会儿,突然换下了那副嬉皮笑脸的皮,眼睛非常真诚地看着小影说:“嗯,小影,我觉得你很好,你那么干干净净、那么清新,要知道留学这几年,我看到了好多复杂甚至肮脏的人和事,早就觉得很失望了。认识了你,我觉得耳目一新,我还跟我的朋友们说呢,终于有一个优秀的人出现了。”小影听了兰兰的话,有些感动,为了兰兰真诚的友谊。同时,她也有些意外,原以为兰兰是一个单纯快乐的人,却原来是经历了很多事情呢,她又庆幸地想:还好,我没有见到那么多复杂和肮脏,我其实是这么单纯快乐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