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学会赞美

(2011-09-07 17:58:36) 下一个
在公司的咖啡室里碰到了一个新来的同事便闲聊起来。他有两个女儿,一个2岁,一个4岁。讲起女儿,他满脸的骄傲和幸福。也许是因为我没有戴结婚戒指,也许是因为西方人对东方人的年龄判断不是那么地准确,也许是一种礼貌性的赞美,当我告诉他我也有一对上大学的儿女时,他用西方人惯用的夸张的表情,耸着双肩说:“不可能!我以为你还是单身呢。” 不管是真是假,那天我是哼着小曲回家的,特别高兴。有时我都觉得我喜欢上班,努力工作,是不是也是想得到一些赞美,老板的,同事的。。。是啊,被赞美总是高兴的,那我们为什么不学会赞美,多多地赞美呢!特别是对自己的家人,朋友,同事,不能因为经常见面就忽略了赞美。白羊的我一定要经常地提醒自己,学会赞美,包刮对自己的家人。这样我想生活会更加美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来看看新朋友。。江南白羊:)))
好温馨的地方。。楼下有这么多我的知交~~~真开心:)
祝白羊感恩节快乐!
给楼下的亲们问好~~~~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下次见到你,我就问你大学几年级了,;)
江南白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飘飘,谢谢来访,你也是,祝你青春永驻,幸福快乐。
江南白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尽管认识是有的,但还在修炼中。。。 :-)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老外比较喜欢赞美他人,不过遇到羊羊这样的老外基本是不能不赞美的~不说谁能想到你都有上大学的儿女了?祝福祝福青春永驻!

顺致楼下兄弟姐妹们也都青春永驻!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嗯,真的变好了。
训斥俺的那段话不见了,呵呵。
江南白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玫瑰花的评论:
小燕子,雨痕,江南雨,白玫瑰,谢谢你们来访,也祝你们漂亮,幸福,永远年轻。有你们我很开心。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被赞美总是高兴的,那我们为什么不学会赞美,多多地赞美呢!

一一说的真好!今天就赞美一下白羊是个心地善良的好女人。:)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女人是要被赞美的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漏了句 , 中秋快乐 , 人月团圆 .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赞美他人是种好品德 , 广结善缘 .
雨落清痕 回复 悄悄话 俺也来赞美江南美眉~~

祝你全家中秋团团圆圆、幸福快乐!
小燕子28 回复 悄悄话 是啊,燕子也祝白羊永远年轻美丽!
中秋节快乐!合家幸福!
江南白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米德1的评论:
米德,好久不见,中秋节快乐!
江南白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含嫣的评论:
含嫣,谢谢你的问候,节日快乐!
江南白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谢谢提醒,以后一定多夸夸你。
米德1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羊羊做的已经很好了,再完美下去,,,,

我们就无地自容了,呵呵。

谢谢你的反思。

我要赞美,它好似语言的花朵,送给任何人都会快乐彼此。

米德星期六的问候~~~
含嫣 回复 悄悄话 学会赞美,

送人玫瑰,手有余香。

问好白羊!
江南白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bnryb的评论:
玫瑰兜,谢谢,你又让我高兴一天。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很好的反思,难怪夸了俺两句。
说得好,一定多夸夸老公,夸夸宝贝儿女!
那样的话,你家满屋飘荡快乐的小曲~~~。
wbnryb 回复 悄悄话 白羊,我看过你和你女儿的合影,人家说的是大实话,我也会这么说的。中秋节快乐!
江南白羊 回复 悄悄话 汉字,谢谢来访,
节日快乐!
焕华 回复 悄悄话

顶顶顶!

礼:人是爱面子的。最起码我爱,我喜欢人家给我面子,我也喜欢给人家面子。

当今世界文化交融,这双赢的人际关系 显得更加重要。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102&postID=16451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