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

还自己一点浪漫的心情,做一些美丽的梦。
个人资料
安琦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再回首 (八)

(2024-03-01 08:24:07) 下一个

两人确认关系的第一个周末,非凡和叶薇约了去天坛公园,这儿离叶薇的父母家近,她出来也不用再倒车。约好在天坛正门的等,但非凡还是早早地等在叶薇过来的车站台上。叶薇坐的公交车一进站,她就看到非凡在站台上伸着脖子朝车里看,确定看到叶薇时,那满脸的笑意让叶薇心里好暖。她下来时,非凡已经奔到车门口,让准备上车的人以为他要加塞上车,一直冲他喊后面排队去。非凡忙道:对不起对不起,接我女朋友。说着拉住现在走下车来叶薇的手,生怕她摔倒似的,叶薇心里暖着脸上笑着道:我又不是七老八十了,你太夸张了。

我的女朋友我当然要在意啊。非凡很骄傲地道。

我们不是说好在公园门口等吗?你怎么跑到站台来了。叶薇问道。

我到的太早了,反正在门口等也是等,不如在这里等你。对了,我把门票都买好了。非凡笑道。拉着叶薇的手就走。

你干什么这么早来,从你家过来,要倒三次车啊,不累吗。叶薇心痛道。

我怕掌握不好时间,周末人多,路上也堵车。我怕你等我,就出来早了点,结果没有想到今天路上还很顺,早到了一个小时,这不就去买了门票,然后来到这里等你了。非凡道。

那你吃了中午饭没有?叶薇想着非凡出来这么早,一定没有连中午饭都没有来得急吃。

从家出来时,吃了两块点心,我现在不饿。一会我们在天坛公园里面看看有什么能吃的,不然,等我们玩完出来后,找个地方吃饭好了。走吧。非凡知道叶薇这么关心他,很是开心。

真的不饿,你真的不饿,我包里面有几块大白兔奶糖,你要不先吃两块,如果在园里面买不到吃的,我们从公园出来后,我请你去吃肯德基好了。叶薇道。

好,走吧。非凡拉着叶薇的手往公园方向走去,他的心里又被叶薇对他的关心暖到了。

你知道,李姐家就住在附近。叶薇道。

我知道,我当时在她手下工作时,她还常说如果以后我有了女朋友,在天坛玩累了饿了,可以带去她家吃饭呢。非凡兴奋地说道。

结果呢,你有带过人去她家吗?叶薇抬头看着非凡狡黠地问道。

还没有呢,不过今天我可以带你去她家蹭饭了。说着,非凡将手臂张开搂住叶薇的肩膀道:怎么样啊,我们去她家,我现在就可以呼一下李姐,让她给我们做饭吃。

叶薇笑道:别了,不要叨扰她了,周末她更忙,要照顾妈妈和孩子,听说姐夫现在又提级了,还特别忙,周末都是部里加班,还经常出差呢。咱们还是让李姐清静清静吧,她那么热情的人,还不要给咱们做上四五道菜,别累她了。

我是说玩笑的,哪里会真的麻烦她。我们好不容易在一起,今天要好好享受我们的时间。这可是我们地一次的正式约会,这个日子我们可是要好好记住。非凡道。

那表白的日子不是也应该记住吗?叶薇不解道。

那天当然也重要,但今天更重要,你一会就知道了。非凡道。

进了园,叶薇一心想着给非凡找买食物的亭子,希望能够给他吃点东西,这样两人玩起来不会让非凡饿着。而非凡则是看着公园地形图板上的路径标注,找他们要走的路。叶薇看到不远的地方有个卖食品饮料的车子,就拉着他往卖东西的车子那边走,非凡才记得叶薇还在想着他还没有吃过午饭,是怕他饿着的事。心里感叹到,这个女朋友我是真的找对了,好贴心啊。非凡拉住叶薇道:叶薇,我真的不饿,一会我感觉饿了时候,我们再过来买好了。你真是太好了,不然你就给我一块奶糖吧,走了,我们就顺着这个图走,先去祈年殿,然后去黄穹宇,就是那回音壁,最后到圜丘坛。非凡道。叶薇赶紧从自己的书包里面,拿出一块糖了,将糖纸拨开,举起来递到非凡面前,非凡低头将叶薇递上来的糖用嘴巴叼入口中。他们两人就这样很自然地相互关照着彼此,非凡嘴巴里面吃着糖,心里可是比糖还甜,他的手轻轻地拍了拍叶薇的头表达着自己的感谢。

两人沿着公园的甬道向他们要去的地方走去,这一路上叶薇和非凡拉着手,她就如小女孩子一样,一步一块石板地迈着,非凡的手一会被叶薇拉长一会又缩短,他的眼睛一直跟着叶薇,他俩的手一直紧紧握在一起。此时的两人都感到无比的幸福,彼此的相伴真的好自然。非凡就如导游一样给叶薇介绍着他们要去看天坛里面的建筑,比如祈年殿,回音壁和圜丘坛。同时,还告诉叶薇他们还要去看九龙柏,这棵柏树形态奇特,记得他读到的是它躯干上布满了突出的干纹,从上往下扭曲盘绕,仿佛九条龙在云端飞舞,它应该在回音壁附近,我们要去看它。还有那个丹壁桥,中间是皇天牌位走的,皇帝走东边,大臣走西边,还有什么七星石,也是有典故的,我们今天都去看看。叶薇一路听着非凡娓娓道来,让叶薇很吃惊地看着他,你怎么知道这么多,虽然在北京长大,但对天坛的印象也就是那个祈年殿,它是北京的一景。但谁又有时间去记住更多的信息。叶薇向非凡投出了崇拜的目光。

非凡道:你忘记了,我说过北京的几个大的景点是我们商务处的人都要必须记住的,为人民服务,我们商务处也要带外宾认识北京啊,这些重要的景点,处里是要求我们做功课的。可惜咱们的客人多是只去长城故宫。天坛我还真的一次也没有带过什么外宾来过。挺好的,今天这算是我的天坛导游首秀,第一次在天坛做导游竟然是为我女朋友服务的,叶薇,怎么样有没有感觉很幸福。说着非凡的手就摸了摸叶薇的头。

嗯,又幸福又很是荣幸,陈非凡大导游辛苦了,和你在一起真的长了很多知识呢。叶薇笑道。

是吧,将来我还可以在故宫长城等地方做你私人导游。我们慢慢去完遍所有北京的景点。非凡搂住叶薇道。

好,那我可是真的很有福气的人喽。请陈大导游继续吧。说完,两个相视着笑了。两人都感到两人之间的情感在递增着。

叶薇对眼前的非凡早已经从三天前的表白时的喜欢转变为爱,非凡这样照顾着她的感受,对她又是很用心,昨天他在公司里有外宾要接待,两人一天都没有见到彼此,非凡是在晚上给她家里面打了好几次电话,家里的电话是要转机才能够接通的,有几次好容易打通了,家中的座机占着线,他只能再打,他是真的好有耐心,就是要听一听她说话的声音。叶薇听他说打了好几次电话都没有接通时,她才想起来,是父母给两个哥哥通电话,她自己也和她的朋友通了一会电话。所以,家中的线一直占着,这让叶薇好心疼道:你都累了一天,你也知道部队里面的电话很难打,和你父母的学校是一样,接线员给你转了,占着线就白打了,明天我们就见面了不是,你早点休息,我们明天见啊。

我今天一天也没有能够见到你,就想休息前打个电话给你,听听你的声音就好。非凡道。本来非凡今天已经很累了,但听到电话里面叶薇的说话声音,他的疲惫感一扫而光,他自己都感觉到有了爱情后,他的世界变得真的是很神奇,怎么累都不叫事。这也是他和叶薇恋爱后,就一直感觉着幸福,特别是这样的感觉在他和他的初恋时是从来没有过的感觉,他真的会心心念念地想着叶薇。

好了,听到我的声音了,快去休息,我们明天见,明天我们要走好多路呢。叶薇贴心地回道。这也是他们才确定恋爱关系三四天的时间,或许是两人其实心中早就归属彼此。所以,表白后的他们特别珍惜他们的两情相悦双向奔赴的感情,这也让叶薇真实地感受到非凡好似一时半会都不能够离开她,她其实也是有和非凡一样的感觉。挂了非凡的电话,她开心了很久,她能够感受到除了父母将她当成宝贝外,非凡对她的在乎,也让她更加感受到了来自非凡的那份踏实的爱。想着昨天的电话,叶薇看着眼前的非凡,他们彼此的眼里都是爱的小火苗。

 

***此故事纯属虚构,只在文学城连载,请勿转载!***

再回首 (九)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49785/202403/1539.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