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

还自己一点浪漫的心情,做一些美丽的梦。
个人资料
安琦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雾里看花 (五十二)

(2024-09-02 10:00:42) 下一个

跟着雅青上来后,儒铭进了房间,随手把房门关上,儒铭对雅青道:你怎么可以在这里也要发你的善心,你在国内已经搞这些了,你以为我不知道你在国内到处发善心吗?

雅青知道儒铭的用意,他不过希望从自己嘴里听到她到底是什么计划,这些天的准备回国,雅青从来没有透露不回来的想法,她和孩子们在一起也是很认真地记着孩子们要她回去为他们买什么东西和带什么东西回来,让儒铭怎么也看不明白雅青的想法,他又不敢问雅青的计划,特别是每次他和雅青的眼神对视了,他心里总是有做贼的感觉,他明白雅青心里似明镜一样,但雅青就是不问他,但每每看向他的目光确能够让他不寒而栗。而雅青更明白儒铭的心态,她早想好了,就是不问,问了就不会这样回去了,为了孩子们能够平安度过她不在的日子,她一定要忍耐住,当她明白儒铭的爱已经没有了,她心痛但也理智地想明白了,在孩子们面前还是要装装样子。但现在儒铭是步步紧逼跟了上来,雅青心里冷笑着,她平静地看着儒铭道:你是不是要找事,我的钱,我喜欢给就给。

儒铭本着要逼出雅青说出不回来的话,他道:你的钱,你在这里有挣钱吗。你其实还不如他呢。他能向人要,而你呢。不是靠别人吗。

雅青真的生气了,回道:在国内我有我的工作,我能够自己生活的很好。我也不需要在这里看你的脸色。我今天只给了他五美元,你就如此心疼。

儒铭冷笑道:五美元,你说的多轻松,你在国内的工资能挣多少五美元。

雅青回道:我在国内有我喜欢的工作,我也不需要在这里受你的指责,我给钱是从心里想帮那个人,因为没有多少人给他。

儒铭知道快说到他要的点上了,他跟着道:你还是帮帮你自己吧,来这里也已经有一年了,你都做了什么。认识几个人就要带来请客,要不然就会散财,你以为你是慈善家吗。

雅青回道:我也当不了慈善家,如果不是要把家安在这里,如果孩子们不在这里,我也不会来这的。既然安家在这里,我当然要和孩子们在一起。你也不用借着这件事和我没完没了的。有什么要说的话,你最好明白说吧,我也就两天的时间在这里了。

儒铭道:我还不是为了孩子们,在这里他们有多开心你也看到了。我来这里也是从头学的。而你呢,你根本没有配合我。

雅青道:就因为你和小弟在这里,孩子们喜欢这里,你当初让我们过来时,你怎么说的,你应该都忘记了吧。也因为你是我老公,我才放弃自己的工作来这里。可是我来后,你对我怎么样,我们之间还有夫妻的情份吗?

儒铭也回道:我也是为了孩子们,我的工作也没有了,我也没有说什么。

雅青回道:那是根本你不愿意呆在中国,如果二十多年前没有孩子,你不是也要出来的吗。你如果有什么想法,你还不如当面说明白吧。

儒铭想话都说到这里了,雅青虽然是回去了,但她还没有表明不再回来。如果两个孩子在这边要求雅青回来,她真的转回来怎么办。他的梦兰早就等不及当自己的太太了,如果现在不和雅青摊牌,听雅青刚才和自己说话的口气,那是真的要回来的,这是万万不可以的事情。儒明现在是真的等不及了,他想不如挑明了,也让雅青死了心,回到中国好好做她自己喜欢的事情,也不必想回到美国了。他的心已经飞到梦兰那里了,就是雅青再回来他根本不可能再和雅青过下去。所以,他狠了狠心,为了他和梦兰的未来,他真要和雅青明说了,他道:好吧,这是你让我说,我就说了。他真准备要说了,他突然感到孩子们一定在门外面听着呢。如果让孩子们听到了,后果是什么,儒铭自然知道,或许雅青回不去了,两个孩子也不会饶了他,特别是小薇,她一定会带着小弟去找梦兰的。更何况他和梦兰之间并不是合法的夫妻,真的闹起来,他可能损失大不说,按美国的法律,他也捞不到什么好处,姨妈还一心向着雅青,她在帮雅青找律师,雅青和小薇的身份早就下来了,只是儒铭一直拖着,他就是要将雅青赶走,然后将这个身份名正言顺地给梦兰。儒铭让自己平静下来,不能现在就闹得天翻地覆,他知道要忍耐,现在还不是时候。所以,他忙转了话题说:雅青,你现在情绪太激动,我也不想同你多说,你自己想想吧。说完转身开门,当他走出了房间。他就看到孩子们站在走廊上,他对他们说:没有你们的事,回自己房间学习去。

孩子们都睁着大眼睛看着他们的爸爸,好像他们根本不认识他似的,儒铭从他们身边下楼去了,待他下楼后,两个孩子都到房间来看雅青。

小薇道:妈,您别生气了。爸爸是那种比较小气的人,您是知道的。

小弟也道:是啊,妈。他不舍得给别人,但对我们还是舍得的。他只是气您给的太多了,没有关系,以后您就不要当着他的面给好了。不然,给我,我帮您给好了。

雅青看到两个孩子,雅青调整了一下自己的情绪,笑道:好啊,小弟,我给你。你跟妈说,你也需要钱了,到时候那钱跑到你口袋里了。但是,你们要记住,对人不能分你我的,我希望你们不要像爸爸,如果只顾自己,这样的人是没有担当的人。也会是非常自私的。你们快去做功课去吧。我没有事情的,跟你们的爸爸吵嘴也不是第一次,你们不要紧张。

小薇道:妈,您不会不回来吧。

小弟忙道:姐,妈干嘛不回来,大哥去了英国。我们都在这里,妈一人在中国做什么。

雅青强打精神说道:是啊,你们都在这里,我为什么不回来呀。妈有些累了。想休息一下。

小弟道:姐,我们给妈做饭去。妈,您休息吧。

小薇也道,妈,那您休息会,我和小弟准备晚饭去。放心,我们的功课都做完了。说着两人转身出来,将房门关上。雅青看着孩子们的背影,她知道今天如果继续吵下去,现在的家中一定会变了天,好在儒铭还顾及到孩子们,雅青也后怕自己当时差一点没有控制好自己的情绪,想到两个可爱的孩子,雅青心痛起来,无声地哭了起来。

******此故事纯属虚构,只在文学城上发表,请勿转载。*******

雾里看花 (五十三)

********************************************************************

雾里看花 (一)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49785/202404/19979.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FrankTruce1 回复 悄悄话 我看这俩娃留在妈身边好,这种自私的爹加上另一个自私的未来后妈,怕是带坏了小孩子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两个孩子都很懂事。唉,这种情况下,还是早点离婚的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