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老公是亲人,谁是心灵的伴侣

(2010-12-04 08:57:12) 下一个
琳是我的一个旧友。好久不见,我们约好一起喝个咖啡,絮絮旧。她见到我,第一句话就告诉我说她信主了。我说,祝贺你,能信,是你的福气。我知道琳的老公是个老板,近几年公司办得很火红,对家庭也很有责任感,两个孩子聪明,乖巧。琳也是一个能干,开朗,漂亮的职业女性,和贤妻良母。因为是好朋友,以前也经常在一起聊老公,孩子,心情。。。所以就问,怎么就信了呢? 她说只有上帝才是她心灵的依靠和伴侣。我知道她和他老公虽然不是在大学时谈的恋爱,但是是大学同学,老公是她的学长。虽然她老公不是长得高大帅气但她喜欢她老公聪明,努力,她过去经常告诉我说她有点崇拜她老公。老公也喜欢她漂亮,能干。所以就加问一句,那你老公呢?她说,老公是亲人。她看到了我脸上的疑惑,告诉了我她信主的心历旅程. 琳生长在一个很温暖的家庭,上有一个哥哥,妈妈从小对她宠爱有加。在她的记忆里,从来没有见过父母吵过架。她是一个有点任性,浪漫,有点小资的女人。她老公健5岁时就失去了母亲,上有俩个姐姐,一个哥哥,下有一个弟弟。他爸爸在他妈妈去世2年后,再婚,因为后妈也有自己的两个孩子,婚后和后妈搬出去另住了。健从小学3年级开始,因为爸爸不想为他交1块钱的学费,叫他弃学,他就开始打工,自己赚钱交学费,买生活用品。他是一个很吃苦,事业心强,目标很坚定的男人。琳刚开始和健谈恋爱时,就知道健不是一个会哄女人开心,知道疼爱女人的人。她一直还记得谈恋爱时的几件小事。刚认识没有多久,健和琳一起去逛街,为了一点现在已不记得的小事,琳有点不太开心,耍点女人的小脾气,转身走了。本想,健会像电影中的男人一样去追她,哪知道,健也无影无踪了。因为正在恋爱中,琳事后想,嗯,有性格,象高仓健。。。就主动去找他了。还有一次,他们约好一起去参加一个party,但她穿好衣服左等右等,不见健的踪影,到他办公室一看,他还在工作,健告诉她,他要把工作干完才能走。她坐在那儿等他,不知等了多久,他说,走了。其实她已经没有心情去参加party了,但他们还是去了,到了那儿,party也快散了。琳虽心里很不高兴,但什么也没说。 事后她自己劝慰自己,他为了工作嘛,又没干什么坏事,可以理解的。琳和健谈恋爱的时候,琳正在读研究生,因为是自费留学生,她又兼职教中文,有一天,她教中文回来已经快晚上10点了,健和一些朋友 在厅里看电视,她回来后赶快做饭,炒菜。。。事后,琳的朋友对她说,健怎么这样的,你这么晚回来,也不知道帮你烧下饭。当时琳年轻,精力旺盛,也不觉得累,所以就没想这么多。琳说,现在想来,这就是他们婚姻的模式。她喜欢健聪明,努力,有责任心,但健不是一个敏感,细心,体贴的男人。等有了两个孩子以后,琳又要上班,带两个孩子,还有众多的家务,琐事,有时她也觉得力不从心,但健还是象没结婚时一样,每天工作,工作。有时琳因为太累,也会发火,但健觉得琳是无理取闹,气愤地离家,直到琳自己慢慢地调节好心情,打电话把他请回来。琳说,她不记得健曾经在她不快乐,发火,无奈的时候,哄过她,哪怕是给她一个拥抱。只要琳不高兴,健就比她更不高兴。琳自己开玩笑说,她已经失去了很多女人应有的功能,比如,撒娇,她已经不会了。还好,琳是一个能干,开朗,快乐,独立的女人,所以,每次我见到的琳,总是,漂漂亮亮,快快乐乐的。这几年孩子长大。琳也轻松多了,她也把健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处处谦让,呵护他,因为她还喜欢健身上的那些她曾经喜欢的优点。但是,琳还是那么地渴望在她不快乐的时候,有一个能让她哭泣的肩膀,因为她是一个女人。她觉得上帝给了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心灵的伴侣 , 心灵的最佳伴侣 , 我以为是宗教信仰 ,
当我们离世时 , 能够陪伴我们的 , 除了你的信仰 ,还有谁啊 ?

江南白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有道理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教会是很多人组成的,水平和境界参差不齐,这也许是一些人不爱去教会的原因。
江南白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谢谢,但我朋友说她不去教会。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信主的人有喜乐有平安。
为你朋友高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