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诗的魅力

(2006-11-28 21:24:16) 下一个

我常常悄悄地去窥一个以诗创作为主的博客,悄无声息地窥一下就走,从来不好意思跟任何人说我喜欢诗。其实,连我自己也以为我不会喜欢诗,我的文学素养的确是令我自己无地自容的。或许,只是那其中美好温蕴的意境吸引了我,那些诗句好像传达出了我自己无法表达的心情。博客的主人说:

“幸运的我们都是快乐的灵魂,“孤独”但不孤僻,既不麻痹也不腐朽,更不狭隘,冲出那些纠扰人的“魔掌”,静静地享受阳光……”

读到这些句子,烦躁的心情便平静下来,让我又能够乐观地用一双眼睛度定这个世界的色彩,用心去体验生活的温度。谁说生活是不需要想象力的呢?


悄悄偷来一首诗:)

我要和你同住在
森林的边缘
每个温柔的抚摸后
倾听悦耳的声音
让静静的树林来
提醒我们什么
已失去   又有什么
还需寻觅

当星辰诞生
我会慢慢地
睡到你的怀抱里
好让我可以加入
你梦中的鸟群
和他们一起飞
翔到另一边的
夜里

——知凡译自作舟“While This Light Lasts”

I will stay with you
at the edge of the wood
listening to the melody
after each gentle touch
and let the silent trees
reminds us what’t been
lost and what yet is
to be found...

While stars get born
i will go slowly
to sleep in your arms
so that i can join
your birds in dream
and fly with them
to the other side
of Nigh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