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回温州

(2012-05-29 08:58:17) 下一个
温州是妈妈的老家,外婆在我还没有出生时就已去世,外公和三个舅舅也在近几年相继过世。妈妈也有好几年没有回温州了。今年过年在家时,爸爸提及要我带他们回温州看看。这次回中国其中一个任务就是带父母回温州。温州,我出国后也就没有再去过,85 年是我最后一次去,算来也二十六,七年了。外公家是在温州最繁华的五马街边上的县后巷,记忆中很清晰的是外公的老宅,温州的松台山,江心屿,五马街,查看了一下,便把旅馆订在温州华侨饭店。因为华侨饭店离这些地方都很近。带父母住进饭店后,便带父母去见二舅妈,因为爸爸说二舅妈还住在县后巷,阿姨和其他的舅妈已经搬到离市中心较远的公寓去住了。到了县后巷,外公的老宅已不在,二舅妈说老宅在90年代中就被拆了,建了公寓。记忆中的五马街已是一条商业步行街,还是很繁华。松台山还是很美,早晚都有不少人聚集在那儿打拳,跳舞,聊天。。。江心屿,没有太大变化,只是有点乱乱的,没有记忆中的那么美,和别的城市相比,好像温州市政府没有好好地开发这个旅游景点。在温州的4 天时间里,和爸爸妈妈一起拜访了亲戚,听爸爸讲了不少我不知道的故事,吃了不少温州的小吃。关于温州妈妈好像已不记得太多。妈妈甚至已不记得自己的亲妹妹。和父母每时每刻的相处,印象最深刻的是爸爸妈妈的那种人到暮年的相互依赖,那种岁月积淀后的相亲相爱,在我看来这是一种爸爸妈妈的浪漫,爸爸一直牵着妈妈的手。。。
Original Video - More videos at TinyPic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小燕子28 回复 悄悄话 父母健全,是白羊的福气啊!
祝福老人家健康长寿!
吉吉 回复 悄悄话 华发的牵手,平淡中饱含真情,令人动容!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江南白羊的评论:
我能感悟到一种很温馨的感觉,那种我期待的人间的温暖。

一一白羊,你的话很令我感动,想象着梦中,我们已经见过许多次了。:))也爱你!~~抱抱!
江南白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含嫣的评论:
亲爱的各位梦中的朋友,我没有见过你们,但我回来后,很想见的是你们,我能感悟到一种很温馨的感觉,那种我期待的人间的温暖。谢谢你们的祝福。爱你们。
含嫣 回复 悄悄话
白羊,爸爸妈妈携手一生,好幸福的老人家。祝福老人家!

白羊你那带着江浙口音的声音真好听啊,温馨亲切。
tenyu 回复 悄悄话 白羊等着看续集那!看看你的家乡有什么变化!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原来白羊是温州人?温州人很会赚钱啊!佩服!

好慈祥的老人,羡慕白羊父母双全,这就是最大的幸福。祝你六一节快乐!永葆青春快乐!~~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二老很健康,白羊很有福。
自己为啥没来一个镜头?呵呵。
纳兰红豆 回复 悄悄话 来白羊这里看看.
看到父辈这么快就沧桑了,心里很酸涩
时光太快,快到我们都来不及回忆.

我只知道温州的人都很会做生意,很富有.
心里原来倒是想过,去温州玩玩.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老伴老伴老来是伴,相依偎走过漫长人生路,最淳朴的幸福。

白羊姐姐对父母的孝顺之心也很感人。祝福(^O^☆♪
焕华 回复 悄悄话
好!
祝福老人家安康!
花儿朵朵 回复 悄悄话 ……人到暮年的相互依赖,那种岁月积淀后的相亲相爱……
这就是《牵手》,看似朴实平淡,却意味深长…… 问好小白羊。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video很感人!让我想到执子之手,与之偕老。。
画面中的声音是白羊吗?让我觉得好亲切:)
虽然记不得妹妹了,但记忆中肯定有一些美好保存着。
问好白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白头到老的一对,祝福!

虽然记不得妹妹了,有老伴一直不离左右地牵着手,也是很好的福气。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白羊妈妈来自己妹妹都不记得了,我们老了会不会也这样啊?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是我说错了,那不是母亲节的,应该是5月的,记录下了,就是永恒的了~~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先问好白羊,抱抱!!!
4月12日,与父母过这样的母亲节,很有意义!白羊很孝顺,也很幸运,有这样的机会,陪父母游玩,你真是不虚此行!
很喜欢你的声音!
祝福这对幸福相爱的老人!!!
tenyu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白羊了。。。

印象最深刻的是爸爸妈妈的那种人到暮年的相互依赖,那种岁月积淀后的相亲相爱,在我看来这是一种爸爸妈妈的浪漫,爸爸一直牵着妈妈的手。。。

好让人感动的画面!祝你的父母爱情天长地久!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很温馨的小文。不过对白羊的妈妈的记忆有些担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