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不吐不快

(2010-09-28 17:38:20) 下一个

爸爸妈妈持有禄卡,但因为不习惯美国生活,

2年多以前回国不打算再来美国。最近一段时间,因为妈妈记忆力衰退厉害,自我感觉不是很好,多次打电话和我说,她想再来美国一次。作为女儿,我当然希望尽我能力满足她的要求,让她高兴。但妈妈回国已2年多,等于自动放弃禄卡。有朋友告诉我,可以试着去闯关,一般会让你进。就这样,我回国带我妈妈来美国。在进关时,进关 officer是个 zhang 的地道的中国人. 心想中国人大概比较容易沟通. 哪知道当我递上我妈妈的禄卡和护照,他就开始高高在上地教训人。“我知道你们中国人。。。” “你知不知道美国的法律。。。” 知道自己理亏,我只能说对不起, 对不起。教训完毕,他让我们在边上等着, 他打电话去找 immigration officer。但他没有马上打电话, 让我们等了大概15-20分钟,才慢慢地拿起电话。在边上帮我妈妈推轮椅的墨西哥裔的飞机场工作人员问: "why is he so mean,  I thought he was Chinese"我回答: "I don't know, probably, because I am Chinese?" 电话后,马上有人过来带我们去了immigration office。这次接待我们的是一个白人,他到是公事公办,告诉我们,我们已经自动放弃禄卡,但是他能理解我们的situation,如果下次有这种情况,可以在回国之前在美国办好手续再回国。我马上说:" Thank You". 过后,我一直在想,如果我不是中国人,这个Zhang姓officer的态度会是怎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那个姓张的不是啥好人,是个鬼子。
瞧不起这种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