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盼望冬天

(2007-09-22 06:32:53) 下一个

云在夜空上飞快地游去,在夜色里看上去像一堆堆轻飘飘的灰粉的色块。地面上游走着风,时而肆意时而温顺,挟着凉凉的秋天的信号。忽然一阵风惊醒般地从身边卷过,我不由得仰头去看天上飞速移动的云朵,那些云朵仿佛是小魔法师们拖着长长的扫把疾速地穿越上空——“他们”正在奔去何方?云,在海边是如此的与众不同,令人想入非非。

白日里,阳光依然灼热,夏天还在踌躇着是否给秋天让步,而走进百货店就可以看到一派崭新的秋冬气象。我挑了一双鞋子、一条薄围巾、一件羊绒毛衫,心里还在盘算着一件丝织肩衫和开襟羊绒衫,还有,还需要一条长长的毛裙,那样的话我的这个秋冬就算准备就绪了。所有这些衣物都让我打心眼儿里满意,再找不出比它们更适合我的了。以前跟一个朋友说起过:那种不做作的、长长的、飘逸的、仿佛在海滩上散步一般散漫的衣饰最适合我了。朋友回答说:“大小姐呀,你要明白你现在不是住在海边别墅!”哎,可怜我在这里出门就得穿那些一板一眼的的衣服,丝毫不能舒展自己的个性,只有将家居衣服全部按照自己最舒适的风格。直至今天整理衣橱时,发现原来我有那么多价格不菲却毫无意义的衣服,就是韩国电影《雏菊》里女主人公在广场作街头画家穿的那一身行头那样的东西。真奇怪,我怎么那么舍得来着,这些衣服的花销不知可以把走出门去的自己打扮得多么精致呢,真是浪费。罢了,罢了,以后不可以再为自己梦中的生活实实在在地花那些钱了。梦,留到退休的时候再实践吧。

为什么,秋天还不快快过去?为什么,冬天还不来临?冬天,是我最喜欢的季节,就是喜欢那冷冷的空气,神清气爽的。冬天,快快来吧,我都准备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