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Sagrada Familia 教堂的启示

(2011-08-24 16:15:41) 下一个
六月,去了趟葡萄牙和西班牙。象欧洲其他城市一样,它们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明,悠闲的生活,美丽的阳光都让我很陶醉,但让我难忘的是在西班牙巴塞罗那的一个还在兴建中的叫Sagrada Familia 的天主教堂。这座教堂始建于1882年,是由著名建筑师Antoni Gaudi 设计的,他当年31 岁。这个已经建了130年,经过了几代人的努力,现在每天还有300人在工作兴建的教堂计划在Gaudi 去世100 周年 的2026年完工。不知为何,站在教堂的中央,闭上我的双眼,感到了自己的渺小。。。生命的短暂。。。时间的珍贵。。。它让我更加清楚地知道我一定会珍惜每一天,过好每一天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这座教堂好像有点科幻感 , 我还是喜欢以前的旧教堂 ,
初到纽约时 , 与妹妹从史丹顿岛去市区唐人街 , 经过
一座天主教堂 , 她深深吸引我 , 於是入去 , 看见有三 ,
五七人在座位间祈祷 , 使我肃然起敬 , 静默了一刻 ,才
向当中的圣像行了三鞠躬礼 , 方才离开 .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这教堂真美!
江南白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bnryb的评论:
玫瑰兜,谢谢来访,中秋节快乐!
江南白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的评论:
老翁,节日快乐!
wbnryb 回复 悄悄话 进到这样宏伟庄严的教堂,会让人感到天堂的诱惑。在那里生命是短暂的,灵魂则是永恒的,像我这样的无神论者也不免有此感慨。。。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生命的短暂。。。时间的珍贵。。。它让我更加清楚地知道我一定会珍惜每一天,过好每一天的。

今日已过 , 如鱼少水.
江南白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雨落清痕的评论:
雨痕,这张照片很有侠女的气势,又很柔美,象你的文字。
是,我们一定要幸福地过好每一天。
江南白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一定是留在自己家里,藏好了。 :)
江南白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特高兴的评论:
谢谢特高兴来访。
江南白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一定去的。
江南白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燕子28的评论:
对的,让我们都幸福快乐地过好每一天。
江南白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是的,在我居住的城市圣地牙哥,5号公路的边上有一座全白的摩门教堂,一直想去看看,但不让看。很遗憾。
江南白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玫瑰花的评论:
白玫瑰,谢谢到访。
雨落清痕 回复 悄悄话 很壮观!
热爱生活的江南美眉,一定会有幸福的每一天!~~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嗯?
俺的留“盐”咋没了?一定是被谁拿走炒菜了。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很宏伟!

我在大峡谷也有着样的感受:感到了自己的渺小。。。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以后有机会来比利时玩玩看看~~~~~~

小燕子28 回复 悄悄话 是啊,生命是短暂的,只有好好珍惜过好每一天!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天主教堂。

喜欢欧洲的大教堂,进到里面,常让人有瞥见天堂一角的感觉。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哇塞,太美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