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

还自己一点浪漫的心情,做一些美丽的梦。
个人资料
安琦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天堂里的叹息(三十六)

(2013-01-16 09:48:03) 下一个

美丽的安琪儿,我知道我应该回家了,但我能否有个小小的请求,能否让我再去看看嘉玲,这样我就会无牵无挂地回到天父那里。

约翰,我真的不能够理解你了。琳达为你做了那么多,我一点都感觉不到你对她的感激。这丹丹离开,你还跟着她出去了,而琳达离开时,你根本没有任何留恋。

美丽的安琪儿,我不是没有跟琳达告别,我有的。 她做这些时,对我,她已然心如止水,她更敬重的是音乐。丹丹心里想的话让我很感兴趣,所以我跟着她去听了。

所以,你才要再见那个嘉玲?安琪儿有些不解地看着我。

我只想去和她告别,然后我就同你一起走。

好吧,我希望你无论听到和看到什么都不可以有情绪上的波动,你的光已经不再强壮。你保证一定不会被任何不开心影响到你的情绪,我就答应你。否则,你一会就是了了这个心事,我也不能够保证能够带你回去。你要知道上天堂时候,你自己的光才能够带你上去,我们只接引你不会走失。你如果还想上天堂,你就要保护好你的能量。

美丽的安琪儿,我明白的,我只是要和这个让我魂飞梦绕多年的女人做个告别。我极力要让安琪儿明白我只是一个告别。

约翰,你不必解释,我们快走吧。我只希望从现在起尽快带你回去,我只担心你的光会越来越弱时,我就没有能力接引你回去了。那时,天父一定会很伤心的。走吧。

我和安琪儿飘到了嘉玲的家中,我在书房里面看到了嘉玲,我看着嘉玲坐在椅子上面,画纸展开在桌子上面,桌子上面一个小香炉,那里面还燃着香,我知道这是嘉玲每每做画时的习惯。这香味是我喜欢的印度檀香,我曾经告诉嘉玲每每闻到这个香味时,我就想揽她入怀,这个香味对我来说是迷魂香。离开嘉玲后,我好像不曾闻到过,就是真闻到,没有嘉玲在身边,我怎么能够迷魂呢。今天又闻到时,我的灵魂已经出窍,我的魂魄还是被嘉玲迷住了。我飘道嘉玲的面前,想再好好看看她,但我发现她竟然在脸上挂着两行清泪。

心爱的嘉玲,你哭了吗?为了谁? 难道是那个男人让你生气了,你不开心了吗? 我心里很急起来。

嘉玲的眼睛看着那个冉冉升起的香烟,她轻声道: 老约翰,你闻到我为你点的香了吗? 我刚刚和丹丹姐通过电话,知道你的后事已经结束,你已经入土为安了,我其实挣扎着要不要去见你最后一面,但我还是没有勇气去看到那个躺在棺椁里面的你。我真的怕我见到你的样子,让我会留下记忆。或者会让我不安起来,你要知道,那次去医院看你时,我怎么都没有想到你会变得那样苍老,你在病床上的样子,回来后让噩梦连连。这也是我不愿意再去看你的原因,更有,你竟然还坚定地认为我还爱着你,你看我的眼神,和我说话的表情让我感觉我是个罪人。你的病好像和我有很大的关系。丹丹姐的嫉妒之心一直没有变,她好似安排我们相见,我不能够相信你竟然不知道我已经结婚生子,就是丹丹姐也应该会将这样的事情早早告诉你啊。我理解不了丹丹姐为什么这样守口如瓶,想起我一开始和你相识时,你在我心中是长者和有很深厚学养的教授。我对你的敬重之心到现在也没有改变,我其实何曾不知道自己是被男人们喜欢的人儿,我的初恋男友当年是用了很多办法追求到我。但他离开我时,也很坚决。是你帮我离开这个伤心地,我心中一直认为你是我生命中的贵人,还记得父母一直说要我好好回报你的帮助。他们没有想过,他们的女儿能够和年纪和他们相仿的男人谈恋爱,更不会想到身为人师的你,会对我动情。而我当时从没有想到能够和你有这段情,这段情其实在我离开你这些年来,一直是我心中不愿意想起的事情,它不是让我痛的感情,但它却是让我不安的感情。知道你离开后,我才突然感觉那心中一直烦忧的思想释然开来,我不再有什么不安。老约翰,你能够明白我吗?

 

天堂里的叹息(三十七)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49785/201301/18157.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吉庆有余 回复 悄悄话 一口气看到这,留个脚印。应该没有什么悬念或者没揭开的真相。这个情感中篇侧重 家庭社会伦理的探讨。等看琦姐的收尾。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