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

还自己一点浪漫的心情,做一些美丽的梦。
个人资料
安琦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雾里看花 (四十八)

(2024-08-29 08:32:37) 下一个

第二天晚上,儒铭回来的很晚,房间里没有灯光,因为,通常雅青不会关楼下的灯,为了给他留灯。所以,他以为雅青去了姨妈家。当他开了门时,他一眼看到了鲜花,他明白昨天姨妈和孩子们一定给雅青过了生日后,将雅青接走了。他先没有上楼去,顺手他拿起了电话给梦兰,虽然刚送她回家,但梦兰下车前又搂着他撒娇,说不想放他回去,这几天两人在一起,真的感受到自由自在的日子和全天都能够在彼此身边的幸福,还有就是她一下车,就感觉孤孤单单的,她不要回去等着他每天只能陪她一小会儿。当时说得儒铭真想同她一起回去,但梦兰在此时又抱着他的脸狠狠亲了一口转身下车了,还转在他的车窗旁,让儒明放下车窗后,她轻声地说道:你也快回去好好休息,记得想我。说完拿着她的大包小包走了。

这儒铭回家的路上这心里一直痒痒的,想着梦兰对自己的不舍和这几天两人的开心自在生活,他太渴望早早能够和梦兰天天在一起了,刚才梦兰那不想让他走的样子,让他感受到梦兰真是很爱自己,他心里早就没有了雅青这个结发妻子,在和梦兰在一起时,他几乎想不起来他还有家还有儿女,他只感觉自己是和梦兰一样的单身男人,有自己追求幸福的权力,和梦兰处了这几天,也是他们在一起后最长一次两人单独共处四五天,他真的感觉到梦兰的温柔乡是那么甜美,让他欲罢不能,他此生不愿意放手这个女人,在纽约的几天里面,他给了梦兰他能够给的浪漫和爱,梦兰也是温柔似水般围绕着他,去唐人街逛时,那里都是亚裔,儒铭感觉所有人看向他们的眼光都是羡慕,梦兰年轻美丽不说,他们走到哪里梦兰都是亲亲热热地喊着他老公,让儒铭超开心超幸福感。所以,一回到家中,他看到楼下没有给他留灯,就以为雅青不在家,进来后,忙着给梦兰去了电话,他叫着宝贝,又和梦兰亲亲热热地聊了一会才挂了。

当他上楼时,他发现房门是关着的,他轻轻地打开房门,看到雅青躺在床上,他真的吃惊不小。他刚才在楼下的通话,如果她没有睡着,那她一定都听到了。他轻轻地叫了一声她,听着她的呼吸声。他看了一下躺着的雅青,想是她一定是睡着了。其实,雅青根本没有睡着,她的确很早就在房间里面,她没有开灯,就是想在黑暗里面好好想想今后的事情。

她听到儒铭回来了,她也听到了他的电话。她听不太清楚说什么,但他说话的语调,就知道是同女人而且是关系不一般的女人。她不想听了,也不去想这件事情了。现在她反而没有了眼泪。她听到儒铭上楼来后,她装做睡着的样子。而儒铭这晚就没有睡好。最后他跑到小弟的房间去睡了。转天的早晨,他听到雅青下楼的声音,他也起来了,在饭厅间,他看着雅青问道:雅青,你昨晚怎么睡的那么早。那鲜花是谁买的?

雅青看着他道:是姨妈和孩子们买给我的。为过我的生日,你忘了。

儒铭装做吃惊的样子道:你生日?昨天?

雅青看着他那个样子心里笑到,还真的很会装了。她回道:不是啦,前天。

儒铭忙说:我忘记了,你也没有告诉我呀。

雅青道:连我自己也不记得的,是姨妈想到的,再说你总是很忙,我们每天都没有时间说话的。

儒铭看着雅青道:是啊,我最近很忙,要不然这个周末我们全家一起出去吃饭好了,给你补一个生日。你昨天怎么这么早就睡觉了,是不是哪里不舒服了?

雅青明白他的意思,他是怕她听到他的电话。她看着儒铭说:我这几天学习英文,可能有些累了。你回来时我好像知道,她有意停顿了一下,看到他是那么紧张和认真的等她说下面的话的样子,她真想说出来。她还是忍耐住了说道:但你什么时候上楼我就不知道了。儒铭听雅青如此说后,他心里又坦然了起来,拿着水杯倒了点水就又上楼去了。看着他上楼的背影,雅青的心如被针扎般的痛,她想现在就说明了,两人好聚好散。但一想到两个孩子,特别是小弟,她真的怕伤到两个孩子。她算了算时间,等孩子们放暑假时,她在做打算,雅青又说服自己忍耐下来。

三个星期以后,雅青拿到了驾照,她可以自己开车了。她也可以接送孩子们上学了,看到孩子们开心的样子,她常常很迷茫,到底应该怎样,她自己也不清楚了。儒铭还是一样的冷淡她。她自己开着姨妈的车子,除了每天接送孩子们,她也去参加一些不用花钱的英文课。这样她认识了一些朋友,当朋友们知道她就是那个中国餐馆的老板娘时,她们都不相信。

朋友道:你还跑出来学习什么,每天在店里同老美们聊天就好了。我们那天去你的店里吃饭好吗,我们是自己出钱的。

雅青忙道:这个店是我先生的姨妈的,我真的不管什么,但你们如果来的话,我就让大师傅给你们的量大一些好了。

朋友忙道:那也不必了,那我们下星期课后去好了。

雅青回来后同姨妈讲了,姨妈说,这有什么,我们请她们吃好了,就三个人嘛,能吃多少。我告诉大师傅好了。晚上她去了餐馆,她同儒铭讲了这件事。他对雅青说道:你怎么那么多事,出去学习就学习,和她们交什么朋友。你不要把中国那套拿到美国来用。她们来了和别人一样的,为什么要多给呢。

雅青道:她们也没有说不给钱,不过是因为我是这里老板的太太才说要来的,大家是朋友,就是不给钱又怎样。

儒铭生气道:这里还是我说了算,你能在这里做什么?

雅青没有想到儒铭当着店员就这样同她说话,她生气地说,我不是这里的老板娘,但姨妈是吧,她已经答应请我的朋友了。我的事情我还能作主的,这饭钱我出好了。

儒铭回道:你出,你有多少钱。

大师傅有些听不下去了,过来说:老板,她怎样都是你太太,你这样说她有什么意思。

儒铭知道自己又失态了,他心里很烦的是雅青可以自己开车跑了,这段时间里面雅青真的自由很多,常常来餐馆帮忙,搞得他要去梦兰那里是天天编着谎话,他和梦兰幽会就没有那么方便了。他又想不到能够逼着雅青离开美国的借口,梦兰也开始抱怨自从雅青能够自己开车后,姨妈将自己的车子给了雅青,让他们反而更像做贼了,总怕被雅青看到儒铭去了哪里。所以,他就想着找茬了。他道:她总是拿钱不当钱,在国内什么八竿子打不着的人,她都喜欢送钱送物的。她现在又把好事做到这里来了,这里的钱有这么好赚吗?

雅青对儒铭说:你也不用说那么远了,她们不来就好了。说完,她离开了餐馆。她出来后坐在车里掉了很久的眼泪,她想好了,是该离开的时候了。她准备回去对孩子们讲她要回国一段时间,她明白留下来也等不到儒铭的心回意转。

******此故事纯属虚构,只在文学城上发表,请勿转载。*******

雾里看花 (四十九)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49785/202408/29334.html

********************************************************************

雾里看花 (一)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49785/202404/19979.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安琦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嗯呐,现在很多认主归宗的事情发生不是。聪明的男人是有外室但不生孩子,也不要结婚。打着一个陪伴,正室也是睁一只眼睛闭一只眼睛,钱给到位就好。嘎嘎嘎。
安琦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rankTruce1' 的评论 : 唉,当男人一有外心,那已经坏了,他不过是权衡自己的利益得失了,但凡雅青不是太温柔贤淑,有点心眼的人,梦兰也创不进来。只能是儒铭想要的太多,如果能够娶妾,他一定不会放弃雅青。谢谢老弟光临。嘎嘎嘎
FrankTruce1 回复 悄悄话 道德观念残留越多,越难安心出轨,反倒是彻底脸都不要了的人反而可以心安理得,看来儒铭还是吃亏在不够坏上:)像雅青这样善良的人总是多一份心软,也更容易受伤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其实出轨者常年的隐形压力也不小。我知道一个家伙出轨养偏室二十多年,如今私生子长大了,这家伙得了抑郁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