趟过忧伤的河,在快乐的云端翱翔

我曾来过,点点滴滴都是真实的记忆;当我离去,丝丝缕缕留下的一切便是我存在的痕迹......
正文

『偶像与良师』-------------摘自《猫猫的世界*猫猫的梦》

(2010-07-17 13:20:59) 下一个
偶像----泛指被人崇拜的对象,是经塑造而成的受人崇拜的具体神灵的形象。若就广义来说,偶像具有支持人的力量而且是理想和模仿的对象;而现实生活中往往把偶像的定义狭隘化了,歌星、影星也可以成为我们追随的偶像...

然,偶像,至少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榜样。他,必须自身具备与众不同夺人眼目的光芒,有着完美无缺的人性光辉,能够让崇拜者不由自主的爱上他。因为爱上他,是崇拜者的荣幸和荣耀;因为爱着他,人生才有了追求的目标和方向。

诚然,作为狭义定义的偶像,可以有多个;然而,作为广义定义的偶像,在猫猫心目中仅有一个,也只能一个。猫猫对他的崇拜并非是因他而在股市中受益,相反猫猫一直是与他的投资理念背道而驰的。他的投资理念从他质疑某些激进的基金可窥一斑。他的幽默和谦逊,无不让人所折服。他的投资理念是稳健的,对他人是循循善诱的,对邪恶是嫉恶如仇的,对同学是春风般温暖的。这就是你,坦坦荡荡,无惧他人非议,微笑面对一切,坚持自己的信念一百年不变的猫猫的偶像。



良师-----很好的老师,能使人获得教益和帮助的老师。良师往往也是益友 莫逆之交 ,情同手足。

猫猫也有过良师,GOLDMAN,低手中的低手等等...;可更多的是猫猫的良师益友,在此虽然不一一列出,可是猫猫同样对你们心存感激之情,谢谢你们对猫猫的爱护和帮助。

列出GOLDMAN,是因为他是猫猫的第一位老师,可是猫猫不是一个好学生,贪玩任性自毁钱途;而列举低手中的低手,是为了还他一个公道。炒股也需有悟性,点到即止,已经让人受益无穷,而他做到了。一个愿意把自己多年股海淘沙的宝贵经验与众人分享的人,难道这不是一种无私???

当然,有人会问,既然有良师为何无高徒?猫猫一再申明自己不是一个好学生,这与良师无关,甚至与勤奋与否也无关,这是性格使然。因为固执,猫猫不能接受异见;因为骄傲,猫猫才会毅然而然选择一条自己的路勇往无钱走到黑,哪怕幡然醒悟之时,错过了柳暗花明,错过了繁花似锦,落得个花自凋零水自流...

然而,猫猫仍然不会悲伤,因为那不符合自己的天性。后悔是对自我的否定,而一个失去自信的人就失去了自我,行尸走肉于江湖,怎么可能有自己的地位和传说?!



所以,如若说猫猫是宇宙银河系中一颗不起眼没有光芒的小星星,那么偶像就是猫猫的行星,是太阳,仰望着你,猫猫心里是快乐的。围绕着你旋转的轨迹,猫猫欢快地游走着,被照耀着温暖着。当猫猫变成流星划过夜空的最后的一刹那,也会因你的光芒而耀眼于星空,画下一道最最绚烂的惊叹号_(a) _(a) _(a)

而良师益友,一如银河系里的卫星,合着音乐的节拍,共同跳着双人舞。没有遥远的距离,你的温暖犹如一杯朝朝必饮的纯净水,是那么的透明,可又必不可少。你是我的良师,也是我的益友_;) _;) _;)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