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去三楼看看

(2010-04-26 15:26:54) 下一个
一个多月前,嘟嘟迷上爬楼梯,我觉得是个锻炼得好机会,就鼓励他去,过了几天发展成了玩门,一直到现在,每天都是快到家得时候,就说,嘟嘟要去三楼,四楼看看,还有5楼,6楼,1楼,2 楼,都去看看。到了三层,嘟嘟让我把门打开,然后他hold,放手,看门关上时吵不吵,有时门关上时会很响,嘟嘟就会有些害怕,第二天再经过这个门得时候,表情很严肃,小手抓得我紧紧得,生怕我去开这个门。我有时逗他,要去开门得样子,他得表情是真很还怕得样子。过几天他还是记得,我就趁他不注意把门打开,然后告诉他没有什么可害怕的,他看看确实是,也就不再害怕了。如此这样已经一个多月了,每天早晨走的时候,晚上回来的时候,就是去各楼看看,把门打开,关上,嘟嘟看着门可高兴了,我在旁边无聊的不行。而且不是走一圈就算了,好多圈,没完没了。门关上之后,嘟嘟会说“这个一点也不吵”或者“这个太吵”,或者“这个有点吵” (表达准确)。有时跟嘟嘟说点别的,字句中带些数字,象3,4什么的,嘟嘟就会说,3楼不吵。
有一天是我和嘟嘟先回家 (嘟嘟爸还在实验室),我想我这会看看你有够没有,差不多一个小时,我们做的就是爬楼梯,玩门。最后我实在是坚持不住了,抱着他回了家。现在我和嘟嘟爸都怕了,在车上,嘟嘟爸就会对嘟嘟说,儿子啊,爸求求你了,别去看看了行不行。对此,嘟嘟爸和我也有了新策略,先我带嘟嘟玩两圈,回家,换爸爸,再去玩几圈。一个人的话真是累死了。


update: 5-18-10 因为担心扰民,现在是我或者嘟嘟爸爸抱着嘟嘟在每一层走一圈,嘟嘟也很满足,现在经常说的是,去三楼走一圈。


update: 5-19-10  嘟嘟这个星期又迷上了garage里的29号门,开始时嘟嘟看到那个门就说,去29看看,如果我跟着,他就会把我的手抓的紧紧的,生怕我去开门。前两天我突然给他打开,嘟嘟往里面看了看,觉得他并不应该害怕,就开始玩起了。现在是除了一层到六层的门,又多了一个29门。我把29门给嘟嘟打开,然后嘟嘟自己抓住门,放手关门,在嘟嘟等待门完全关上的一分钟中,两个小手还是背到后面的。真有意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