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

还自己一点浪漫的心情,做一些美丽的梦。
个人资料
安琦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雾里看花 (五十一)

(2024-09-01 10:55:53) 下一个

儒铭则是马不停蹄地给雅青订好了机票,虽然姨妈特地叫他过来,和他谈到她愿意拿钱出来给雅青和他及两个孩子买飞机票回去,但儒铭以小薇有课和身份还没有下来为由拒绝了,更说小弟留下来陪小薇,还有就是不想用姨妈的钱,他现在虽然有点钱,他还是要省点花,小薇的学校要花钱,总之,他的理由就是,只能够雅青一个人先回去,将来他有了钱,会带她们一起回国的。姨妈本来想点破儒铭和梦兰的事情,但她知道,她一来真没有看到他们两人在一起,也不敢直接问儒铭,她毕竟在美国生活多年,知道在美国人们对别人的隐私还是要尊重的,所以她不能够说,他只是她的养子,当年不过是为了好给他办身份能够留下来,自己也有私心,毕竟身边没有亲人了,姐姐的孩子已经是自己最亲的人了。当儒铭来后,和她相处还是很愉快的,她才决定请律师将儒铭的身份改成养子,来帮助儒铭早日办好身份。但儒铭终究不是亲生的,和他说话是说轻说重都不好。所以,姨妈心里很是不舒服,连大师傅也跟着她一起难过,大家都因为不能够帮雅青而难受,只能等待事情自己的变化了。

雅青还有两个星期就回去了。她明白此一去怕是不会回来了,她曾偷偷地流泪,她每天看到这两个孩子就心疼,她无法同她们说明白。而她们也只当是妈妈不过回去给哥哥办婚礼,完了后马上就会回来。虽然爸爸没有让小弟回去,小弟也就没有多要求,他的好朋友这个暑假会在这里过的。所以,两人也早早约好一起玩了,他何曾想过家中会有大事情发生,妈妈总不会不回来的。所以,两个孩子在父亲说到经济和学业时,也没有办法再要求和母亲一起回中国了,他们也没有发现和感到父母之间有了什么异样,两个孩子现在和母亲一起在看着要给大哥的礼物。

小弟道:妈,这个笔,大哥一定喜欢。告诉他是我送给他的。

小薇道:妈,你能寄这个给我的朋友们吗。还有您回来时,能不能给我带点书回来。就是我的小人书,我想它们了。还有红楼梦,家,唐宋诗词。

雅青看着小薇道:小薇,你哪里会有时间看它们。

小薇忙道:有时候我是需要换换脑筋的,反正您把它们带过来好吗?

雅青苦笑道:好,妈妈找找,如果都在就带它们过来给你。

小弟忙道:妈,还有姐的那些糖纸,我要给Stave看看。他不懂为什么我们要留那些糖纸。

雅青心里在流泪,脸上还挂着笑道:行,你们都写好了。妈记着了。小薇看着各种各样的礼物,问道:妈,姨婆婆为什么还给你买了礼物,她让我看看她给你买的表好看不好看。

雅青抬起手腕给小薇看道:你看好看不好看。

小薇看了后,笑道:妈,好看。如果我那天也和你们去,是不是姨婆婆也会给我买东西了。

雅青笑道:你呀,好好学习,将来有了工作什么不能够自己买。姨婆婆说我的表太老了,她一定买一个好的送我,参加你哥哥的婚礼时,也壮壮咱们家的门面。

嗯,妈,您带什么都好看。但为什么我爸什么也没有给哥哥买,他也没有给妈买过什么。小薇不知道突然想起来什么,就问了出来。

小薇,家里面的花费很多,你要理解爸爸。你和小弟的生活费还有这个房子还有贷款不说,还有其他的花费,你们买的东西不是也是爸爸给的钱,妈妈买的东西也是爸爸给的。所以,你不要当着爸爸面说这样的话。雅青忙打断小薇的话头。

还有几天雅青就要走了,儒铭这段时间表现的不错,每天回来也很早了。他明白雅青这一走就不会回来了,想一想这么多年的夫妻,他想还是好合好散吧,如果没有梦兰的出现,他或许认了。但现在他是根本没有办法将心回到雅青的身上,他这些日子所以这样表现都是为了让他自己安心。他常常听着她同孩子们说的话,听着孩子们让她带东西回来,他真也想加入他们的说话里面来,但每每他刚要说什么时候,他看到了雅青的目光,他的心里就发虚,让他难开口说话。这样临到雅青还有几天就要离开时,又是周末,一早起来,儒铭说道:雅青,你过几天就走了,我今天有时间,下午带你去商店再看看还有什么要买的好了。

雅青道:不用去了,我想东西都够了。

儒铭道:在去看看吧,你也应该再买几件像样的衣服回去。

小薇忙应和道:爸爸,那我帮妈挑。妈走吧。

雅青道:我的衣服够了,不需要买的。

小弟道:爸,我妈不是很快就回来吗?

儒铭狼狈地回道:你哥不是要结婚吗?你妈不要穿的好看一些。

小弟看着儒铭道:噢,那妈和姐陪你去。

小薇也忙道:就是,妈。走吧,我给你挑好了。

这样雅青还是跟着他们出来了,雅青真的没有心情看那些衣服,她自己知道这不过是儒铭为了让他自己良心好过,而做出来的,在他们逛商店时,儒铭根本没有陪着他们,而是找了个地方坐下来后,对小薇道:小薇,你去陪你妈挑,给你钱,说着拿出一叠钱给了小薇。雅青也只是拿了一件裙子,就和小薇说,不用多买,我还有一些早前你爸给我们买的衣服。这样,他们就准备回家了,在回家的路上,是雅青开的车子。

小薇坐在后面道:妈,您回去告诉舅舅他们你能开车,他们一定都很惊讶。

儒铭道:有什么可惊讶的,在这里生活的人,不会开车就同没有了腿。

小薇道:爸,您怎么总是说些扫兴的话。

儒铭回道:你让你妈好好开车吧,我说我来开,她说她会晕车,她自己开到没有事情了。

这时,遇到一个红灯,雅青停下来,车前面来了一个要钱的,雅青已经注意到那人一路过,几乎没有人给钱,看着那个要钱的人过,雅青开了车窗,随手递给那人五美元,那人嘴里一直说着谢谢。绿灯了,雅青启动了车子,儒铭早已经按捺不住要找事情了,儒铭没有看到雅青给多少钱,他转过脸对雅青道:你给他多少?

雅青:···

小薇道:妈,您好像给他五美元,您看他多高兴,一个劲谢谢您。

儒铭急道:什么,五美元?你是什么人,有钱人吗。你自己挣多少钱。

雅青回道:这下午也满热的,几乎没有人给他钱,有的好像也给他两个铜板,他要呆多久,可能还没有吃饭。我口袋里面没有零钱,只有这个,这样他能够去买点吃的。

儒铭生气回道:他那几个铜板都比你强。

雅青回道:你说这话是什么意思?

小薇也道:爸,您不要同妈妈吵了。我觉得,妈给人家钱,是因为我妈心好。我也看到过,也给过他们的。妈给的是多了点,可是,您也不用对妈发脾气啊,妈还在开车呢。

儒铭听小薇向着雅青说话,他就没有再说话,车上的气氛一下子压抑起来,后面的路程里面没有人再说一句话。回家后,雅青先上楼去换衣服,儒铭紧跟着上楼来,他想趁这次事情让雅青明白说出自己不回来了,他借机要挑事让雅青死心和自己明确提出不回来了,只有得到这样的话,他心里才会真正踏实下来。

******此故事纯属虚构,只在文学城上发表,请勿转载。*******

雾里看花 (五十二)

********************************************************************

雾里看花 (一)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49785/202404/19979.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