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中年是好季节

(2011-10-12 20:59:42) 下一个
读了长亭路的“中年是什么”(请看下面的链接),想发点小感慨。长亭路说:“中年真好,从来都没活得这么明白过;明白真好,谁忽悠都没用。中年是澄澈的天空,云淡风轻秋高气爽的秋季。”写得好!真的觉得中年是很美好的季节。 生命有不同的阶段,少年阶段,朦朦胧胧。因为爸爸被下放,妈妈虽是医生但因为出生地主加资本家,活得小心翼翼。 当时的我只有一个愿望,各方努力,保护妈妈,让妈妈高兴。后来,上大学,出国留学,拿学位,找工作,结婚,生子,忙忙碌碌。好像每天都被赶着走。直到有一天,俺们可以为自己而活,干自己喜欢的事,特别是经过了生活的历练,学会了放下,宽容,感恩,珍惜,理解。。。也就是长亭路说的活明白了,学会了过好每一天,让每一天都有滋有味。这就是我认为的中年,生命中的好季节。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109&postID=1014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花儿朵朵 回复 悄悄话 感动,生命因此有了新的意义。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中年算什么好季节?
到了我们老年才有意思,哈哈哈。。。。。。。
江南白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iyan*的评论:
Shiyan,说得真好, 各有不同的美...盈盈都添彩... 又很有诗意。
*shiyan* 回复 悄悄话 各有不同的美...
盈盈都添彩...
江南白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含嫣的评论:
含嫣,好久不见,很高兴见到你。是秋天是丰收的季节,让我们好好地enjoy.
江南白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五弟五哥,谢谢喜欢。
含嫣 回复 悄悄话 问白羊好!

今天我们这里也有澄澈的天空,云淡风轻,秋天是中年吗?第一次听说,真喜欢。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俺和飘姐一样,喜欢这张大气古装服。
江南白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红豆, 见到你很高兴。说得好,每个季节都有不同的美。
江南白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bnryb的评论:
玫瑰兜,你也是,周末快乐!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问候白羊!
感悟的真好,人生真的像四季似的,每个季节都有不同的美,只要能发现,就会很开心~~
周末快乐!
wbnryb 回复 悄悄话 好孝顺的白羊!
周末愉快!
江南白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飘飘,你是我们的榜样。。。
这张照片的故事是这样的,几年前的一天,我女儿还没上大学,突然喊我,妈妈你快过来,你看这张照片象你,我儿子也附和着说,是象妈妈,这张照片就被保留在计算机里了。。。她不是我。。。但我还是蛮喜欢这张照片的。
江南白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京燕说得对,多了几分自信,睿智。谢谢燕子。
江南白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雨落清痕的评论:
雨痕,看到你总是很高兴的,经常过来坐坐啊。
江南白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你已经很好了。。。我还从你那儿学了呢。谢谢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这边的弟姐妹~~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终于听到好听的了~~~~

很多的女孩子怕中年甚至“鄙视”这个年龄段的女人。我就在想,中年真的这样“不堪”吗?

答案羊妹妹这儿就有。。。

谢谢羊妹妹~

小声问问(因为之前没有跟羊妹妹的博文,不是很清楚是不是前面有注解~),这题图是妹妹么?这衣服好漂亮。我有一点旧脑子和意识,总觉得这些刺绣的汉服华丽大气,什么样的女人一旦穿上这气质就不一样。。。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中年,多了几分自信,睿智。。。

白羊还是美丽动人。

五哥谦虚又活泼。
雨落清痕 回复 悄悄话 赞好时节~~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羡慕啊,你们都活明白了。
俺赶快长大,争取早日到中年,做个明白人,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