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

还自己一点浪漫的心情,做一些美丽的梦。
个人资料
安琦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天堂里的叹息(三十七)

(2013-01-18 09:51:41) 下一个

当我来到美国后,我住在丹丹姐家中,我感觉到了她对我那强烈的妒忌,和同她谈话之中一直感觉她对你哀怨。我明白她爱你,她更是常常将我引入和你的话题,试探这我和你之间是否有了什么关系。我一直都告诉她,我和你只是师生关系。当年是你帮助我的前男友来美国,而前男友的变心,让你感觉你没有帮忙我看好我的男朋友,才愿意帮我出来。但丹丹姐说她不相信,她让我小心,说你是一个很风流的人。我从没有想过会和你发生什么事情,她这样和我谈论你,让我心里感觉好笑。所以,我才不管你是否风流不风流,但我感觉到丹丹姐对我的妒忌很强烈。由于和丹丹姐实在和不来,当我搬离丹丹姐的家时,她告诉我道:嘉玲,你总有一天会应验我的话,你和约翰绝对不可能没有事情。当时,我听到她这样讲,我的心里面在说,有事又怎样?你不过是妒忌我罢了。但谁知道我当时的这样的心情,也在后来和你交往中受到了影响。人的报复心真的很可怕,我在自己的潜意识里面埋下了,我真和老约翰好了能怎样,就是要让张丹丹你妒忌死的想法。

 

从丹丹姐搬出来,我顺利地在你的帮助下生活学习着,我从没有想过你我到底是什么关系,而我却能够这样享受你的资源,我接受着你给我的东西和安排的一切事情。我以为我的奖学金是很够我的生活,但我没有想过我是住在你免费给我的房子里面。我不曾知道你真的是喜欢我,我只以为你的年纪犹如我的长辈。你喜欢我也是长辈与晚辈的关系,但没有想到你是那样痴情地爱上我。当我被你一步步地宠起来时,我才知道我所得到的一切照顾都是有代价的。我在你的安排下上学读书,你给我的生存的环境慢慢养成我无法离开这样的生活品质。我很快就有了自己的汽车,更多的物质享受,更有我可以随心所欲地画着自己的画,干着自己想干的事情。和我的同学们比,我真的生活得太自在。我不得不承认,我为物质生活低下了我的头。当我是看到丹丹姐和琳达她们眼里面的不快时,我反而开心起来。所以,我和你后来在一起时,我真的想给这两个妒忌我的女人们看。和你在一起后,琳达真的离开了你,连丹丹姐都说道:你嘉玲真的是不简单,当年我想让琳达离开约翰,都没有到达目的。而你确让琳达自觉离开了,我真的很佩服你的手段。她还言道:年轻真好,本钱啊。

 

老约翰,我知道她们都是出于嫉妒,我不知道我是否爱你,但当时的我,从来没有想过这些。而我的父母一直还认为你是我的恩人,他们从没有想过你或许是他们未来的女婿。我不敢和父母提到我和你同居的事情,那几年我不敢让父母来美国,我更不敢以和你结婚而改变身份。我知道如果我真的告诉他们我要和你结婚,那是能够把我的父母气死。他们在中国也是当老师的人,他们的女儿是在一个美国的教授帮助下出国的,然而这个教授其实是要将他们的女儿揽入怀中。以他们的眼界,他们就认为你是教师界的败类,不能为人师表。而且,他们一定还想到怎样和你这样一个和他们同龄的女婿相处。我虽然和你住在一起了,但心中常常感觉不安,我不敢告诉父母,我在美国生活的真实情况。

 

我和你就这样生活在一起,说心里话,我还是很享受这样的生活,你生活在你的音乐里面,我生活在我的绘画艺术里面,如果我们谁都不合外界接触,这样的日子或许能够过下去。但我们有亲人,我最亲的父母是我不能够抛开的,我不能够无视他们的存在和感受。我不可能告诉父母我的情况,心中也从没有将你当成我未来的老公。我心里明白我现在要的是什么,老约翰,你千万不要怨我,我自然有我的苦衷。

 

当那年父亲突然生病,母亲电话让我回国。我回到了中国看望父亲,在医院的病床前,我看到了几年没有见面的老去的父亲,我突然感受到什么是年龄的界限。特别是我在照顾父亲的时候,我才发现父亲的头发已经有很多白发了,我才仔细地看着我的父亲,他真的一下老了很多。我想到了你,想到你其实也是和父亲一样的年纪,你如果有一天也这样躺在医院里面,我会像我的妈妈照顾我爸爸一样,这样心细的照顾着你吗。因为,我和你在一起时,看着你一些眼袋和鱼尾纹的脸,我只感觉你比我有经历,我从没有想过人有生老病死。现在看到病床上的父亲,我不得不想到我和你的未来,我不敢想这件事情。说真的父亲的病给我的打击很大,当时,你知道我要在国内呆久一些时,你要过来看望我的父亲。我阻止了你,要知道,你来后,你真的能够帮我床前床后照料父亲,你能吗? 我从那时起就下了离开你的心。

 

当初我和你在一起,我的确是衡量了很多,我知道你的财富是我一辈子都难挣到的。当然,除非我能够成为一个名画家。你那时真的是风华正茂的年纪,我被我的前男友甩了后,我真的还没有遇到再让我心动的男人。但我对你的爱只能够停留在敬爱上。我的心其实从没有和你交集过,但我不知道你为什么这样爱我,我不是没有经历感情风雨的小女孩。所以,以为现在的生活情况,我很快就说服自己接受你。因为,我很现实,我要生存而且是高质量的生活。我的专业是画家,这画家其实是贵族人能够玩的起来的东西。没有一个经济的底子,有多少人能够自由自在地生活在这样的艺术环境里面。而有了你,我一切都不需要担心了。

 

我的学业和事业能够有今天这样的成绩,就缘于你的帮助。我从中国回来后,我常常能够在你的身上看到我父亲的影子,而且是父亲躺在病床上的样子。当我每每开始关注你的头发时,我才发现你的两鬓已经生出很多白发。我心中开始有了厌烦,我不愿意看到老去的你。就如同你们男人不想看老去的女人一样,我心中早就做好了随时离开你的准备,特别是当我开始有了工作,我离开你的心更强,我能够感受到你对我的无私的爱。这样的爱只能够感动我,却一直不能够打动我。你曾经说要娶我,我一推再推,一直告诉你,我的父母不同意,我发现这招很好使,你很怕见到我的父母,毕竟是同年纪的人,你见他们也很难堪。所以,你只能够守在我身边,等待我的父母同意。但你永远不知道,他们从不知道我在美国的事情。

 

直到汉斯的出现,我才有了离开你的决心,你其实是一个很纯的男人,你生活在你的音乐世界里面。虽然你过去爱过很多女人,但在我这里,你停住了脚步。说真心话,如果你只要再年轻我十多岁,我都也许会死心地跟着你。但你做为我的父辈,要做为我的老公,我怕见你很快老去。像病后的父亲,活生生地变了一个人,那种老态的样子,我只能够接受那个样子的父亲,而无法接受要和我同床共枕的你。想起你要老去的样子,我不得不想象着每天睁开眼睛看的那张老去的面庞在枕边,我的心里要有多大的承受能力。汉斯只比我大八岁,他和他的朋友合伙经营着艺术品的买卖。那天他来我工作的公司谈生意,看到了我的画,他很喜欢,想见一见我,这样公司让我来同他见面。我见到他的那一刻,真的心都跳到嗓子,我不知道怎么会有这样的感觉,汉斯也同样有这样的感觉。我们谈得很好,在分别时,汉斯问我要不要晚上和他一起吃饭。我答应了,你知道当你真的动心时候,你会特别想和你爱的人在一起,更希望他能够将你揽入怀中,有更深入的接触。

 

 

天堂里的叹息(三十八)--大结局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49785/201301/21360.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安琦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寒枝的评论:
谢谢,我其实将结局发到你的QQH去了,可能你没有看到。没有关系,我已经全部发完。还望妹妹多多指正,好让安琦修改。谢谢。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终于可以听到女孩儿的心声了。期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