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

还自己一点浪漫的心情,做一些美丽的梦。
个人资料
安琦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雾里看花 (四十四)

(2024-08-23 20:14:23) 下一个

又是一个周末,儒铭要带雅青去学校停车场去练车,一早起来,孩子们就要同他们一起去。儒铭看着两个孩子道:你妈练车有什么要一起去的,你们在家里呆着就好了。

雅青也应和道:是啊,在家里等妈妈吧。你们在那里,我会更紧张的。

这样孩子们就没有跟着过来,只有儒铭和雅青一起出来,儒铭是真心不想教雅青练车,他心里已经很烦了,这样下去,如果雅青能够开车了,那她就会坚持留下来,他不想给雅青办绿卡,梦兰也等待这个身份,加上他现在是越来越离不开梦兰,直到雅青竟然一次就考过笔试,而且是在他的压力之下,也是在很短的时间里面考了下来,这让他心里不得不佩服雅青的学习能力,他明白了,按照雅青的聪明,或许真的只要一年时间,她就能够帮着自己顶起餐馆这个摊子,他知道他小看了雅青。但他已经深陷梦兰的温柔乡,他已经是宁愿打碎可以和雅青白头偕老的未来,也不要失去那个让他突然回春的女人。他教雅青练车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他是因为小弟一直提他教过梦兰开车,现在教雅青开车是躲不过去了。他也只能装成很积极地样子,在孩子们面前演得很真心要教他们的妈妈。到了地方,儒铭告诉雅青怎么启动,怎么停车等后。他让雅青坐驾驶室位置上来开车。

雅青坐到驾驶上对儒铭道:我好紧张。

儒铭很漫不经心地道:有什么可紧张的。你开吧。他讲这句话时没有一点感情。

雅青慌手慌脚地道:怎么启动来的?

儒铭很不耐烦地道:我不是告诉你了,你有没有用心听。你听好了。

雅青看着儒铭道:我没有听明白,再问你一遍,你就不高兴了。我是做老师的,我知道如果你心里很烦,也不会教出好学生的。雅青没有察觉出儒铭语气的变化,她的心思都在怎么将车开起来。

儒铭真的是不想和雅青拖时间了,现在孩子们不在身边,对雅青的态度也不需要控制着,反正就是要让她知难而退,他的语气变得强硬起来,他道:我没空和你抬杠,我在说一遍,你记住了。

雅青还是一心在想怎么开起来,她也听出儒铭的语气很高,但她只是太善良了,她自以为是自己太笨,她没有说什么,耐心听儒铭再次说了一遍后,她开了起来了,转了几圈之后,雅青开的很顺手,她心情刚放松了一点,到了一个停止的牌子时,她赶紧踩煞车,就是急了点。儒铭就大叫起来道:你踩这么急干什么。我早上吃的东西都要吐出来了。行了,你自己练吧,我到下面呆会。说完他就开了车门下去。雅青看着儒铭的背影,她的眼里面突然涌出了泪来。她彻底明白了儒铭的心已经不在她这里了,对她已经没有了爱。自从通过面试后,儒铭的一些反常举动让她的不安已经更多了,她不愿意往不好的地方想,看到两个孩子她还是想改变自己,但刚刚儒铭对她的大喊和离开车子的举动,她真的心凉了,她真的不想努力了。可是小薇小弟怎么办,特别是小弟,这个孩子太需要她的陪伴,雅青缺席了四年多陪伴在孩子身边,小弟是那么亲近着她,她就明白这孩子太需要她了。想到这里,雅青擦干了泪水,把车子重新开了起来,咬着牙又练了起来。

待他们回家时,小弟给他们开门,他刚要问妈妈练的怎么样。他看到了妈妈的眼睛好像哭过的感觉,小弟惊奇地问道:妈,您没有事吧?

小薇也跑过来,看着雅青的眼睛道:怎么了妈?爸,我妈怎么了。

儒铭其实没有发现雅青是哭过的,他心里根本没有了雅青,他已经连雅青的脸都不想多看一眼,那又怎么能够发现雅青哭了。所以,当他让雅青停下来,他上了车后,他还是很生硬地道:你开回家,看到停车牌要放慢,别在急刹车了。他不知道他这样说话时,本来心情已经平复的雅青,又无法控制自己的眼泪,但她还是憋住了,而儒铭根本就是将眼睛看向车外。所以,听孩子们这样问时,他才知道雅青哭过,但他嘴巴很硬,对孩子们道:我可没有怎么你妈。说着,他就先走进屋内,雅青跟在他的后面进来。

雅青知道自己还是没有躲过孩子们的眼睛,忙道:妈妈没有事,妈今天练的很好,我已经能开了。现在还差停车位了。你爸说下星期再教妈妈。

听到雅青这样说,小弟高兴道:我就说,我爸是个好教练,他教梦兰姐就教的很好。爸,我妈的悟性是不是比梦兰姐好。

儒铭听到小弟在这段时间里面已经是没完没了地提梦兰的名字,心里一直就不自在了。今天小弟又提起梦兰,他很不高兴地对小弟说:你不要拿你妈妈同人家比,她们是不一样的。

小薇看着儒铭道:爸爸,她和我妈有什么不一样呢?

儒铭心里恨自己,为什么还继续这个话题,但已经说出来了,他没有办法不回道,只能回道:梦兰自然比你妈年轻,学东西就快吗。像你一样,来的时间不长,不是已经学会了很多知识。

小薇听儒铭这样回答,她突然很好奇这个可能和她年纪相仿的女人,她问道:爸,什么时候让我能认识她,听说她和我是在一个学校读书,是吗?

儒铭没有想到小薇将话题延申了,他知道再不打住,雅青也会发现问题了,他当然更不希望小薇认识梦兰,但他现在又不能说不行,他注意到雅青好像在听他们之间的谈话了,所以他忙回答说:好呀,你可以到店里来,周末她应该来上班。

雅青也已经开始感到这个叫梦兰的女人存在,可能对她的这个家庭有些许的影响,为什么儒铭这样的冷淡和易发脾气,是不是真的已经有什么人了。她从没有怀疑过儒铭,但她现在要好好地想一想了。她也想见一见这个叫梦兰的女人。当她听到小薇在问儒铭时,她留意的听了并决定同小薇一起去见一见这个女人。她对小薇说:小薇,妈也想见一见她呢,没有她给妈的那些题,我真可能会考不过呢。接着,她看着儒铭道:不如让她来家里坐一坐,一来我要谢谢她,二来小薇也可以问一问她关于学校里的事情。

儒铭知道雅青现在开始怀疑了,让梦兰来也没有什么关系,但他害怕同时面对着她们俩人。那样,他会很难堪的,心里则暗暗叫起苦来。他忙镇定自己的情绪道:当然好,但也不需要这样吧,你们把她叫来,她会感到紧张的。

雅青看着儒铭的眼睛道:她紧张什么,让她和小薇认识,她们可能成为朋友,你不是说她的年纪不大吗。她和小薇又是一个学校的。而且,我也会向她请教一些事情呢。

儒铭感到了雅青的话里带话,如果他们之间有什么事情,他当然不会带她来了,如果她来了,说明他们之间是没有什么事情的。但他现在不能确定的是梦兰会不会来,这事情他们要商量了才能决定。所以,他勉强地表示他会去邀请梦兰来,但她来不来,不是他能决定的。好在雅青没有再讲什么,只是说,如果她能来就早些告诉她,她要准备准备。

但小弟在一旁却说道:妈,梦兰姐一定会来的。爸那时帮了她很多忙,您是我妈,梦兰姐当然会愿意和您认识。我也可以打电话请她来的,是不是?爸。

听了小弟的话,着实吓到了儒铭,没有想到这个小弟这样记得梦兰。还真将她当成大姐姐了,他知道雅青已经注意到了,特别是雅青看向他的眼神里面全是猜疑。儒铭没有敢接小弟的话往下说,而是对小弟说道:你好好写你的功课去,我会去邀请她过来和你妈她们认识的。这样儒铭算是混过了这关,但雅青也从儒铭那带着有一点慌乱的眼神里面读到了一些让她不安的信息。

雾里看花 (四十五)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49785/202408/24788.html

********************************************************************

雾里看花 (一)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49785/202404/19979.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安琦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rankTruce1' 的评论 : 哈哈,雅青不和那种女人一般见识的。唉。
FrankTruce1 回复 悄悄话 ,俩女人的对手戏要开场了。不过雅青这么忍让的女人,真为她捏把汗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