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想起

(2006-04-09 06:54:36) 下一个
今早阳光灿烂,适中的气温让我想起以前一位韩国同学说的“就像婴儿在妈妈的身体里一样舒适的温度”。这真是一个美妙的比喻。
 
说起妈妈,就想起上大学的时候,我带同宿舍的女孩子们回家玩儿。几个女孩儿叽叽喳喳,风卷残云般把餐桌上十几盘菜一扫而光,个个盘子都像小猫儿舔过一般亮光光,那个场景真是壮观。饭后,妈妈说:“听说你们中间有喜欢唱歌的?来,让我听听。”大家扭扭捏捏,害羞地你推我攘,最后都站到了钢琴旁。后来,大家说起那次“活动”,除了对美味菜肴念念叨叨外,就是眼睛里充满崇拜地叙说我妈妈穿着怎样的毛衣外套,梳着怎样的发式,怎样的钢琴怎样的歌声……。让几个女孩子一说,妈妈在我眼里突然也特殊起来了:在登台演出以外从来不事修饰的脸庞上,微笑的眼神闪动着温柔;带有皱纹的双手轻轻跳动在琴键上,流动出纯熟的旋律……。
 
和妈妈生活在一起,看到的是最朴素、最平凡的一面,看到岁月在她脸上不断留下的痕迹。然而,试着抹去岁月的积尘,仔细倾听那些经年累月的歌声、琴声,难道不是有一种奇妙的美丽依然宛如昨日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