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

还自己一点浪漫的心情,做一些美丽的梦。
个人资料
安琦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再回首 (十一)

(2024-03-06 10:58:42) 下一个

大概又过了三四个月的光景,李姐一天问叶薇,非凡有没有带你见他父母。

还没有,他有说要带我见他父母,但他已经见过我的父母,就上个星期。

怎么样,你父母喜欢他吗。

喜欢,他的嘴巴很甜的,也会说话。叶薇道。

哎,我们这个陈大帅哥终于有了爱的人,当时你一来,我就是觉得你们俩很般配,就是没有敢说出来,你是军人出身,大家多以为你很严肃,不太敢和你开玩笑。谁知道你原来人那么随和,性格也这么好,终是被我们这里最帅的大帅哥给绑架走了。我看你们天天这么甜蜜,你也是没心没肺的人,整天不见你有烦恼,和小陈后,你们俩像一对活宝。那天,你们走在我前面,你俩人是勾肩搭背的叫一个自然。不行就早点接婚得了,我见过太多的情侣,但像你们俩感情这么好的,还真的是第一对。你们就没有想法不统一的时候吗?李姐问道。

倒是没有不高兴的时候,主要是我们在交往开始就都讲明了,两人在一起是面对一切事情,不隐瞒不猜疑,在一起就是要开开心心的,否则都是烦恼就不要在一起。叶薇道。

嗯呐,这还真像是你的风格,做事就是干脆麻利。我就说,连我自己和我老公刚开始在一起时,也多少有不高兴的时候。我倒是总见到你们俩一直这么甜,当过兵的人的确很有规则,把非凡管得服服帖帖的。你们俩真的是找对彼此,为你们高兴,看这样子,估计你们结婚时间快了,记得要先打报告才行。李姐说完就去忙了。

直至非凡说他喜欢上一个公司同事,要带回来给父母认识时,非凡的妈妈才感觉这时间过的好快,但老友也一直说非凡的留学一定能够成行,就是还要多等一些时间。母亲一直以为儿子和他们是一样的想法,等待着出国的那一日,谁想到儿子说他已经在谈恋爱,看儿子的样子是真的很喜欢那个女孩子,她捏指算了一下,儿子今年也快二十七了,自从和大学时期的女孩子分手,也有很长时间了。不交往女孩子是不可能的,但以她心里想的,儿子应该和她一定是想法一样的,以出国为目的,就是真的交往女孩子,也是有那能力和他一起出去,并且也是已经有了大学文凭的女孩子,非凡应该不会找一个没有学历的人,否则,他也不用这几年都没有见到合适的人。所以,非凡的母亲一直坚信儿子是不可能在国内交往任何人的。

当非凡说要带一个女孩子回来时,非凡的母亲很是不高兴,她当时就告诉非凡,高伯伯一直在帮着他办理入学的事情,他们最近通信还提到很快就要办好了。你现在交往这个女孩子,你真的出去了,她是否能够等他?让她怎么等?如果你在外边遇到更合适的女孩子怎么办。你不是害了你自己和那个女孩子。你还是考虑好是不是先不必带回来了,我们见不见她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如果出去了,留下她是等你,还是和你分手,你难道忘记那个前女友,她不是出去就不要你了。妈不是说你也是那样的人,但你出去是学习,将来还要找工作养活自己,你怎么顾得了她呢?

非凡当时就和母亲说,我和这个女孩子相处特别愉快,我喜欢她,而且告诉母亲,他如果结婚一定是她,就不出去了,和她在一起他也感觉很幸福。高伯伯给我办留学那么难,不如别麻烦人家了。我在国内也不是很好,公司的工作很是开心,领导也很重用。结果非凡的母亲当时就生了气,搬出一大堆的话说他,不考虑远大的前途,你爸爸系里的方教授的儿子在美国已经毕业了,有公司帮他办身份了,方教授每天都是开心极了,他儿子比你还大呢。只有你不知道去为自己的未来去努力,当初的女友为什么离开你,还不是你不知道唯有更上一层楼的人,才会有好的前途。现在是人人找方法出国,只有你不让我们省心,和你早就说了,找来我们的朋友帮你自费出去,你也同意的。现在你要带一个人回来,你还说不想出去了,那我们花了那么长时间为你求人,都白费了。你真的让我们失望,这个女孩子你看着好就好,我们见她有什么用。

非凡的母亲越说越生气,父亲坐在写字台前一直没有说话,看到他的妻子真的生气了,他才说道:非凡,你也知道这件事情从来就是在办的过程中,我们的目标就是将你送出去,你也没有机会公派留学,现在有自费留学的政策了,老高已经说了,已经交上你的上学申请表,就等待大学的通知,人家高伯伯要不是为你找好奖学金,才会再等机会,我们哪里有钱送你出去。现在你就告诉我们,你还想不想出去,你要知道你出去是为了你自己的未来,不是为了我们。父亲的表情有些严肃起来。

爸,我也没有说我不出去,您们这么努力为我出去想尽办法。我明白,爸妈,但我真的有了我喜欢的女孩子。而且,我感觉她就是我想要过一辈子的人,您们总说快了快了,但到今天还是在等,我也快27岁了,有我喜欢的女孩子,她也喜欢我,我怎么就不可以去交往。如果我真的出去了,我也能够将她带出去,我们一起不是更好。我知道你们不高兴我这样做,但这个女孩子就是我想要娶的人。她人非常好,孝顺父母,我和她交往这几个月来,我只希望能够和她在一起,如果高伯伯办不下来我的出国留学事情,我不出去也好,能够守在您们的身边。不是很好。您们不如让小妹出去,她还在学校,办起来更方便,我都离开学校都这么久了。

非凡,你真的是不争气,什么让你妹妹出去,你难道真的是因为交往了这个女孩子就改变了你的想法,你妹妹有她自己的路,她会比你知道什么是重要的事情,她在学校里那么多男同学追求她,她都没有动过心。你根本就不如你妹妹。为了这个女孩子,你真的不想出去了,你告诉我是真的吗。非凡的母亲真的动了气。

非凡,你要知道,你妈妈为了你的事情是放下了身段去求高伯伯,她一个很自傲的人何时求过别人。就是和我有不高兴的时候,你有何曾看到你母亲求我,不都是我给你母亲道歉。你这样会让你母亲不舒服的,你是大了,喜欢一个女孩子很自然,但如果因为喜欢了一个女孩子就要决定娶她,是不是太早了,你有多了解她,你如果因为她而不出去了,放弃了这个机会,将来你的未来不好,是个庸庸碌碌的人,你会开心吗?你可以交往但还要好好考虑你们的未来,但谈到她就是你要娶的人,现在是不是早点。你也知道我的心脏不是很好,急不得也气不得。你要带她回来看我们,可以,但结婚的事情,还是放一放,你说呢。非凡父亲道。

 

***此故事纯属虚构,只在文学城连载,请勿转载!***

再回首 (十二)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49785/202403/6957.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