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亲情

(2011-03-25 11:55:10) 下一个
妈妈爸爸在美国住了6个月后,特别是爸爸坚决要回去了,因为中国才是他的家。回去前我问妈妈,她可不可以留下来让我来照顾她。妈妈说,不行,爸爸需要她。其实妈妈自己的生活已不能自理(妈妈患了路易体痴呆),妈妈说的需要是两个人共同生活了55年后的一种互相依赖,依靠。我好像突然理解了相濡以沫这个成语的真正含义。妈妈爸爸是幸福的,因为他们实现了婚礼上人们经常用的一句对婚姻的祝福语,白头偕老。送走妈妈的那天,扶摸着妈妈的脸颊,我还是流泪了,这是自从我长大后,第一次在妈妈面前流泪。妈妈用茫然的眼神看着我,告诉我不用担心,会好起来的,但我真的害怕,过几个月我回去,她有可能会完全不认识我了。儿子放春假在家,看到我很难过,就过来问我,想不想看电影,和他到电影院,想看的电影票已售完,他就陪我逛店,买东西。一路上,他一直拉着我的手,并劝慰我说,妈妈你应该高兴,因为外婆还在。儿子尽管才18岁,但他的成熟,体贴,让我这个还没长大的老妈汗颜。。。亲情,伟大的亲情, 我尽情地享受。

妈妈爸爸2010圣诞节

妈妈爸爸 2010 圣诞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感动,俺泪奔了,俺娘也是呆半年回去的,走的时候抱着小艾老泪纵横。俺还故作坚强。等她回去了,俺的心空了很久,吃什么做什么也填不满那种失落惆怅,离别的画面总是在眼前回放。总怕一次的分别就是永远。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白羊分享的美好情感。。。
有这样的父母是福分!
愿为你的妈妈祈祷。
江南白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一定要多回去看看妈妈。
江南白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iyan*的评论:
谢谢白玫瑰和shiyan。
江南白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濛濛江南雨的评论:
确实是,每个人都会老去。。。。:(
江南白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卡卡的评论:
谢谢卡卡,妈妈年轻时确实蛮漂亮的。
江南白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特高兴的评论:
是真情流露。 :)
江南白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焕华的评论:
谢谢。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感动你的亲情。
很幸福了,可以陪老娘度过半年的时光。还有懂事儿的儿子。
俺家老娘身体也不好,又晕车,几十年都是在家乡的小城市度过的,,,今年夏天想回家看看。
*shiyan* 回复 悄悄话 温暖,挚爱的心...
祝福!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亲情,伟大的亲情, 我尽情地享受。

说的真好,多慈祥的老人,令人感动。
阿卡卡 回复 悄悄话 好感银温馨滴亲情阿。。。。。。你妈妈长滴好标致阿!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每个人都会老去,想想世上有很多的不公平,但时间,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心里稍微好受一点。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好柔情好温馨的文字。

焕华 回复 悄悄话 幸福。
祝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