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

还自己一点浪漫的心情,做一些美丽的梦。
个人资料
安琦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再回首 (五)

(2024-02-22 12:14:16) 下一个

非凡给自己要了一杯可乐,给叶薇点了一杯果汁和要了一块奶油蛋糕,面对面坐着的两人突然感到不好意思起来,要知道,虽然两人工作在一起也近一年的时间,但这样只有他们两人单独在一起,还是在这样一个很西化的咖啡厅里面面对面的相望而坐,还是第一回,这样的氛围真的让本来就有暧昧情愫的两人更是心中小鹿乱窜。非凡在猜想他的表白的话说出口后,叶薇是否就答应。而叶薇也感到非凡可能要对她说什么,她在想着该怎么回答。这时服务员送过来他们点的东西后,他将蛋糕推向叶薇面前,然后紧张地看着叶薇道:听说你在相亲?怎么样,有看中的没有?

叶薇道:谁说的,我自己怎么不知道。

非凡道:我看李姐好像在给你保媒拉线呢,我还在担心你真的被什么人拐跑了,那样我怎么办。

叶薇笑道:能怎么样,祝福我就好了。

非凡认真道:你应该知道,我是没有女朋友的,听李姐说了,很多人想给你介绍对象。我就不明白了,她们都知道我们之间的关系很好,为什么没有人给我介绍一下。

叶薇笑道:李姐说曾经给你介绍过女朋友,你都给她回绝了,说你事业为先,手头没有钱不行,暂时也不考虑。

非凡道:那是她后来要把她的侄女介绍给我,我可是不想找个亲戚在身边,还不得被李姐天天看着。而且那还是你没来的时候。她这个倒记得很牢。我们说正事,小叶,我想请你做我的女朋友,可以吗? 我真的怕我再不说,你真的被别人拐跑了。

叶薇看着非凡只是笑,她不知道怎么回答。

非凡接着说:我喜欢你很久了,从第一眼就喜欢了。你可愿意和我处朋友,我是认真的,我的家庭情况是父母都是在大学工作,我还有个妹妹,小我六岁。现在还在上大学。这就是我的家庭情况。我知道你是出身军人家庭,你自己也当了几年的兵,所以,你自身总带着一股英气,很是让我感到安全。

叶薇道:你很弱吗?需要我保护吗?

非凡道:不是不是,我一个男人怎么让一个女人来保护,我是说你身上带着天然的正气,让人感到舒服和愿意和你亲近。

叶薇笑道:我的父母都是军人,我在家是最小,我父亲比母亲大十一岁,我出生时父亲四十五岁了,我大哥大我八岁,二哥长我六岁。我们除了我妈全家都当过兵的。大哥现在也是和朋友做生意,我大嫂也是出自军人家庭,大哥和大嫂常住香港,大哥每个月会回北京一两次,二哥公派留学去了法国,我转业回来很多原因是能够留在父母身边照顾他们。我父亲算是离休干部,他的身体情况不太好,虽然有请保姆和部队有专门的后勤人员照顾,儿女都不在身边,他的心情也不是很好,我妈妈从我懂事起,就知道她的身体一直不太好,现在有我在,也能够让我妈妈心安了很多,她总怕我父亲为了不麻烦保姆和部队,加上他又心疼我妈,他不舒服时,就忍着,结果让自己的病严重时,才求别人帮忙。

非凡道:你父亲真的太好了,这可能是他们那代军人的传统思想吧,不麻烦别人。你很像你父亲,平时看你天天乐呵呵,无忧无虑的样子,但小小的肩膀有大大的责任,公司里面谁又知道你的真实情况。

叶薇道:是啊,我很像我爸爸,我爸不愿意麻烦别人,连我,他其实也不想麻烦,他只要能够每天看到我,他就开心了。我是他那么大年纪才得来的女儿,我上面又是两个哥哥,我妈说,生我时,我爸不在她身边,赶回来时,我都出生十多天了,我爸看到我的第一眼,眼睛里面还有泪花呢,抱着亲了又亲。按哥哥们说,我爸最偏心我,从小我的待遇就和他们不一样。

我妹妹比我小六岁,我从小也是被爸妈教育凡事都要让着妹妹的。非凡回道。

你应该是个好哥哥,看到你给你妹妹买那表,我就知道了。我的两个哥哥也不错,都很让着我。父亲年轻时当兵身上有伤,退下来后,心情多少有些失落。他现在血糖很高,也引发了其他的病。妈妈说,我回来后,他的情绪好了很多,人也开心起来。

听着叶薇这样说着,非凡更加喜爱和心疼眼前这个女孩子,他轻声道:叶薇,我可以和你一起照顾你的父母。以后有什么事情,我能够帮忙的。

叶薇笑道:你当真愿意吗,我真的是以父母的事情为先,周末如果他们需要我,我是不会出去玩的。如果我们约好后,我出不来,你不会不高兴吧。

 

***此故事纯属虚构,只在文学城连载,请勿转载!***

再回首 (六)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49785/202402/23544.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