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

还自己一点浪漫的心情,做一些美丽的梦。
个人资料
安琦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雾里看花 (二十)

(2024-05-17 13:22:36) 下一个

雅青带着健健回来了,火车站台上儒铭看到雅青身边的孩子,他才知道雅青真的将健健带了回来。这个孩子比他一年多前见时又长高了不少,孩子看到他后,没有再往雅青的身后躲藏,而是雅青让他叫爸爸,他对着儒铭叫了声爸爸。 听到这个孩子叫他爸爸时,儒铭心里也是暖了一下,但他看到健健的手紧紧拽着雅青的胳膊的样子,又像极了当年在北京的样子,他心里就又不开心起来,他心里道:还是一副没有出息的样子,离开女人们的保护估计什么也干不成。本来有些暖意的心,一下子就冰冷起来。

回来后的这几天,儒铭看到健健,并没有显得多么不高兴的样子,而健健又总是跟在雅青的后面。平时都是雅青先下班回家,她先做晚饭,健健在做雅青给留的功课,准备入学。这天,儒铭下班后将女儿从幼儿园接回来,进了家后,雅青过来接过女儿,亲了亲,然后和女儿道:妹妹,看哥哥再学习,不要打绕哥哥,将来妹妹也要和哥哥一样好好学习。然后,雅青将女儿放孩子的小桌子前,上面有孩子的玩具和小儿书,说道:妹妹,自己好好玩,妈妈给你做饭去,爸爸换了衣服就来陪妹妹。说完,雅青忙着准备晚饭去了。

女儿小薇自己则摇摇晃晃地从小凳子上站了起来,去找健健,到了哥哥身边,就伸着小手要去抓哥哥,健健看到妹妹过来,放下手中的铅笔,正准备伸手去摸妹妹的手时。儒铭突然从旁边冲过来,对着健健吼道:健健,你不要碰妹妹,你的手不干净,先去洗手去。健健的手赶紧缩了回来,很委屈地看着儒铭道:爸,我洗过了。

儒铭对健健说道:说谎,我回家看到你还在摸那个篮球,根本没有洗过手。健健被儒铭说得流下了眼泪。

这也是健健回来后,儒铭第一次和健健如此大声说话和发脾气。由于雅青知道儒铭还不太接受她将健健带回来,健健回来后,儒铭这几天对孩子还算好。他和健健说话很少,雅青除了做饭时间,她多是和健健在一起,帮着孩子补习数学。健健的绘画能力好,也认识不少字,但对数字不敏感,算数很慢。雅青准备在他入学前多花点时间辅导他,让他先建立起对算数的兴趣,在辅导健健时,妹妹就让儒铭照看着,儒铭最疼爱这个女儿,也就开心照看着女儿。但一连几天下来,雅青都是这样,儒铭感觉健健回来后,雅青冷落了女儿,妹妹睡的早,哄好妹妹睡后,雅青还跑到健健的房间里面,说是给儿子讲个故事才好,健健也是一直等着妈妈讲故事。这让儒铭心中很是不爽,雅青回来后,两夫妻还没有时间亲热过,雅青则天天忙到孩子睡下后,还要批学生的作业。所以,心里的火已经很大了,看到健健那摸过篮球的手要摸妹妹时,他就借机发起脾气来。儒铭此时看到流泪的健健就更不高兴地说道:你哭什么,这毛病一点也没有改。

健健对走过来的雅青说:妈妈,我要回北京,我要我干爹。

儒铭瞪起眼睛看着健健,向雅青问道:谁是他干爹。

雅青忙道:是文涛哥,他很喜欢健健,就认健健做了干儿子。

儒铭冷笑道:这个文涛还真有雅兴去做人家孩子的干爹,健健是不是也还有干妈才对。

雅青道:文涛哥还没有结婚。

儒铭道:雅青,你说他是不是很奇怪,没有结婚就要做人家孩子的干爹,他是不是想替代我。

雅青听到儒铭这样说,她想到哥哥当初说的担心,她心里一紧忙道:儒铭,你胡说什么,他只是喜欢健健罢了。

儒铭看出雅青的语气里面带着不高兴也忙回道:雅青,你应该告诉你儿子,我才是他爸爸。他要是要他的干爹,你就让他回去找他干爹去。我就当没有他这个儿子好了。说完,他就抱过女儿走到屋外去了。

雅青心疼地看着正在哭啼的健健,上前搂着健健说:儿子,乖,不哭。

健健哭着道:妈妈,爸爸不喜欢我。我想北京的外婆姨婆婆和干爹她们了。我要回北京。

雅青听着孩子的话,忙望向门外,还好,儒铭并没有在屋外,他可能带妹妹去外边玩去了。她理解儿子,自从决定带他回来,雅青就想好了,无论儒铭多不喜欢儿子,她也要好好爱护健健,这个孩子的小心灵曾经被她无意伤害到了,还有儒铭在孩子只有四岁时就伤害过他。所以,她绝对不会让这个孩子的心灵再受伤害,她也明白文涛哥后来的一年多对孩子的陪伴,是帮了她一个大忙。不可以想象的是如果没有文涛哥的细心关爱健健,这个孩子的心结会更大,母亲她们可能只看到表面,一直对孩子好,就是哥哥看出来了,他自己的事情很多,又怎么可能如文涛哥那样,陪伴着孩子,让他的心结打开了。对文涛哥她是感激和敬重的。今天孩子在儒铭面前提到了干爹后,看到儒铭的反应,她知道健健这样说话会让儒明更加不喜欢他,她还没有想好怎么让孩子今后在儒铭的面前少提干爹的事情。但眼前,她要告诉孩子,妈妈是站在健健这边的,让孩子明白,妈妈相信孩子的话。雅青搂着健健道:健健,妈妈知道你已经洗过手了,爸爸没有看到,你看到妹妹回来就去洗了手。健健要原谅爸爸没有调查就说你,爸爸是以为你手没有洗过,爸爸是怕妹妹生病,她还太小,有病的话,她会很难受的。

健健停止了哭啼道:妈,我想回北京。不想呆在这里了。

健健,你忘了,外婆姨婆婆都老了,宝哥哥和宁宁妹妹还要舅舅舅妈照顾着,你干爹有自己都工作要做,他不可能有时间总是照顾你。外婆姨婆婆还要舅舅舅妈照看她们,你是懂事的孩子,你也应该让妈妈爸爸来照顾你才对。我们不能够总给别人添麻烦,你一直没有在我们身边,爸爸的态度不好,妈妈会说他,让他改改他的脾气,还有爸爸不能够冤枉健健。我会说他的。雅青温和地和健健说着。

健健听着妈妈话,他也抱着妈妈道:妈,我不会再说回北京的话了,爸爸好像不喜欢我说干爹,那妈妈我以后也不说了,但我真的想干爹了。

雅青看着如此懂事的健健,她内心很痛苦,这个年纪的孩子就懂得察言观色和听话听音了,她明白孩子的心太单纯了,让她更加责备自己当年为了儒铭,将孩子留在北京,看着是小孩子,心理上像个小大人,什么都懂。她知道,她没有必要嘱咐孩子什么事情,健健什么都明白,他以后更不会在儒铭的面前提到他的干爹。健健太贴心了,她也要更加爱惜这个大儿子。

她和健健道:健健好懂事,妈妈有你在身边真的好高兴。我们原谅爸爸的坏脾气,妈妈也会和爸爸好好谈谈他的问题。妈妈给你们做饭,你不如去找我们的邻居的孩子们去玩,你也认识他们了,马上你们就是同学了,和他们去玩一会吧。健健听了抱着篮球出去玩了。

***此故事纯属虚构,只在文学城连载,请勿转载!***

雾里看花 (二十一)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49785/202405/14087.html

********************************************************************

雾里看花 (一)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49785/202404/19979.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