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

还自己一点浪漫的心情,做一些美丽的梦。
个人资料
安琦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雾里看花 (五十)

(2024-08-31 09:39:51) 下一个

儒铭从家里出来这一路上是真的开心死了,期盼的事情终于因为老大要结婚而迎来的转折,他心中狂喜,开着车都恨不得那车是火箭,一下子就到他心心念念的人儿身边,把这个天大的好消息告诉梦兰。车到了梦兰那里,他几乎是跳下车的,小跑步地开了梦兰的房门,叫着宝贝宝贝快起来,然后直接冲进梦兰的卧室,就见梦兰躺在床上看着他,原来他进来时,梦兰也刚醒了,但她赖在床上没有起来,就听到开门声和儒铭叫她,接着这人就到了眼前,儒铭看到梦兰还在床上,他顺势也躺下来,开心地用手抚摸着梦兰。

梦兰问道:你不是说去买东西去吗,干吗这么早就跑来。你还要去吗?我刚还在想你什么时候能回来呢?

儒铭开心道:宝贝,想我了。这人还就怕被惦记着,你看,我不知道怎么就要来看你一下才能够放心出去。快起来,告诉你一个天大的好消息。

梦兰忙道:你能有什么好消息。

儒铭兴奋道:她要走了。

梦兰忙问道:谁?你太太?你们说开了?她一边问一边从床上爬起来了,这是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她早就烦了这个状态,但她不能和儒铭为这事发脾气。今天她听儒铭说后真的是太高兴了,所以她一连着问了几个问题。

儒铭笑道:怎么样是好消息吧,你起来吧。要不然,你逃一天的课,我们一起去波士顿好了。

梦兰嗔道:我不去,你去买那些东西。我陪着你也没有什么意思。

儒铭忙道:我取了东西就好了,然后,我们就可以在那里玩一天,我陪你看看衣服,你不是说要买什么包吗?今天你就去看看,如果有合意的,我就买给你,这么高兴的事情,我们等了很久,也算是给你一个礼物,让你等我这么久,这事情马上有的结果。

梦兰又道:我要考试了,还要准备呢。

儒铭抱着梦兰道:陪陪我好吗。今天有这样好的消息,我们还不一起高兴一下。走吧。

梦兰是个极聪明的女人,她知道什么事情做到什么火候,不多不少让儒铭放不下她来。她说:好吧,这次我就舍命陪君子了。我要是考不及格,要同你算账。

儒铭道:怕什么,有我呢。大不了我陪你学习几天。你知道,她一走,我们就轻松自由了。就这样儒铭和梦兰又一起去波士顿,又在外边逍遥一天了。此时的儒铭就如同丢了一件不喜欢的衣服一样,早将雅青放在一边,开开心心地带着他认定这个让他重回活力和能够帮助他事业有成的女人,他们将来是要去过只属于他们的二人世界,这里面没有了雅青没有了小薇小弟,更不曾有那个一直让他不喜欢的老大健健。

而雅青看到儒铭离开了家时,她感觉到儒铭走时说的:”你去管一下店的语气”是轻松和快乐的。她知道借老大结婚的事情离开是一件好事,事情到了没有办法挽回的局面,她也知道她就是使出全身的解数要拉儒铭回头,那都是徒劳的,人心离开不是能够用亲情和多年夫妻情份来感动让他回首。如果当面摊牌了,孩子们怎么办,都会面临着跟谁的问题,那更会乱成一锅粥了。她太知道了父母的不合和离异给孩子们带来的是什么,她教过太多的学生,也接触过一些学生因为父母的不合而影响到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不要说父母离婚,就是父母每天的吵架也会给孩子们造成太多的伤害,那些生活在父母整天吵闹的环境里面的学生的学习成绩都不好不说,更是有些孩子还叛逆起来。她不敢让自己两个孩子也面对这样的事情发生。她回去后,只要越晚和孩子们说,他们在她不在的时间里面,也会习惯起来。她准备和姨妈说说话,也间接拜托姨妈帮她照顾好两个孩子,如果真的到不得不说明时,姨妈还是两个孩子最亲的人。雅青收拾好心情去了姨妈家。她要告诉姨妈她的决定。

到了姨妈家,姨妈看着雅青这么早就过来问道:你怎么这么早就过来,听说,儒铭昨天让你生气了。你不用管他。叫你的朋友来就好了。有我呢。

雅青笑着道:姨妈,没有了,我没有生气。她们会改天过来的。我今天来告诉您一个好消息。我们的老大健健要去英国留学了,还是国家公派的。

姨妈也高兴道:这孩子怎么这样有出息,儒铭也别老说他不好了,他将来一定比他爸爸强。

雅青道:是啊,这孩子一直是让我最放心的。他这不是说要在出国前,把婚事办了。也给人家姑娘一个交待。

姨妈道:这样着急办吗?你们都不在呀。

雅青回道:他们认识有七,八年了。他一出去要两,三年的时间。总要给人家姑娘一个交代,或许她将来也能够过去陪健健。

姨妈忙道:那你们是不是要回去一趟。

雅青道:我就是来告诉您的,我和儒铭说了。回去参加他的婚礼和也送一送他出国。

姨妈道:儒铭和你还有小薇他们一起回去吗?

雅青道:儒铭是不会回去的,小薇小弟他们还要读书,小薇暑假也有课要上,再说儒铭说都回去要有很大的花费。所以,就我一个人回去。

姨妈心里明白但还是问道:我和儒铭说,我来出你们的飞机票好了。

雅青心里明白姨妈的意思,但她忙回道;姨妈,不用了,这个小餐馆我也了解到,生意时好时坏,您手中还是留着您的钱吧。儒铭说了,等他的自己做的生意起来了,钱多了,不用算计时,我们全家一起回去。

姨妈知道是雅青在宽慰她,道:那你什么时候能够回来呢。

雅青明白姨妈根本没有问她什么时候走,却问她何时回来。她回道道:姨妈我也正要同您商量。我这一走,孩子们就全拜托您了。小薇或许下学期就住在学校了,小弟多少还是孩子,这一年的时间里,我发现他还真有不少好习惯。听他讲都是您教他的,谢谢您了。希望我不在时,您还要多多说着他点。

姨妈心里难受,她明白是雅青在拜托她,她真有些眼眶红了,忙道:这孩子也是让人喜爱的,你也去不了多久的。你看你来了,小弟有多开心。我这里都留不住他了。

雅青欲又言止,她不想让姨妈为他们的事情操心。她说道:是呀,我欠这孩子的母爱太多了。我也想呆在这里,可是···。 雅青看到姨妈再看着她。

姨妈还是问了出来,她问道:你是不是不想回来了?你放得下心吗?

雅青笑着道:我会回来的,不过可能要在国内多呆几个月。

姨妈又问道:是不是儒铭让你回去的。你的身份不是快下来了吗。你一走,不是麻烦了吗,如果让你去面谈怎么办。

雅青忙道:姨妈,先不想这样多的,孩子结婚的事要紧。如果没有什么事我就回来的快。

姨妈心里想劝雅青不能够这样就放弃了自己的家庭,但她知道儒铭早已经是八匹马也拉不回头的人了,她感觉到儒铭沉迷在梦兰的温柔乡里面,儒铭对孩子也早不如当初带小弟出来时的样子,她记得没有梦兰出现时的儒铭是一直对小弟关怀着,还多次和她念叨将来要让小弟上名牌大学,当初一旦他起来早就会送小弟去学校,对雅青母女也是常常提到,说她们过来了后,一定让雅青好好陪着姨妈,也规划着小薇和小弟她们的未来,但自从有了梦兰后,特别是雅青母女来后,儒铭对雅青不好她是看到的,也推着儒铭回归雅青身边,但没有任何作用不说,儒铭对小弟和小薇的心也淡了起来,她没有在听到儒铭和孩子们谈过她们的未来。所以,她太明白雅青在拜托她多多关心这两个孩子是怎么回事,她也只能回道:你总是要回来的,这里两个孩子还等你呢。这样吧,你今天如果有没有事情,不如我们去逛店去,我们一起去看看给健健买些什么礼物。你告诉儒铭我们出去好了。

雅青道:姨妈,我今天没有事情的,他今天早上说要去波士顿买东西了。已经走了。中午我去帮着结帐就没有事了。

姨妈忙道:那我打电话去店里告诉大师傅,我们中午过去吃饭好了。说着她去打电话了。姨妈后来陪着雅青一起去了商店,给健健和他的妻子买礼物,雅青也真正开启了回国的准备。

******此故事纯属虚构,只在文学城上发表,请勿转载。*******

雾里看花 (五十一)

********************************************************************

雾里看花 (一)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49785/202404/19979.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安琦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哈哈,雅青的妈妈也很好,只是雅青当年一心爱上儒铭,浪漫的少年情怀没有认清儒铭罢了。儒铭从来就只爱自己。嘎嘎嘎。周末快乐!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好在姨妈是个通事理的长辈,感觉被雅青的父母还要好。安琦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