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

还自己一点浪漫的心情,做一些美丽的梦。
个人资料
安琦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雾里看花 (三十八)

(2024-06-30 18:52:32) 下一个

这样,从雅青来的第二天,儒铭就借口要照看姨妈而没有回家来睡觉,他晚上常常去梦兰那里坐一坐亲热亲热,他的魂完全被梦兰勾住。而梦兰也表现的非常离不开儒铭的样子,这样也使儒铭更不喜欢雅青,更不想和雅青睡在一个床上了。关于儿女的问题,他还没有考虑到,也想得简单些,他认为他们是要靠自己才能够在美国生活的,何况是他的骨肉。只有雅青,她必须让出位子给梦兰,他最终要的是将雅青的身份给梦兰。他现在就是要想办法,让雅青明白这里她是呆不下来,自己认清后能够早些回国,只要雅青走了,儿女长大了也都是会离开他的,而他要和这个年轻漂亮的梦兰陪伴他的后半生,那才是他最大的幸福。

大概雅青她们来后的三个星期左右的一天晚上,姨妈真的心脏不好了。这时,儒铭正在梦兰这里,他不知道现在大家都在找他。邻居来电话说,姨妈被送去医院了,要家里人快过去。雅青把电话打到店里,他们告诉雅青,儒铭去他姨妈家送饭去了,还没有回来。她告诉店员,如果老板回来叫他快去医院。放下电话雅青有些纳闷了,这样算起来,他应该能赶上姨妈发病,那他为什么没有在呢?店员们都明白儒铭去了那里。他最近总是带一些饭菜去姨妈家,其实他姨妈有没有病,店里谁都知道,他要的饭菜都是他姨妈不爱吃的。今天他一定是又去了梦兰那里,所以他们放下雅青的电话就跑来问大师傅。

大师傅道:人命关天,我来打电话过去。他接通了梦兰的电话问道:我是大师傅,你知道不知道老板是不是又去参加什么活动。他姨妈情况不好了,已经送医院了。老板娘来电话找他呢,你知道怎样能够联络到老板。

梦兰拿眼睛看着儒铭道:大师傅,我怎么能看到老板呢。你为什么打到我这里呢。如果他太太知道了,以为我是什么人了。其实,这时儒铭正搂着她呢。

大师傅道:对不起,我也是一时着急了。你和老板很熟,才打来问你了,再见。

放下电话后, 大师傅骂道: 什么东西,做了婊子还要立牌坊。真不是东西。

店员道:她当然要这样说了。要不别人告诉老板娘了,就有好戏了。

这边,儒铭知道后马上起来要去医院。梦兰拉着他问: 今晚是不是还过来,如果来,我就等你。

儒铭拥着梦兰的身体道:宝贝,我想是过不来了。你休息吧,我不来打扰你了。

梦兰娇嗔道:那明天见了,不要太累了。送他到门口,搂着儒铭,要儒铭吻了她再走。吻我,要不然我今晚该不能休息好了。此时的儒铭已经让梦兰摆布的言听计从了。

儒铭看着怀里的梦兰说:宝贝,让我快走吧。我也不想走的,可是,我得去看老太太。俩人又温存了一会。儒铭走了。梦兰关上了门后,幸福地笑了。她明白,现在的她已经完全抓住了儒铭的心。她摸着儒铭买给她的项链想着心事。

接下来的日子里,姨妈的情况不好,雅青常常去照顾姨妈。待姨妈出医院后,雅青也搬到姨妈家去照顾她,而小薇和小弟也开始上课了。家中常常只有雅青陪着有病的姨妈。雅青对待姨妈像自己的母亲,使姨妈感到非常开心。她说,没有想到雅青是这样好的人,像女儿一样的照顾着她。她同雅青聊天说:你真的比亲生的还要好,我那女儿如果还活着,对我也不见得像你一样的耐心。儒铭有你这样的太太该是他有福气的,我姐姐要是能活到现在,也一定会喜欢这个儿媳妇。你看这福气到让我享着了。

雅青回道:那里的话,我们做小辈的人应该这样的。听儒铭信里提到,这个店其实生意不是很好,但您坚持着,就是怕那几个跟您一起干的人,以后生活没有着落。您的心地也是这样的善良。

姨妈看着梦兰道:没有什么了,钱赚到多少才是头呢。这个店开着,可以帮忙三,四家人的生活。只是我赚的不多罢了。我这年纪是什么都赶上了,打日本人和内战,从内地逃亡去台湾。以后又从台湾来了美国。能平平安安活到现在,我已经知足了,我的这次病累着你了。

雅青安慰着姨妈说:您好好地休息,医生都说没有大碍的。这是让我来尽尽孝心的,我正好也没有什么事情做,陪陪您也是好的,您让小弟学习中文,您看他说的多好啊。

姨妈欣慰的说道:还是咱孩子聪明,他又爱学。儒铭来后,我还真的轻松了下来,这个店现在比我管的时候好了不知几倍呢。他是一个干大事的人,我想以后这个店,你得帮他多费费心了。不要害怕你的英文,慢慢来,我来时也快四十岁了。现在还不是能和他们说一样的话。

雅青看着姨妈道:姨妈您先把身体养好了,到时候我和您学好了。晚上您想吃点什么,告诉我,我来做给您吃。

姨妈忙道:你不用忙了,大师傅说,他做两个菜让儒铭带过来。我没有事情了,你一来就赶上我病了。你和儒铭都没有时间说话了。一会他来时,我告诉他把你带回去。我也好多了。正说着,儒铭进来了。小薇从楼上的房间跑出来叫着儒铭:爸爸,你能带我去一下图书馆,我要查些资料。

儒铭:你先让我看看姨婆婆,然后再谈你的事情好吗。他同雅青点了一下头,问雅青,姨妈今天中午休息了吗?

雅青道:休息了一会,你是不是带菜回来了,我再熬了一点粥去。

儒铭转身对姨妈道:姨妈,你看这是你喜欢吃的小菜,大师傅说您会喜欢的。这时雅青去熬粥了。

姨妈对儒铭道:我这一病把你们累坏了,尤其是雅青,姨妈希望快点好了,不要在麻烦她了。儒铭,雅青真是好人,你要好好地爱护她才行。这些日子因为我的原因,你们一直分开着,我现在已经好多了,你们就不要在这里了,回自己的家吧。你晚上来接她回去吧。这里还有小弟和小薇在呢。

儒铭忙道:没有关系的,雅青在这里我也放心了,不然,我还要跑来跑去的。等您真好了吧,不在乎这几天。

姨妈道:儒铭,你要真的对她好啊。

儒铭看着姨妈,心虚道:姨妈,您是不是听他们说了什么。我怎么能对她不好呢。

姨妈没有看儒铭,低头道:好就好,你是明白人。我就不用多说了。今天你们就都回去吧。

儒铭还要说什么,这时雅青进来了:姨妈我扶您坐起来,大师傅做的小菜蛮好的。一定开胃口,您快趁热吃吧。儒铭你要不要也来一点。

儒铭道:不用了,我一会还要回去。

姨妈看到他们道:雅青,我刚同儒铭讲了,今天晚上你们就回去吧。我已经没有事情了,你在这里照顾着我,人也累坏了。回去休息几天,周末再来陪我好了。

雅青忙说:姨妈,我不累的,陪您聊天也满开心的。

姨妈笑着看着雅青道:好了,听话。回去。

雾里看花 (三十九)

********************************************************************

雾里看花 (一)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49785/202404/19979.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