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躺妈妈怀里睡觉

(2010-04-02 14:52:39) 下一个
从小到大,每天都是我在哄嘟嘟睡觉,从6个多月,嘟嘟就开始睡大人的床,那时很好哄,带上奶嘴,整个小人钻到我的怀里,一会就睡着了。忙了一天,晚上和他躺在床上,我是觉得那么幸福,终于可以歇歇了,而且嘟嘟香香的,搂在怀里特舒服。后来嘟嘟的两颗门牙长出来,奶嘴必须戒掉,嘟嘟哭了整整3个晚上,现在还记得他的可怜样。第四天终于好了,再过几天,嘟嘟竟然不记得奶嘴,看到了一点反映都没有,真是小孩子。以后哄他睡觉的开始,就是我的"nightmare"的开始,每天都要折腾一个多小时,爬过来爬过去,和大狗熊拉拉摔跤。没办法,把嘟嘟爸叫进来,一块哄他,没想到,这会再加上一项运动,和爸爸摔跤。这样持续一段时间,我觉得不行,就把嘟嘟爸撵走,还是自己来。就这样折腾到去年Christmas,嘟嘟那段时间迷上L阿姨送给的谷建芬的古诗演唱会,突然有一天我们发现他会背很多三字经,还有弟子规。原来人家小人在那里一边听看,一边记,我后来确实是观察到他在看电视时嘴里念念有词的。那段日子我们把灯一熄就开始背三字经,明日复明日, 离离原上草,锄禾日当午,秦时明月汉时关,爆竹声中一岁除。嘟嘟最多的时候可以背三字经约200个字 。最近这一个月不知怎么我忘了,前两天再问嘟嘟,好多他都忘了。一让他说,他就说“ 睡觉” 。我赶紧帮他回忆,他在那边和大狗熊拉拉翻跟头,我在这边背。第一天没见什么作用,第二天(也就是前天)他开始跟着说,想起来了好多,还经常用尖尖的声音说,想给他录下来,没有成功。这几天嘟嘟睡觉又添了新毛病,必须躺在我怀里睡觉,头要枕在我胳膊上,小头一抬说“胳膊”。然后整个人钻到我怀里,小屁股还不断的往我身上拱,我就会说“这个大屁屁”,嘟嘟就拱得更厉害了,还笑着说,这个大屁屁。 我说“睡觉,咱俩谁都别说话” 嘟嘟说 “妈妈”。 我开始以为他不是完全明白我的意思,只是不想睡觉。昨天我又故意说,“咱俩谁都别说话”, 嘟嘟说“妈妈”。第二次我说完“咱俩谁都别说话”,停一下,和嘟嘟一起说得 ”妈妈“。 嘟嘟大笑,看来他是完全明白的。后来我们又这样玩了两次,我和嘟嘟都大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