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乘着歌声的翅膀

(2005-11-10 19:20:00) 下一个

上小学前,母亲教我试唱练耳。那时候,母亲基本上是不会教小孩子的,她教唱一遍音阶之后,自己唱几小节试唱,把谱子推到我面前,对我说:“唱吧!”还没有弄懂音阶是怎么回事的我,面对不成曲调的试唱练习,不知所措,执拗着不肯张口。母亲为了“引诱”我,哼唱了这首“乘着歌声的翅膀”。

那以后,童年就是在歌声中度过的。夏日的午后,趴在大床上和母亲一起唱歌,“乘着歌声的翅膀”、“村庄,我的小村庄”、“深深的海洋”……。偶尔,有大院儿里妈妈的同事从挂着竹帘儿的门口经过,循着歌声好奇地往门里问一声,母女俩在做什么呀?后来……,就开始在学校里、区里、市里表演,去电台录制六一儿童节节目。再后来……,上了重点中学,学习忙起来,母亲骤然变成排斥一切课外活动的“教育母亲”,禁止我参与一切与学习无关的事情。不过我还是参加了合唱团,参加排练和表演,直至大学。还有,抄录喜爱的歌曲,用那种硬壳儿横格本儿,抄满了厚厚的一本又一本。

想家的时候,就哼哼这首歌吧。
 
乘着这歌声的翅膀
亲爱的随我前往
去到那恒河的岸边
最美丽的地方
那花园里开满了红花
月亮在放射光辉
玉莲花在那儿等待
等她的小妹妹
玉莲花在那儿等待
等她的小妹妹

紫罗兰微笑的耳语
仰望着明亮星星
玫瑰花悄悄地讲着
她芬芳的心情
那温柔而可爱的羚羊
跳过来细心倾听
远处那圣河的波涛
发出了喧啸声
远处那圣河的波涛
发出了喧啸声

我要和你双双降落
在那边椰子林中
享受着爱情和安静
做甜美幸福的梦
做甜美幸福的梦
幸福的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清澄的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无寻喜欢。举双手欢迎无寻!:)))
无寻 回复 悄悄话 这首歌很美,想象妈妈教女儿唱歌的场景,一定更美。

很多东西,都要在失去后才懂得珍惜,小时候大家都盼望长大,长大后呢,有盼望缩回去变小。

谢谢你在我家的留言,我一定要常来坐坐,如果你不多写点东西让我看看,我就会很大声地抗议哦,呵呵。

清澄的海 回复 悄悄话 ice说得太好了,我真的很感动。真的谢谢你写下这样可贵的话语,让我重新认识到父母的爱永远是天下最无私的爱!
谢谢ice常常来这里,能和你交流是这样好,我觉得很幸运结识你。好好生活,好好照顾自己啊,我常常都会去你那里坐坐的。:)))
IceIce 回复 悄悄话 就象你的母亲一样,我的母亲也是在我小时候让我尝试很多和音乐有关的活动,比如,舞蹈,合唱团,乐器......至今我一直都很感谢妈妈,是她把另外一种生命注入我的人生,使我在看似苦涩的众生芸芸里,找到生命的乐趣和生活态度。
小海,我们的妈妈们是多么可爱和伟大呀,我很难想象,如果没有当时的音乐熏陶,现在的我将会是怎样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