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北京男孩儿(二)

(2006-04-05 21:04:57) 下一个

这位哥们儿在大学任着讲师的职务,利用一周一两次授课之外的业余时间做些自己的副业,看上去他更适合也更乐于活跃在商业圈儿。那个时候不懂生活、不懂爱情的我,把他看作不思进取、不肯在自己专业上下功夫的不务正业人士,心里很有抵触。当他兴致勃勃地谈论自己的家庭影院计划时,我心里脸上都不以为意,就这么点儿理想,就这么大出息,有什么意思呀。

难得他人脾气好得很,从不理睬我这个直肠子时不时控制不住大实话脱口而出。有一次跟着电视台摄制组到日本拍摄外景,临走前他仔细地问了日程安排,还特意打国际长途给我,我心里很恼火,搞什么搞,弄得像回事儿似的,摄制组的人都以为他是我男朋友,都拿这件事开我玩笑,烦死了。回校后的第二天,我正和同学在宿舍准备吃晚饭,他来了,问我怎么告诉他的回来时间错了,我若无其事地说临时更改了么。其实我很庆幸摄制组因事更改了回国时间,很害怕他跑去机场接我,那样别人的误会就更大了。同学起身去买饮料,回来的时候笑嘻嘻地眨眨眼睛,说:“快拿进来吧,还藏在外面,小心被人拿走了啊。”在我疑惑的眼神下,他像往常那样抿嘴一笑,晃出门去,一转身,捧着一大束鲜花进来。“哦哟,我不喜欢花。”我又一次没控制住嘴巴。我那个时候满脑子都是学业、工作,它们比起那些物质的生活更有着非同寻常的魅力,难以想象生活围绕在饭菜和电视机旁,在那微波不起的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时间里一点点消磨青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