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

还自己一点浪漫的心情,做一些美丽的梦。
个人资料
安琦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雾里看花 (四十九)

(2024-08-30 07:45:22) 下一个

雅青到家后,她看到桌上有一封信,是健健来的。她马上打开,看着信,她笑了。这时,小薇从楼上跑下来说着:妈,是哥来信了。

雅青回道:妈正看着呢,然后开心地对小薇道:你知道你哥他讲了什么,他考取了去英国的留学生。

小薇大叫道:真的,哥真是太棒了。他什么时候去呢?

雅青道:他说,他在八月初要走的,他走前要和你夏玉姐姐登记结婚,来征求我和爸爸的意见。

小薇忙道:那哥结婚,我们是不是也要回去?

雅青看着小薇道:不知道,这还要同你爸爸商量才行。妈妈当然是要回去。

小薇道:妈,那我和您一起回去。

雅青道:你不是暑假也报了课,你还是在这里好好地学习,你现在还不能马上回去。你爸不是说,等着律师把你的材料交上去吗,你现在回去,要出来又要麻烦了。

小薇迷茫道:妈,我们不是一起办吗?您是不是也不能回去吗?

雅青看着小薇道:妈可比你容易些。我想他们结婚,怎么样妈妈也应该在场才对。

小薇道:妈,我不想您回去。

雅青心里痛着道:傻丫头,妈还回来呢。

小薇在读哥哥的来信,而雅青陷入了沉思之中。她心中默默地对自己说,该回去了。这里已经不是应该我呆的地方了。借着健健的事情,我正可以离开。可是,这俩个孩子呢。这两个孩子都是她的命,但她现在真的顾不了她们了。儒铭视她为眼中钉,她也没有必要在这里受他这样的对待。

稍晚时,雅青将小弟从学校接回来,路上小弟和雅青说着学校里面的事情,自从雅青天天接小弟上下学后,这个孩子开心死了,他每天都能够和妈妈姐姐在一起,每天做完功课后,吃着妈妈做的饭菜,还能够和妈妈姐姐一起看看电视,聊天说笑话。他的幸福感满满的,他对母爱的渴望让雅青感觉对不起这个孩子。车上她没有提健健的事情,而是享受着和孩子一起的快乐时光。回到家后,小薇先拿着信过来给小弟说了,说是大哥要去英国留学,还要结婚了。小弟很是开心道:妈,那我们是不是回中国,我想回中国了,我都出来好久了。妈,我们一起回中国吧。

小薇道:妈,不然我把我的课取消,我们一起回中国吧。

雅青看着两个孩子道:小薇,你就不要了,你不是希望早些学完,早工作吗? 我们能不能回去还要和你爸商量,再说,我们回去一趟一定要花不少的钱。所以,不是妈妈说了就好。等我和你爸爸商量了再说。

但小弟和小薇两人已经兴奋地准备回中国的事情了,雅青就听他们姐弟俩人在说他们会给谁谁带什么东西,要见谁谁了。而雅青知道自己接下来要做什么,她知道两个孩子是不可能和她一起回去的,儒铭对健健一直不好,他更不会因为他结婚而回去。雅青明白这也是她抽身离开这里的时候了,看着两个孩子的说笑着,她的眼睛模糊了。她难舍这两个孩子,带他们和自己回去已经不现实,小弟这样不上不下怎么能够适应国内的生活和学习,而小薇这近一年来很努力学习,也喜欢这里和融入了这里的学习生活,也有了朋友。她怎么能够打断他们的生活节奏,让他们和她回到中国重新开始,不现实也会间接耽误两个孩子的成长,她做为一名老师,她太知道学习环境的改变会对孩子们有太大的影响了。她也不知道自己这样做是不是对的,但现在她如果和儒铭摊牌,对孩子们的打击一定很大,不如先缓一缓,让孩子们习惯她不在的日子,直到告诉他们真实情况时,孩子们也能够理解她和习惯了她不在的日子。她知道儒铭一直都疼爱这两个孩子,他会顾及两个孩子的感觉。有了这种想法,雅青就更坚定了先不告诉孩子们自己不回来的事情。

儒铭晚上回来的很晚,自从自己能够开车后,雅青才知道,儒铭根本不应该每天回来那么晚,这就说明他每晚是先去了那个女人那里,她早想明白了。所以,无论儒铭回来多晚,她也不再意了。第二天早晨起来,儒铭下来吃早餐,他看到雅青正坐在那里吃饭。想起昨天她生气离开的情景,他不知道该怎样同她讲话了。所以,他没有说话,就坐了下来。

雅青看着做下来吃饭的儒铭道:今天起的好早。

儒铭低着头没有敢看向雅青道:饿了。

雅青接着道:我正有一件事情要同你商量呢。你今天上午要出去吗?

儒铭还是不敢正眼看向雅青道:早餐后,我要出去买店里的东西,今天要去趟波士顿,有什么事情现在说吧。

雅青道:是健健来信了。

儒铭一听是老大的事,他本来就烦健健,所以没有在意道:他的事情,我是不要听的。是不是他想明白了,要来美国。

雅青道:不是这样的,他是要去英国留学了。他说,在他离开前,要同他的女朋友把婚事办了,来征求我们的意见。

儒铭这才抬头看向雅青道:他好牛气,去英国。好,让他去吧。他结不结婚和我没有关系。我连那女的是谁都不知道,征求我的意见有什么用。

雅青看着他道:儒铭,你怎样也是他的父亲。怎么像孩子一样地同他赌气呢,你看我们要不要回去参加他们的婚礼?雅青早已经明白儒铭的想法,不过是再试探一下他。

儒铭忙道:我没有空的,再说回去要花多少钱你算过吗。

雅青道:这怎么也是他的终身大事,我们做父母的怎么能不在场呢,要不我回去好了。

儒铭本来想和雅青借这个事吵一架的,但听到雅青说她要回去,他心中一喜,一直不就是等待雅青主动离开的机会吗?他虽然嘴巴里道:你回去?儒铭知道一件他所期望的事情终于来了,如果雅青回去了。那么,他就可以不让她再回来了。而且他一直也没有机会说出来。今天是她自己说的,他就忙顺着说道:这样也行,那你就代表我回去吧。看看需要什么东西,你准备什么时间回去,我好去订机票。

雅青心想他真的希望我快些离开,她要再试一试儒铭的心。所以,她不紧不慢地说:我回去呆一个月就回来帮你。你看行吗?

儒铭听到忙道:一个月,你好容易回去就多呆些时候吧。

雅青回道:我呆在国内也没有事情,加上这边孩子们还需要我。

儒铭一直没有看雅青说话,这时,他才感到有一种异样目光射过来。这是他第一次看到雅青用这样的目光同他说话,他心中一惊,难道她知道了什么,他不敢想了。他忙说道:反正机票可以是一年有效,你自己看着办吧。告诉我日子我去给你定票就好了。

雅青道:让我再想一想什么时间合适,小薇说要和我一起回去呢,要不然,我带着孩子们一起回去。

儒铭忙回道:行了,你一个人已经要用不少钱了。再说小薇不是暑假有功课,小弟和你回去,你还要照顾他,又要给健健办婚礼的事情,你也忙的很。再是他在这里还能够陪陪小薇,等我的生意做起来,我有钱了,再让他和小薇一起回去就好了。现在我们还没有那个条件,你自己回去就好了。儒铭当然不会让孩子们一起回去,这样雅青还不是又有了理由同她们一起回来,他要把这路堵住,他现在是没有一点心思在雅青身上了。

雅青心里明白了,她心痛极了,但她忍耐住了,她希望快点离开这里。但她要怎样告诉孩子们呢。她还在想着,儒铭又问她道:你说那小子非要娶那个女人吗,他出来后要是不喜欢了怎么办?

雅青看着儒铭的眼睛道:健健不会的,再说他们相爱这么久了,那能说变就变呢。

儒铭知道自己又多嘴了,他忙道:噢。那我去买东西去了,你管一下店吧。他不敢再问下去了。他起身拿了车钥匙出去了,他现在最想去的地方是梦兰那里。他要快点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她。

******此故事纯属虚构,只在文学城上发表,请勿转载。*******

雾里看花 (五十)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49785/202408/30707.html

********************************************************************

雾里看花 (一)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49785/202404/19979.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安琦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rankTruce1' 的评论 : 老弟说的对,这样的男人就是回心也是垃圾啊。嘎嘎嘎。谢谢老弟的支持。
安琦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唉,不便宜怎么办,鸡飞狗跳时受伤的是孩子们。好难的处境,没有智慧和隐忍,故事就会走向另外一个局面,也是我们常常能够看到的局面。全部被伤害到,没有一方幸免。谢谢可可。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好在孩子们都不错。唉,雅青一走了之太便宜儒铭了。
FrankTruce1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看着儒铭多说多错就莫名好笑。感觉不对,做啥都是错的,该!那样的烂人,雅青扔了就扔了,不可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