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

还自己一点浪漫的心情,做一些美丽的梦。
个人资料
安琦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雾里看花 (三十七)

(2024-06-28 20:40:23) 下一个

已经十二点多了,雅青因时间的关系,她醒来了。她发现儒铭还没有回来,她有些担心了。她坐在床上想起他们的过去,自己轻轻地笑了,这时她听到开门的声音,她知道他回来了。一会,她听到上楼的脚步声,门轻轻开了,儒铭看到雅青坐在那里。他说:为什么还不休息。

雅青道:刚醒了,看你还没有回来,也就睡不着了。你每天都要这样晚吗?

儒铭看着雅青道:不一定,有时会晚一些的。我去洗了。他故意伸了一下懒腰。

雅青对儒铭道:快去洗吧。

儒铭在里面磨蹭着时间,他希望他出来时雅青会睡了。但是他总不能呆在里面太久了,当他出来时,看到雅青已经躺下来了。其实雅青没有睡,她等着他出来。她感到儒铭对她没有了以前的那种热情,但她还以为是两人分开时间太久的缘故。她听到他出来时,赶紧躺下,背向着他。然而,儒铭上床后并没有来打扰她。并关灯自己睡觉了,雅青转过身来,她轻轻地碰了碰儒铭。问他:怎么了,你累了,还是根本就不想我。

儒铭其实也感到他这样做有些过分,但他现在满心里想的都是梦兰。他勉强地说:我真的很累,今天接你们,还要照顾店里的生意,还要看姨妈。她最近身体不是太好。

雅青轻声道:我来了,我可以帮你照顾着姨妈。你就在忙店里好了。说着,她又向儒铭那边靠了靠。儒铭虽然没有躲,但雅青感到他的身体很僵硬。她说:你是怕我吗?

儒铭知道现在不是把事情谈开的时候,他只能说:没有了,四年多没有在一起,有些不习惯了。

雅青听后道:胡说,我们刚结婚时,之前的二十多年我们都不在一起,那时你怎么没有说不习惯呢。

儒铭只能转过身来看了看她说:你这四年多好像变的厉害了。

雅青笑道:只能说,我做回了我自己,以前的我一直是夫唱妇随。这四年来,我真的是自己当家作主了。雅青还要接着往下说,但儒明是不敢接雅青的话说了,他怕说多了被雅青感觉到他的冷淡是有目的的。儒铭忙道:我累了,明天再谈吧。他只拍了拍雅青说:你也快休息吧。说完,转过身睡了。

雅青只能移开自己的身体,她睁着眼睛望着他的背部发着呆。

第二天早晨,小弟和小薇就来敲他们的房门。小薇笑着说:昨天晚上睡的真舒服。爸爸今天会有什么安排,好想看一看这个城市。

儒铭看到他们俩人就笑了。他说:小薇,不要着急吗,上午我们要先去看你的姨婆婆,然后爸带你们去吃美国餐。你放心吧,爸都安排好了。

一家人一起去看姨婆后,又一起去美国餐馆吃了饭,儒铭又带她们去买了一些衣服。回家后,雅青说道:刚才在外面没有吃好,我吃不惯美国的饭,我把昨天剩下的食物热一热。你们谁还想吃,我多热点。要不然,再晚些时候,我给你们做饭吃。

儒铭对雅青道:雅青,你刚来,时差还没有倒好呢,不必做了,一会我就去店里,我让大师傅做两个菜给你们好了。

雅青回道:我还好,现在睡了,更倒不过来了。一会我就自己简单地做点什么吧,你也吃一点东西再去好了。

儒铭看着雅青道:我是说,你不用把心思放在做饭上,休息几天后,你就要开始准备考驾照了,你是知道的,你来了,可以帮忙我管理一下店里,我也好有时间和精力做些其他的事情。过几天我给你拿书回来,你自己复习。这时的儒铭是急着让雅青明白,在美国呆下来是不容易的。

雅青看着儒铭道:可是我。

小薇在一旁忙安慰雅青道:妈,不用着急,有我呢。我来帮你好了。再说还有小弟呢。爸,我会开车就好了,我妈晚点也没有关系啊。

小弟也看了一眼儒铭,走到雅青身边,搂着雅青看着儒铭道:就是,妈,还有我呢。您还可以向梦兰姐请教,她也是刚考下来的。我爸爸还帮过她了。她周末会去店里打工的。然后回头对儒铭道:爸,我妈她们才来,怎么要休息好了。

儒铭没有想到两个孩子是这样护着雅青,他知道他有点操之过急了,站在他们之间突然感到很不自然了,这个家难道真的要变了,看着两个儿女,他心中的不安升起,正想自己是不是太不厚道,为了梦兰这个女人,眼前这样的合家欢就不会再有,但他马上打住了这个念头。但小弟总是有意无意的提到梦兰,这样这个名字早晚会引起雅青的注意。他其实是想借机看一看雅青在国内是否学习了英文,他知道雅青的水平,如果她肯用心学,她一定要比梦兰强的多。但他发现雅青根本没有学习。这样,要想指雅青来帮他照顾店里的一切事情,怎么样要等三年的时间。如果她听他话,或许一年就可以了。他不可能在等三年的时间了,而梦兰现在就可以帮上他,再加上她的年轻。他的虚荣心也让他不能放弃这个机会,他现在想的是如何不动生色地使雅青自己知难而退。

儒铭看着她们道:行了,你们俩人。你们自己还有许多的东西要学,你妈她自己会学的。小弟把你的中英文词典拿来给你妈用。好了,我现在去店里了,你们等着我让他们送饭过来。对了,雅青,你不用等我回来了,今晚我去那边,就不回来了,姨妈身体不好,有人在身边总是好的。你们休息时,把门查看一下。

雅青忙对儒铭道:要不然我过去陪她好了,晚上你还要照顾店,你也累了。

儒铭看着雅青说道:我可以的,你就抓紧休息。老太太最近身体一直不是很好,也可能还真的需要你过去照顾她。我走了。

雾里看花 (三十八)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49785/202406/30096.html

********************************************************************

雾里看花 (一)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49785/202404/19979.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