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又是中秋

(2005-09-17 19:35:21) 下一个
“我们都已经长大,好多梦正在飞,就像童年看到的红色的蜻蜓……”。
 
我说小虎队的歌好听是不是太滑稽?记得小时候“小虎队”风靡一时,而我听“小虎队”却是在现在这个年纪,哎呀呀……。小时候,做歌剧演员的母亲批评流行歌曲庸俗和不堪入耳,在家里禁止这种“扰乱视听的低俗东西”出现。于是,在学校里我跟同学们谈帕瓦罗蒂,还记得坐在我前面座位的一个男同学性格很直爽,他就那么眉一低,嘴一瞥,无可奈何地说:“嗨,你说的我们都不懂啊。”那句话让我怨恨地瞪了他一个星期。直到上大学后,与七个女生同住一个宿舍,耳濡目染了很多那个时代流行的歌曲。对流行歌曲印象最深还是军训的时候,十几公里的行军,肩上抗了十公斤的枪支、行李,除了辛苦就是辛苦,只有大家大声唱歌分散一下注意力。有个英语系的女生唱了“茶花女”的“祝酒歌”,第一次听到用流行唱法唱出的咏叹调,原来丝毫无损歌曲的震撼力,原来歌剧也很可以“通俗”一下呢。音乐只要让人感到愉悦就好,不管在什么层次上。
 
出国后,有一年中秋节,住同宿舍的一个台湾男孩子叫我去宿舍附近的海边儿坐坐,那一夜他唱了20多首歌给我听,每一首都是我在大学时候听过的,只是歌词模模糊糊记不太清楚了。惊奇比我小四岁的他怎么会跟我欣赏同样的歌?想想看,在那个相对闭塞的时代,港台流行歌曲传到大陆可是有个时差问题的呀。所以说,是好歌曲,便可以超越时间空间留在人们心里。
 
今天又是中秋节,祝我的家人和朋友们节日快乐!据说中秋月夜和心上人月下散步,月佬将保佑一生幸福呢,千万别忘记去月下走一走啊!嘻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