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离别时刻

(2007-08-20 21:22:29) 下一个

一辆车,载着全家人,从市内的八条车线宽阔大道驶上窄窄的高速,开进机场附近的饭店,走进订好的单间,在圆桌前坐下来,服务员们来来往往地穿梭,妈妈看着一面玻璃墙外绿色浓密的细竹林,轻轻叹一声,对我说:“过春节还回来吧。”我说:“好,尽量吧,但是也说不准。”看着父母殷切的眼神,我心里在想,与其这样一次次相聚又别离,莫不如就此下决心回国,呆在爸爸妈妈身边可以说那永远说不够的话,可以让笑声天天围绕在爸爸妈妈身边。这次回国,妈妈比以往更表现出对女儿的依恋,有时候我一个人在书房看书,或者就是看计算机下载的电影,妈妈会悄悄走来看看我,正看在兴头的时候,对她的嘱咐只是哼一声应付了事,妈妈仍静静地在书桌对面的沙发上坐下来陪我一会儿;午睡后,我赖在床上翻小说的时候,妈妈也会推门进来,在床边坐下来,想起来什么就有一搭无一搭地聊几句。妈妈好像一天之中有一会儿时间看不到我都不行,这让我想起来觉得心里很难过,“父母在,不远行”,对于爸爸妈妈来说哪有比儿女绕膝更幸福的事情呢。姑姑叔叔们因为我回来都开了车,赶一个多小时的路途来看我,一大家子聚在饭店吃吃喝喝、说说笑笑,这种亲昵无间让我对照着看自己人生以后的生活,看看父母就知道,人到了老年,越发变得重要的便是亲如手足的兄弟姐妹之间的亲情了。亲人和朋友们在哪里,我们也应该在哪里,只有这样才能过得快乐。为什么舍生活的快乐不顾,而偏偏执著于一个不明就里的固执呢。有一天,我也会老去,我会需要什么样的生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