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

还自己一点浪漫的心情,做一些美丽的梦。
个人资料
安琦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雾里看花 (五十三)

(2024-09-03 06:19:20) 下一个

几天后在机场,儒明带着孩子们一起送雅青,自从两人吵过后,儒铭这两天反而回来早了,他们之间没有说什么话,说时也是借着孩子们的事情说上几句,但儒铭还是在想着试探雅青的最后决定,他借着问小弟好朋友何时去法国的话题,让小弟帮他探问雅青的回来时间,可以说,儒铭真的是费尽心机地要明白雅青这次回去还是不是回来。就见他问小弟道:儿子,你那个好朋友什么时候从法国回来?

爸,这个暑假他不去法国了,会在这里。本来我妈不回中国,我们还能够吃妈妈做的中国饭呢。对了,妈,您什么时候回来啊,您说要多呆一段时间,是多久啊。小弟问雅青道。

雅青早就明白这是儒铭的心思,她曾经和两个孩子说了,她或许要多呆一段时间在中国,但她从来没有和儒铭说过,她能够感觉到儒铭的两个耳朵都立起来了,他虽然装着吃东西,没有看他们,但耳朵是没有闲着,雅青心里笑道,如果他的耳朵是兔子的,那此时一定是立起来的,她慢慢地对小弟道:妈妈还没有定下来,希望能够在你们开学前回来,那样Steve和你就能够吃到我做的中国饭了,而且,妈妈以后也能够给你们做的呀。

正在喝水的儒铭差点被呛着,雅青的话是他最最不想听的,原来雅青就是明白他的心变了,也没有打算放弃留在美国,那他打的如意算盘不就不成功了,这和梦兰怎么交代。他看向雅青想接着说什么,但雅青正好也看向被水呛了一下的儒铭道:你什么时候喝水也着急了。

儒铭也慌张地转开眼睛,看着小弟道:你妈不在,还有我呢。你们要吃什么和我说。

小弟道:爸,您还是别做了,我妈不在,我去餐馆吃都比您做的好吃。

因为孩子们也在家,儒铭和雅青还要睡在一张床上,但吵过之后,雅青的心情不好,小薇也感觉妈妈要离开一段时间,她和儒铭说道:爸,我要和妈睡两天,您去我的房间吧。

儒铭巴不得不和雅青睡在一起,雅青也有此意,小弟不干了,他说他也要和妈妈睡,就这样,最后的两个晚上,两个孩子都和雅青睡在一起,也间接缓解了儒铭和雅青的尴尬,两人直到雅青到了机场,也真的没有说过多少话,孩子们只认为是爸爸妈妈还在冷战,他们也没有放在心上。

他们在等待雅青登机,儒铭从口袋里拿出一个信封给雅青说:这个带给他,说我恭喜他了。

雅青没有接过来,她对儒铭说:孩子信中说了,不需要钱的。

儒铭道:他虽然是公派的,但身边有些钱还是好的。

其实,这笔钱是他给雅青的分手钱。雅青是极明白的人,因为她清楚这是什么钱。以前,他是不要为老大花一分钱的,今天她要离开时,他才在机场拿出来,昨天晚上他也没有提到给钱的事情,现在拿一包钱给雅青,任谁都明白是什么意思。

儒铭道:他不要你就留下来。

雅青看着他道:我要它有什么用,这样带来带去很麻烦的。

儒铭听到带来带去这句话很不舒服,这就是说明雅青是要回来的,他忙装傻并加问了一句:有什么带来带去很麻烦的。

小薇在一旁道:爸,我妈说,这样带回去,哥如果不要,妈回来还要带回来的。

儒铭对雅青道:我说了让你带回去就带回去,他不要就再说了。然后转头对小薇和小弟道:你们同你们妈妈等在这里,我去趟洗手间。你们要不要喝些什么我去买来。雅青河孩子们都说不要什么后,儒铭赶紧离开了。

这里,雅青用她的心和眼睛好好地看着她的宝贝们。她知道今天分别后,再见时不知道何时了。她的心在哭。但她尽力压抑着自己。时间到了,她们拥抱着告别。孩子们心里并不知道这一别将会同妈妈分开几年的时光,所以她们还是非常高兴的。这里只有儒铭心里最明白,此时的他也有一些复杂的心情,毕竟二十几年的夫妻,一起养育了三个孩子,但这些都比不上梦兰在身边给他带来的快乐,他的心里已经只有梦兰了。送走了雅青,孩子们在他前面不停地说着话,而他只是若有所思地跟在他们的后面,情绪还真的好像因为雅青的离开有些伤感起来。但当儒铭一走出了机场,他的情绪马上又好起来了,他忙着问孩子们要不要找个地方去吃些东西,孩子们当然什么都不知道,还是很高兴地应和着儒明,说着她们想要去什么地方去吃饭,他们的确不知道这次和母亲的分别是那么久,都开心地和儒铭一起去吃饭了。

而这边在飞机上,雅青一直流着眼泪,空姐看到雅青一直流着泪,她只到是离别的眼泪,特地为她送来了纸巾,周围的乘客都认为雅青是为了离别而伤心的,但谁又能真正了解此时雅青的心情呢。

儒铭和孩子们吃完了饭后,把他们送回到姨妈那里后,他马上去了梦兰那里。

梦兰看儒明进来后,就忙问道:怎么,送走了,那钱她拿了吗?

儒铭道:没有,她让小薇还给我了。她真的这样走了,我这心里还真有些不自在。

梦兰心里恨了一下道:干嘛,后悔了不是,你可以让她回来,还来的及。我可是无所谓的。

儒铭看着吃醋的梦兰道:你是不是在吃醋了,你看我现在不是在你这里吗。我和她毕竟是那么多年的夫妻,她最后连钱都没有拿,我心里总感到欠了她的。

梦兰道:我还真不明白,这世上还真有像她那样不爱钱的。要是我,我可是收的。

儒铭没有听出来梦兰这句最暴露本性的话,他还笑道:行了,你现在连人带钱都收了不是。

梦兰不在说话了,因为,她无意之间漏出了她的真实想法。她明白,爱这个男人的钱多于他本人。但这里要想让她找一个好点的男人,还真不是那么容易的,不是没有钱,就是只同她玩一玩的,像儒铭这样爱她并想娶她的,她还真没有遇到第二人。她当然要抓住他了。所以她赶紧过来抱着了儒铭。儒铭又说道:宝贝,看到你,我所有的烦恼全没有了。你知道,现在我还不是说出来的时候,我还要等几个月以后再说,她回去自己也会想明白的,她在这里我对她一直很冷淡的,她是聪明人,应该不会回来。但我和她提出来时,还是要等等,多少老大离开中国后,那小子也是不好对付的,他再告诉小薇和小弟,这两个人和我闹起来,你也会被连累的。我还是不想让你卷进来,你明白吗?宝贝。

梦兰亲着儒铭的脸道:我明白,我只怕又让我等很久,到时候,你要闲我老了。

儒铭笑道:胡说,你不闲我就好了。唉,看到你,我这心情真的是好了很多。宝贝,有没有茶?我渴了。

梦兰忙起身道:有,早给你准备好了,我去拿给你。怎么样,今天晚上是不是要留下来陪我。

儒铭笑道:你说呢,现在我可以天天来陪你了。不过现在还是避着孩子们些,小薇是不好搞的,小弟还好。

梦兰一边给儒铭递过茶杯一边用手摸着儒铭的头道:好了,都听你的。快喝茶吧。说着就将小茶杯递到儒铭的嘴边,儒铭就着梦兰递过来的杯子喝着茶,他真的感觉和梦兰在一起有欲醉欲仙的感觉,他感觉那杯中那里是茶,分明是美酒,再加上这个梦兰,他真的是太幸福了,就这样这两个人开始了放飞和自在的两人世界生活,反正小薇和小弟都不会发现。

******此故事纯属虚构,只在文学城上发表,请勿转载。*******

雾里看花 (五十四)

********************************************************************

雾里看花 (一)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49785/202404/19979.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安琦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rankTruce1' 的评论 : 其实,梦兰这样的女人什么年代都有。嘎嘎嘎。
FrankTruce1 回复 悄悄话 看好最后梦兰把他蹬了,没钱了老娘就不和你在一起了:)为了钱和欲的结合真可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