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明治屋

(2007-01-24 04:43:07) 下一个

每次路过明治屋,就像被大磁铁紧紧吸住的小铁屑一样,我粘在里面拔不动腿。这样说,似乎那里怎样特别似的,其实也没有什么特殊的。那个店规模不大不小,挺拔的空间,古色古香,安静舒适,正适合一个人慢悠悠地仔细挑选食品,就像慢悠悠在古书店里挑书。那里可以买到比一般超市更多的世界各地零食呀各个国家的小食品,当然了,里面还有大量产自世界各地的葡萄酒,可惜我不喝酒,那几个酒货架对我来说是多余的。我直奔巧克力而去,看到那些写着各色各样不同国家文字的包装就开心得不得了。仔细看看哪种味道我还没有尝过,挑选一下,抱上几个漂亮的袋子,感受着心满意足,然后去看红茶、各国甜点、早餐食品、奶酪、意面材料、水果、袋装熟食……。这样一溜儿看下去,不知不觉就在里面混个个把小时。不管多么讨厌的事情,都一并从心里抛出去,那些细腻的茶香、美丽的食品好像有生命的小精灵,它们飞进我的心里,轻轻地对我诉说生活的性情:生活中有这么多美好和细致,它们都活在我们自己心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