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

还自己一点浪漫的心情,做一些美丽的梦。
个人资料
安琦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再回首 (十二)

(2024-03-08 06:03:18) 下一个

 

爸妈,我想好了,到哪里说哪里的话,这留学都说了四年多了,现在还是没有一点动静,高伯伯总说快了,我也不是没有等,也不是没有准备出去,我也一直没有停止过我的学习。但我真的遇见我喜欢的女孩子,她也喜欢我。我们俩人特别合得来,我和她真正交往半年多了,了解她后,我更确定我找对了人,她也一样。我希望无论我将来是出国还是不出国,她就是我要娶的人。如果我出去了,我可以办她出来陪读,不出去,我们就在国内好好发展,而且在一个公司多好,就同您们一样,在一个大学里面教书。我希望你们不要反对我,她叫叶薇,是军人家庭出身,自己也当了几年兵。现在在公司做行政工作。

什么,军人家庭,她还当过兵,那她上大学了没有。非凡母亲急道。

没有受过教育,她将来怎么能够和你一起出去,她还要有学习能力的。她可以吗?非凡父亲担心道。

不行,她如果没有学历,她出去要一切从头学,她喜欢学习吗。她这样的人能够帮到你什么?你会很累的。那个小丽,比你小的两岁的李老师的女儿,你不是认识她吗,她都出去两年了,现在说要毕业了,还有了男朋友,准备留在美国,李老师整天得意的要死。非凡,你要想明白了,你要找的女朋友应该是能够学习和将来能够与你一起面对困难的人,这个女孩子是你喜欢,但她能够帮你还是拖你后腿,你要考虑明白,你可以交往,但是还不到非她不娶的地步吧,更何况你们交往才这么短的时间,你带回来,就是要告诉我们,你认定了她,你们两人就准备要谈婚论嫁了,对不对?我和你爸是不会见她的,除非你的出国办好了,你和她谈好将来的事情,再带回来见我们也不晚。你自己要先想明白了。非凡的母亲说着说着就更不高兴了。

妈,如果出国的事情总是没有结果,您说让我等多久,我知道您们是为了我好,希望我能够出去留学后能够有好的未来和发展。我也不是没有同学出去和也看到有些人出去后真是很风光,但叶薇是我喜欢的人,我如果只因为等出国而不去和她好好相处,我会错过她这么好的人,我真的很喜欢这个女孩子。您们不是希望我幸福吗,难道非的是要出国才是我的幸福。不出去又能够怎么样,我的工作又不是不好,公司领导说了,我们将来也有机会送人出去进修。如果那样,我在国内不是也不错。我知道您们希望我能够像李丽那样最后留着国外。妈,那也得是我先能够出去,这都四年多了,还是说要等。我可以等,但我就是不想错过叶薇,就是真的出去,我将来也是要带她一起出去。您们不想见她,我还是要和她在一起的。我就是认定了她,无论她将来给我带来什么麻烦,就是她不喜欢读书,我能够读书,她怎么样我都开心,只要和她在一起。爸妈,这是我的态度,我说了,我没有说不出去留学。但她,我不会因为要出国而不认真地和她交往,我不是那样的人。

非凡还是想劝说父母接纳叶薇。其实自从和叶薇交往后,非凡的内心深处已经动了不想遵循父母的决定,他是真的不太想出去了。

非凡看到父母如此反对他谈恋爱是他没有想到过的,他对是不是出去的事情,一直存两种态度,办好了就出去创一番事业去,办不好就不出去,在国内也还不错。所以,他在公司里面一直很是开心,他至少还有另外一条人人都在挤破脑子要出国的路,但他不着急,是因为有人在帮他办着。就是不出去,眼前的这份工作也让他比别人更接近国外的事。因为,他接触的多是国外的公司和海外的信息,所以,他很是坦然地好好工作着。如果没有叶薇的出现,他还是不会动要找女朋友的心。

和叶薇交往时,他从来没有提过他的出国的事情,他内心里面已经不在想出去,他明白这个女孩子是他今生要娶的,出去不出去都要和她在一起。他在叶薇面前只提过一次当年想出去留学,父母的老朋友在帮忙办出国的事情,叶薇还问他为什么没有出去,他只告诉叶薇办出去的手续很繁索,等了几年也没有动静。估计,随着他的年纪大了,出去的机会可能更小。他也不知道将来是否会成行。叶薇的二哥就是公派出去的,她当时也没有觉得是什么大事,就如她的二哥,反正学成后还是要回来的,她也就不再问这个问题。非凡也就不再提这件一直没有结果的事情。但他心里的确种下了不想出去的种子。

而非凡的母亲也没有察觉到这段时间里面,儿子那每天开开心心的样子,她还一直以为是儿子也准备好了自己的海外学习生活,更何况儿子的公司也是做海外贸易的,接触不少说英文的工作,对儿子的将来是大有益处的,她还认为他们的良苦用心,儿子是理解和明白的,只有出去才能够过的更好,也能够受到国外好的教育,让儿子将来能够飞黄腾达,然后留在国外,不光能够有好的工作还能够过上好的生活,如同他们的老朋友的孩子一样有好的生活。还有一点是她认识不认识的很多老师的孩子们也是在陆续出国,她知道她的女儿是不用她费心的,因为非凡的妹妹早一心要出去,她的一位好朋友早已经随父母移民法国,她们一直有联系,好友还说,让她大学毕业后,帮她来法国继续上学,她的父母也可以担保她。所以,对女儿的事,非凡的母亲是一百个放心,她毕业后,会去法国的,这个女儿让她很是欣慰。就是非凡让她有操着不完的心,这不又闹出一个女朋友,而且还是很认真的,如果让她来家中,就是摆明承认了他们的关系,不让来,看非凡这个样子,是不可能放弃这段感情的。

她也知道她儿子这次是动了真情,今天他和他们说的话的样子是这二十多年来,非凡从来没有用过这样方式来同他们夫妻表达自己的想法和决定。她心里很是气,但想想老友一直在说等,也的确等了很久。但这个叫叶薇的女孩子,根本不是她理想中的未来儿媳妇,特别是还没有学历,她做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她最看重的是学历,没有学历就说明她不是一个爱读书的人,那又怎么会和儿子合拍,他出去是要学习,拿更高的学历,而她不喜欢学习的人,又怎么能够去学一个不同语种还要上学的地方生活。她和儿子将来就注定不是一路人,看看自己和老陈,两人都是教师有着相同的经历和爱好,这几十年来过的很是合拍,儿女都好,只要都能够出去,那就是美上加美。结果,却发现非凡开始有了反骨的表现,不见这个女孩子是不可能的,非凡的态度已经很明确了,同不同意都认定这个女孩子。等非凡离开了家,她和非凡的父亲说道。老陈,你看这件事怎么办,让不让他带她回来。

 

***此故事纯属虚构,只在文学城连载,请勿转载!***

再回首 (十三)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49785/202403/9622.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