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有惊无险又闯过一关

(2015-11-30 07:29:30) 下一个

昨天排练,在一个难点,最要劲的地方,娃停下来调整笛头,坐旁边韩娜也停下来喝水。回家路上我问她是不是没好好练,奏不下来。娃说不是,她好好练了。但有一个键漏气,必须特别用力才出声,快速乐段来不及使劲,所以想调整笛头看看能不能好点。我心想不就是找借口,不过我没说出来。到家我把以前的学生笛翻出来,让她对比。结果学生笛上可以顺利发音,我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了。我赶紧告诉她我会想办法给修。我以前不知道这全金属的乐器也能坏。

今天上午上完钢琴课,马上带娃去乐器店。全村近十家乐器店,就这一家星期天还营业。人家说30块修一个键,但要7天以后才能取。我们那里等得急,下午3点就要演出。据这个店员说村里这些乐器店,只有一家有坐堂技师,其他都是跟他们一样送出去修。这可如何是好?

 

我突然想起娃前面一个长笛老师的劳工会修长笛,我连忙发Email和text求救。然后带娃去吃午饭。

 

吃到一半,老师老公来电话,问我怎么坏了。我解释说漏气,他让我去,他说能很快修好。于是饭也不吃了,结帐,打包回家。路上让领导把娃的演出服准备好,到家抄家伙就走。

 

到老师家,她老公接过娃的长笛就进了他的小车间。我们跟老师聊起了天,一年多没见,好多话要说。老师儿子生完老大又给生了一对龙凤胎孙。他们经常过去给帮忙。碰巧这几天没去洛杉矶,要不我们真抓瞎了。不大工夫,师公把长笛修好。

 

不光是娃发现的一个键漏气,另外还有几个键也闭合不全但不明显,不过慢慢都会出问题。他一顺手都给修好了。我连忙问应该多少钱,他说不要钱。我说那可不行,然后他就象征性开个价。我仍然不答应,于是我就按店里的标价开了支票,比他的要价多好几倍。他还跟我客气,我就说我坚持,他才接下。我心里说没付加急费,我已经很不好意思了。娃马上试了一下,特别好用。谢过老师,娃欢天喜地直接从老师家去音乐厅演出。

 

下面就是那首让俩娃挠头的曲子《乘加勒比雪橇》——今天下午录的

 

 

 

这个故事告诉我:老师的老公会修长笛真好。长笛必须定期保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