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

还自己一点浪漫的心情,做一些美丽的梦。
个人资料
安琦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雾里看花 (四十六)

(2024-08-27 08:04:11) 下一个

这不是两个孩子想吃我做的包子,特别是小弟,他说这几年来就想吃我做的包子,你不是也喜欢吃我做的豆包吗?这个豆沙是我自己做的,不是你的最爱吗?还有你喜欢的羊肉馅包子,这是专门给你做的哟。我想一下子多做些,可以冻上,大家可以慢慢吃,等孩子们周末回来就可以吃到了。雅青没有看儒铭的脸,还自顾自地包着包子,边回着儒铭的问话。

他们哪里就差这口,你这不是每天都在浪费时间。我和你说的话,你是真的从来不过脑子。儒铭的语调显然是提高了起来。

雅青抬起头来看着儒铭道:你的意思是我应该连做饭都不用了,你每天从餐馆带回来给我吗?儒铭,你现在怎么了,你是真的嫌弃我不成?说着话间,雅青放下刚包好的包子接着道:儒铭,你我这么多年的夫妻,我再傻也能够感觉有些地方不对了。在国内你何曾这样嫌弃过我,可是你现在对我的态度,让我从来美国后,就没有感受到你的欣喜和我们团聚的开心。你好像一直在躲着我,对吗?

儒铭听到雅青这样的问话心里一惊,他知道他这样的表现只要脑子没有病的,都会感觉出来,加上他又没有事挑事的语气,他知道他过于心急了,他的计划是让雅青自己不要呆在这里,不是让她知道自己已经移情别恋了。这样她自己回中国去,孩子们也不能够怨恨他,再有这两个孩子毕竟是他当年亲手带大,他自然爱自己的孩子。看到雅青那质疑的目光,儒铭忙镇定地说道:雅青,你想什么呢。我不过是希望你快点学,能够帮着我管理餐馆,我也能够腾出手来做生意,姨妈的这个小餐馆不是我要的。你看,我明天要去纽约参加活动,你如果接管的餐馆,我不是更自由一些。现在餐馆的里里外外的事情还需要我来操心,你能够帮上忙,我不就早能够去做大的生意。

雅青看着儒铭那回避她的眼睛说话的样子,她能够看出儒铭说这些话的底气不足,她当老师这么多年,学生撒谎时的眼神,她是都知道的,她心里不明白的是,儒铭和她讲话时,那眼神里面分明有慌张的感觉。但雅青太善良了,她接着儒铭的话道:我也是在学习着,但孩子们喜欢吃我做的食物,又浪费不了多少时间,我这不也在一边包一边记单词呢。

儒铭收住慌张的心,看着雅青道:你自己的事要抓紧,还有,我明天出去要两天后才回来,姨妈会去收钱的。你愿意的话,你去姨妈那里住好了。

雅青道:我一人在家好了,冰箱里面还有很多地方,小弟说他的好朋友周末要来家里面,想吃饺子。我也要准备着。

儒铭听完道:你可是真的没有脑子,我刚和你说什么了,你现在做了这么多包子,还不够吗?什么饺子,小弟的朋友天天来,你难不成天天给他们做吗?我该说的都说了,那就随便你了。说完,儒铭上楼去了,厨房里面留下雅青一个人发呆。她真的想不明白儒铭到底怎么了。真的有人了,可是两人的孩子都大了,难道他真的不想要这个家了。想想两人也都奔50岁的人了,雅青怎么也不会想儒铭真的要抛弃她,心中有疑惑,但不曾肯定这样的想法,她还是归结于或许儒铭真的很着急,希望能够尽快做他想做的事情。

第二天儒铭很早就走了,儒铭已经早早地在纽约的一个高级酒店订好的房间,他想好好带梦兰玩一玩,好好补偿这个爱他愿意无条件等他的女人。这是梦兰真正和他在一起后的第一个生日,他还买了一枚钻石戒指送给梦兰,准备着和梦兰在外面多住上两天。但他忘了雅青的生日和梦兰相隔仅一天。他不知道的是,他买的钻石戒指恰巧被小薇看到了,那天他买好了戒指后,刚好姨妈要小薇过去帮她做点事情。所以,儒铭就直接去学校接了小薇回姨妈家,小薇上车时,儒铭将副座上一个礼品小袋子放到后面去了,小薇还问了一句是什么,儒铭说给别人的礼物。下车时小薇去拿自己放在后面车座上的书包时,还看了一眼后面车座下面那个礼品袋子,没有多想就拿了书包就回姨婆婆家了。说真的,当年的中国的人们,真的是很少过生日,小薇也真没有记住雅青的生日。

儒明走后很久,雅青才醒来后,躺在床上想到后天就是她的生日,儒明去了外州,那就摆明他根本不记得她的生日,雅青觉得孩子们不记得到能够理解,在中国生活了那么多年,他们也真没有怎么给自己和孩子们过过生日。但儒铭来美国的第一年还从美国给她寄过生日卡,虽然后来几年没有再寄过,当时让雅青很感动,的确感觉到西方文化对生日很有仪式感,可以说在80年代之前的中国,还是没有达到家家能够知道或者吃上奶油蛋糕的时候,更别是生日卡了。那年雅青收到生日卡时,那心里不知道暖了多少时日。而现在她人都在儒铭身边了,在她生日前,他说有活动要去外州,也没有提到她的生日的事情,更是昨天就是有意在找茬,想到这里她突然感觉心慌起来,她起身去了厨房,看到她留在外面给儒铭准备的豆包一个不少在那里,想起当年在新疆时,每每她做好豆包,儒铭都要先抓起来吃一个,吃时嘴巴说的都是夸老婆好的话。

雅青现在明白了,儒铭的心应该已经彻底离开了她。她反而平静下来,她在考虑下面的事情如何去做了。她不知道那个女人是不是那个叫梦兰的女人,但她能肯定他有了别人了。她不希望把事情闹大了。在她内心深处她已经做好了随时离开的准备了。她现在还不能告诉孩子们,她要等到她们这个学期结束再说。她还要忍耐几个月。

******此故事纯属虚构,只在文学城上发表,请勿转载。*******

雾里看花 (四十七)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49785/202408/27285.html

********************************************************************

雾里看花 (一)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49785/202404/19979.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安琦吴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老弟你厉害,雅青这样的女人你就是给她往前二十年,她也做不了手撕小三的事情来,教养和她的善注定她做不了啊。嘎嘎嘎。
FrankTruce1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个善良的女人!不过婚姻里要是人的心不在了,强留恐怕都是痛苦的,我看雅青离开的心可以有,可惜她这么温柔善良的女子是没法像现在彪悍正室一样上演手撕小三的桥段了呀。娃这么大了,她带着好,不要那个没心肝的老爹了,打钱就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