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

还自己一点浪漫的心情,做一些美丽的梦。
个人资料
安琦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雾里看花 (四十七)

(2024-08-28 07:04:54) 下一个

儒铭一早就跑到梦兰的家里,今天要带着梦兰去纽约呆两天,好好过一下真正两人世界。看到儒铭来接她,梦兰说她真的好开心,这样他们可以像真的夫妻那样,大大方方地一起去逛店,吃饭和做他们喜欢的事情。她告诉他,她有多么的幸福和多么地爱他,这时的儒铭早以忘掉家中的雅青了,他还拿出他的礼物,梦兰不知道是什么在里面,她打开后,看到了钻石戒指,那是有一次他们一起看报纸时,她说她喜欢这个款式。但她没有想到他会记住它。她让儒铭给她带上,然后对他说,这个生日是她长这么大最特别的生日和特别的礼物。但同这些比起来,他才是她真心想要的,儒铭被她这样地甜言蜜语哄的开心极了。

儒铭开心地说道:只要你高兴,我就开心了。我们准备走吧,我们还有许多活动呢。就带点换的内衣,我们反正要逛商店的,喜欢什么就买什么。买好你就穿上好了。

俩人在外玩了一天回到饭店,他们又一起吃了一次非常浪漫的晚餐。梦兰穿上今天买的衣服,真的很出众。他们真像一对夫妻似的,外人看着真的很甜蜜。儒铭也一点看不出大梦兰许多的样子。然后,俩人回到房间里,一番缠绵后,俩人躺在一起说着话。

梦兰道:谢谢你,给我过了这么令人难忘的生日,你知道我现在最想的事情是什么?

儒铭道:宝贝,你最想的事情是什么?

梦兰道:和你长相守,像今天这样地自由自在地出去。你知道,这次回去,我会想念我们这次出来。如果我还想出来,你可以吗?

儒铭道:对你的要求,我都不会让你失望的。不过,你要记住,我们现在还不是多富裕。所以,一旦你做了老板娘,我就可以去寻找机会去做大的生意。但这个店是我们的后路。不过,我感到我能成功,尤其将来有你的帮助。

梦兰道:如果我能帮你管理这个店当然好了,只是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帮到你了。

儒铭道:怎么着急做苏太太了,我现在也是天天都想和你在一起。但我们得忍耐,我不希望孩子们受到影响。我今天给你过这个生日也是要谢谢你能够等我,我比你大这么多,你一点也没嫌弃我,还是这样一心一意地爱着我,真的让我好感动。特别是这个生日是你跟我以后第一个生日,我当然要为你做了。好了我们休息吧。我想不然我们再多住两天,陪你在纽约好好玩玩,买买你喜欢的衣服包包,我明天早上给姨妈打电话,让大师傅多照顾一下,也好好补偿一下总不能够带你光明正大的走出来的烦恼,我都明白你的心情。

梦兰道:真的,你说你怎么好,能不让我死心塌地的等你呢。说着梦兰就赖到儒铭的身上。

儒铭看着抱着他的梦兰道:就是想多和你呆些时间,傻丫头。说着话时儒铭算着时间,他才意识道后天是雅青的生日,他心里一紧,什么时候他早就忘了雅青的生日,当年刚到美国时,由于餐馆总有客人在用餐时过生日,他也是新鲜,想到了雅青的生日时,他曾经给雅青寄过生日的贺卡,但之后几年他就没有再这样做过,更别说有了梦兰。就是知道梦兰的生日日期,他都没有想到过雅青的生日就在梦兰的后面。他也只是想了一下,小薇和小弟也没有提过给雅青过生日的事情,应该他们也不会记得雅青的生日。所以,他又马上放下了刚刚一紧的心,开心都搂着梦兰入了梦乡。

姨妈早上给雅青打了电话,告诉她说儒铭来了电话,本来今天晚上应该回来,但还有事情要办,要再过两天才能够回来了,问雅青要不要过到她这边来,雅青听到姨妈的话,她明白了,儒铭本应该和她打一下招呼,说要晚两天回来,那才是正常的事情,但儒铭没有直接电话她,就说明儒明真的不敢面对她,她听得出来他是不是在撒谎。放下电话后,雅青已经陷入深深地痛苦之中。那个过去的儒铭已经找不到了,他对她已经没有一点爱意。想当初,他才来美国时,还能想到她的生日,给她寄生日卡片。而今的他竟然忘记她的生日,这让再糊涂的人也能明白发生了什么事情。

第二天的晚上,姨妈却带着小薇她们来了,姨妈记得雅青的生日也是很巧的事情,儒铭来电话说晚回来两天,姨妈当天晚上去店里面结账,姨妈去店里面时,遇到了当年给儒铭办的身份的律师,她也是和姨妈很熟悉,她正好和好朋友在一起吃饭,而且又是她的生日。姨妈也是很久没有见过她了,让大师傅做了一份大虾送过去,姨妈也过来给她送生日祝福。她就和姨妈聊到了儒铭的事情,当初办儒铭的领养身份时和她有很多的见面,儒铭还对她说等他太太过来时,他一定让太太和她认识一下。因为她们的年纪相仿,能够给雅青传传经,好让他太太快速融入美国的生活。所以,她很关心地问道,记得儒铭的太太已经来了,怎么在店里面一直没有见过她。还说记得儒铭告诉她,他的太太和她年纪差不多。就这样,姨妈晚上从餐馆回到家里面就找当初给儒铭办身份的资料。这样,她才知道明天就是雅青的生日,她心中更明白了儒铭真的不想要雅青了。

第二天一早,她问小薇和小弟知道不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这两个孩子一脸的茫然。直到姨妈说今天是雅青的生日时,小薇她们才想到,两人忙着要给雅青打电话回去,小弟因为要去等校车,小薇的课是在九点。所以,姨妈让孩子们先别打扰雅青,可能她还在休息。等孩子们从学校回来,她们一起给雅青一个惊喜。

这样姨妈送小薇去学校后,她去买了鲜花,蛋糕和贺卡,还买来几个气球。中午她又到店里面和大师傅商量给雅青做几个好菜。其实,儒铭和梦兰的事情,店里面的人都知道了,老板这两天不在,他们都知道又是借机带梦兰出去玩了。大师傅就悄悄和姨妈道:他真的很过分了,老婆的生日都忘记了,这么明目张胆地带着那个出去。你也要说说他了。这样下去,他那个家真的完了。

我怎么没有说过他,但你知道,我和他的关系又能够有多好,我说不了深了。我已经点过他了,但他说他没有和那个女人如何,我怎么说呢。他太太人真好,我心疼她啊。但又不能够说出来。你知道我有多难。姨妈道。

这事的确不好说出来,你说我们也没有看到他们在一起的情景,只是知道他们一定在一起了。直接问也不行。真难。这个梦兰现在已经不来了,两人转在地下,我们真的还不得问。希望儒铭别伤了那么好的太太,如果真那样,他将来有苦日子过的。说完这些话,大师傅去做饭去了。姨妈也心里恨自己帮不了雅青,现在也只有给雅青过一个生日,让她开心点。

这样稍晚时候,姨妈带着小薇她们来了,雅青没有想到姨妈和孩子们会回来给她过生日,看着姨妈买的鲜花蛋糕和孩子们写好祝福的贺卡加上大师傅做好的饭菜,雅青很是感动,小薇和小弟也祝福妈妈,说她们都没有记得妈妈的生日,以后一定不会忘记的。

姨妈送给雅青一套珍珠首饰,她说道:我也没有买什么东西给你,这套首饰还是我们家的传家宝哪,如今给你也算是物归原主了,你戴上来让姨妈看看。

雅青忙道:您留着自己戴吧,我也有的。

姨妈回道:你不要同我客气,原本是要传给我的女儿,但她命薄。你对我比我那亲生的还好呢。

雅青接过项链后道:那就谢谢姨妈了。她戴好后,将雅青衬托的更加文静和高雅了。

姨妈看着雅青道:就是好看,这个儒铭真是不知道怎么了。这么好的一个太太。姨妈忽然意识到她说走了嘴,她连忙转了话题说:他回来我要说说他,怎么能连你的生日也忘了。

雅青看着姨妈道:姨妈,没有什么的,生日那里有那么重要呢。他也是去学习的,怎能耽误呢。我们在国内也没有怎么过过,我也不太记得他的生日的。

小薇在一边道:妈,爸爸是不是也给你礼物了,快让我看看,我记得那天我看到爸爸车子里面有个礼品袋子,姨婆婆说,也许是给妈妈的生日礼物。妈,我爸是不是给你买了生日礼物?

大家一起看向雅青,雅青心里很痛,但表面装出很自然地说道:你一定看错了,你爸爸没有给妈妈什么。

这里只有姨妈最明白是怎么回事,所以当雅青望向她时,她没有办法面对着雅青那清纯的目光。姨妈忙说:我们先吃饭,然后切蛋糕。当她们吃好后,雅青看到孩子们跑去看电视了,她同姨妈坐在餐桌前说着话。

雅青说:姨妈,我能问你一件事吗?

姨妈有些紧张地看着她说:孩子,有什么事?

雅青看到姨妈的神情,她明白了。她转开了话题:表妹是怎么走的?

姨妈一听是这个问题,心情也放松了:我还以为你要问什么呢,她呀,是心量太小了。我们就她一个,可能处处让着她,等她大了。周围的人怎么能像我们对她那样让着她,那次是因为一点小事和她的男朋友不高兴。回来她就服药自杀了。我们养了她这么大,她一点也没有想到我们,你姨夫就是为她的死而一病不起的。不提了。

雅青忙道:对不起,姨妈我引起您老人家伤心了。

姨妈看着雅青道:没有了,孩子,现在你在这里,我真的好像有了女儿。如果你不是儒铭的太太,我也是要认你做女儿的。姨妈又说走了嘴。她忙说:你看,我在这里胡说什么。我要回去了,到店里收钱去。你快把驾照考下来吧,这样他不在时,你就可以自己出来了。小薇她们第二天还要上学,也和姨妈一起回去了。雅青看着鲜花和气球心里的委屈一下子爆发出来了。虽然姨妈没有说什么,但都已经让人明白了,儒铭真的离开了她,不光是心是整个人都离开了。雅青哭过后,清醒了,她知道她要面对着什么事情,心里也建立起随时离开的准备。

******此故事纯属虚构,只在文学城上发表,请勿转载。*******

雾里看花 (四十八)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49785/202408/28374.html

********************************************************************

雾里看花 (一)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49785/202404/19979.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安琦吴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老弟,要是这么容易给雅青接管,那还真断了儒明的后路了。好思路啊。嘎嘎嘎
FrankTruce1 回复 悄悄话 没有那个没心肝的老公的爱,雅青收获了很多有爱心的人的爱,好事!姨妈把餐馆转让给雅青我看很不错!跳过那个傻外甥可以直接到下一代手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