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太理想主义,脱离现实

(2011-10-10 21:46:55) 下一个

“自然就要过渡的识谱上。”说得真轻巧。几年养成的习惯说改就改?


你怎么知道老师没介绍孩子学习读谱,太主观了吧,不好滥用想像力的。老师从我娃7岁起强调读谱,还给我们专门找来《读谱维生素》。经过训练读谱能力大大提高,但和传统教育法学钢琴小提琴的娃比读谱还是要差很多;从BY EAR改读谱就像左撇子扳右那么费劲。


我自始至终没有说SUZUKI反对过识谱。相反,竖琴老师从娃7岁起,一直强调读谱。但铃木法教学识谱差是有统计基础的。我娃现在钢琴老师的孩子就是铃木大提琴学生,学龄和我娃竖琴学龄一样。她娃也是读谱是弱项。这个问题很普遍,根本不是换老师能解决的。而且竖琴老师可不是说换就换得了地,离我第二近的竖琴老师开车一个半小时才能见面。我娃并不是不识谱,而是识谱慢,视奏能力低,因为没有养成这习惯。


你认为我可笑,那你就笑个够,随你的便,笑是你的自由。我反正不会因为你笑而停止让我娃用传统方式学钢琴。现在娃学了两个月的钢琴,读谱视奏视唱能力有了明显进步。竖琴老师也认为这是个好方法,一举两得,即提高了识谱又学一件新乐器。钢琴老师也说因为有铃木竖琴基础,我娃比同龄白丁学习快很多。


各种教学法都有优缺点,没有放任四海而皆准的真理。铃木教学法有它的优点,但不是万灵药,有它自身的局限性。我不会被讥笑所吓倒,我一定会按我认知能力所及,给孩子安排最佳方案。你可以提出你的观点,但到目前你还没有足够证据和说服力让我改变。


我仍然认为铃木适合3-6岁稚童,9岁以上完全可以使用传统教材教学法。而铃木教学法对成年学生完全是灾难性的。大小孩和成年人如果有其他选择,应该避免使用铃木教学法。


你的“妈妈晚餐”说法牵强附会,比喻明显失当。你要不喜欢你妈做的晚餐应该让你妈换个菜系,换妈就大可不必了,呵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