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

还自己一点浪漫的心情,做一些美丽的梦。
个人资料
安琦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雾里看花 (四十一)

(2024-07-12 17:40:58) 下一个

 

从家里出来的儒铭,直接跑到梦兰那里,梦兰开门后,很不高兴地对他说:我下午有课,一会就要走了。你来做什么。

儒铭抱住梦兰道:宝贝,你听我解释,我昨天晚上没有过来是有原因的,我当时又不方便告诉你。

梦兰在他怀里要挣脱出来道:难道有人不让你打吗?我做好了饭等你,你是怎么回事?

儒铭忙道:我的宝贝,我不是不要来,昨天姨妈一定让我把她带回去,我想姨妈是知道什么了。

梦兰停下要挣脱儒铭怀抱的动作,抬头看着儒铭道:这么说,你给我打电话时,她就在旁边了。那你回去和她怎样了。

儒铭看着梦兰道:我说了,你不会生气吧。我们毕竟还是夫妻,我现在不能做的太绝了。

梦兰开始大叫起来道:你什么意思,你是说,你们睡在一起了,你不是告诉我,你对她没有一点想法吗?你怎么能这样骗我。现在我跟了你,我算什么。说着就哭了起来。

儒铭看到梦兰哭的样子,这心里跟被刀剜的感觉,他抱住梦兰哄到:宝贝,你不要生气,听我说,我和她毕竟是二十多年的夫妻。她来了四个多月,我都没有对她怎样。这你是知道的。

梦兰心里说,你个想通吃的主,你该不会要和你老婆不离婚,让我当个小的。想瞎了你的心。她哭的更起劲了,然后道:我当然知道,那是因为你们没有时间在一起。如果有时间的话,你可能根本就不会想和她离婚了,你不过是在玩弄我罢了。

儒铭听梦兰这样讲,忙着表衷心道:梦兰,宝贝,我以为你会理解我的,所以一大早我就跑来同你讲明了。这说明我心里是在乎你的,我保证不会有下次了。

梦兰心里面暗乐,带着哭声道:你能保证什么,我不听。

儒铭听梦兰好像软下来了,他忙道:我心里现在只有你,和她在一起时,我想的都是你。和你在一起才能够实现我的梦想。而且,你也知道我已经离不开你了,原谅我好吗?

梦兰是一个极聪明的女人,她明白脾气发到现在要适可而止。不能让儒铭感到她内心里的真实想法。所以,她问儒铭道:你如果说的是实话,我就信你这次。说完,她主动去搂儒铭,两人又抱在一起。

这以后,儒铭开始每天给雅青压力,他不是问她英文学的怎么样,就是复习考驾照的事情。雅青真是有口难说。因为,他对她总是冷冷的,那次夫妻生活后,儒铭就没有在碰过她,而且每次见面说的事情都是学习英文的事情,在雅青的心理和精神上都倍感压力。这天,孩子们都在家,儒铭又问雅青:复习考驾照的事情怎么样了,什么时候能带你去考试?

雅青回道:那书好难,许多字要查字典才行。要费许多的时间去记。

儒铭不冷不热地道:让你在国内就学起来,你就是不听,我都出来五年多了,你就是每天背两个单词,你现在也不会是这样子。你在国内当什么模范教师,这些对你现在有什么用。

雅青回道:可是我是教师,我不能因为我要出国就对我的学生的学习不负责任了。我做不到。

儒铭一直找不道机会和雅青吵架,听雅青这样一说,他知道他可以找事情了。他道:你是做不到,那你现在怎样,他们能对你负责任吗?我这里需要你看着店,你怎么和外国人讲话,你到现在什么都不会,你能够帮我什么?

雅青心中也有些气了,她道:可是孩子们都是希望遇到好老师教好他们,我每月拿着老师的钱,我就要认真做好我的工作。我有我做人的原则,我是老师,我不光教他们知识,同时也要育人的,如果我对他们不负责任,孩子们长大后也会成为那种不负责任的人。

儒铭故意将声音拔高道:中国老师又不是你一个人,你用不着跟我说这些。

雅青也回道:我只是做到对的起教师这个职称,我不能误人子弟。

儒铭更高了声音道:你是没误人子弟,那你用得着每晚上给他们开小课,还在自己的家里。你也太用心了吧。他们就是上得了和上不了大学,又能怎样,和你有什么关系。那是他们父母的事情。看看你自己,在这里你能做什么。这样一本小册子,你都看了一个多月了,还不能去考。你也是五十年代的大学生,怎么对正经的事情这样不上心呢,你要做模范教师就不要出来吗,一直在那里做好了。现在好了,你来了什么也不能够帮我,我反而还要帮你联系这联系那去学习英文,你说可笑不可笑呀?。你自己定个时间吧,什么时候去考试。

雅青知道儒铭在找碴和她吵架,她心里原来有的不安又升起来了,她道:如果你认为我在这里防碍你了,我可以回去。不是为了这个家的团聚,我当然可以留在中国。在国内我有我的工作,我在这里也不是来讨生活的。

儒铭知道火燃起来了,多少让雅青明白,她在这里就是儒铭的累赘,她自己应该自己提出来回国去。他接着雅青的话道:你不要把事情想歪了,我没有说让你走,是你自己不能积极去适应这里的生活。你去问孩子们,他们喜欢哪里,是美国还是中国。我的努力是为了我自己吗?

雅青真有些生气了,她道:中国怎么样了,孩子们在中国还不是很好,你要出来和要留下来,你问过我吗。你什么时候问过我的意见。

儒铭就是要让雅青生了气后,再想想她来的这段时间,儒铭对她到底是怎么样的,她应该自己想明白才对。他就想闹的更大才好。

雾里看花 (四十二)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49785/202407/19703.html

********************************************************************

雾里看花 (一)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49785/202404/19979.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