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玛尔塔》

(2007-01-13 20:07:47) 下一个
星期天的早上,窗外是无比明媚的阳光,昨天惊吓了人一天的日本各地海啸警报已经解除了,边吃早饭边打开了音响,听这首歌:
“我心中充满爱情,自从看到他的眼睛……”

歌剧《玛尔塔》中的这支深情的咏叹调,第一次听到是在一个放冬假回家的时候。一次和妈妈一起出门,走在院子里,见一些身套大衣脚下却是拖曳到地的晚礼服大裙子的女孩子们叽叽喳喳地进出大学的演出剧场,妈妈说是学生在期末考试,突发奇想地问我要不要去看一看,我自然是说好。于是,顺着幽暗的走廊七拐八拐地来到一个演出厅,一进门,听到的就是这首歌。那是一个身着淡橘色演出裙的女孩子,婷婷地立在舞台当中,歌声中带着一种震撼人的气质,我心里不由得一阵感动,舞台上的这个女孩子看上去只有20岁前后的样子,小小的身体,此时却仿佛散发出无限的能量,大方地、坚定而优雅地咏唱心中的爱情。真没想到会听到这样的歌声,没想到会有这样优秀的学生。我看到妈妈转头对我会意地笑了笑,我想她也是很满意的吧。我相信那歌声将全场震慑了,也让这个女孩子成为在场人印象里不容忽视的存在。喜欢上了这首歌就是自那以后。

父母是做艺术工作的,小时候有种逆反心理,觉得父母的工作不像通常社会上所谓“一般”的工作那样朝九晚五、忙忙碌碌,总觉得他们太轻松、太闲散自在了,怀疑他们对社会做的贡献是否真的多,那时候崇拜科学家、学者,觉得我要过与父母完全不同的生活,我要度过那种珍惜分秒、奋斗不息的人生。但是,事实上不容分说还是被他们影响很多,追求内心的充实,热爱美好,乐观向上,还有,从他们身上遗传了些清高,讨厌竞争,厌恶俗恶的东西……。这便是人生了,既是偶然,也是必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