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

还自己一点浪漫的心情,做一些美丽的梦。
个人资料
安琦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天堂里的叹息(十三)

(2011-11-28 09:31:50) 下一个

但当嘉玲第二次出现在我的面前时,我看到她身边站着一个和她年龄相仿的男子时,我心里充满了对那个男子的妒忌。原来,这个男子是嘉玲的男朋友,一个搞电影的人,他知道嘉玲认识我,就希望能够通过我为他联系去美国学习的机会。我自然是能够帮上他这个忙的,但我没有想到我和嘉玲只有一面之交。她竟然能够带这个男朋友过来求我,让我有些意外。但能够再见到她,真的是让我喜出望外,你要知道,我正在想怎样再见到她呢。说来这种帮忙联系出国的事情,这些年去中国真的是能帮就帮了。像这种出来学习电影的,我还是能够给予帮助的。所以,我当时一口就答应了,我请他们吃饭时,才知道嘉玲为什么带她的男朋友找我。一是我在和李教授聊天时,说起要帮谁的孩子联系出去了。二是那天我轻抱嘉玲时,我随口说了一句,有需要我帮忙的,来找我。不过,我记得我和每个人都这样说了。这只能说嘉玲是很会抓住机会的人,这点在她以后的来美国经历中得到了更大的发挥。

因为帮她的男朋友出国,我和嘉玲联系很多,我这个人如果答应了别人的事情,我就会尽心去办。我需要什么那个男朋友的材料,我都会先和嘉玲联系。她虽然常常是带着那个男朋友一起过来送材料,但对我就表现得特别亲切。在她眼里我是她的父辈,她还常常和我撒个娇,每每都让我不得不心动啊。我在中国的几个月的交流结束时,我被嘉玲的父母邀请吃了一顿饭。说真心话,我到现在都后悔去吃那顿饭。那顿饭是嘉玲父母为了感谢我帮嘉玲的男朋友申请出国的感谢饭,要知道当时出国潮太猛。大家都在想办法出去,但像嘉玲男朋友那样没有海外关系的人,更是要想尽办法出去才行。嘉玲的男朋友能够出国,也是让嘉玲父母感到骄傲的一件事情,更有这个帮还是通过嘉玲实现的。

可是,当我从饭桌上看到嘉玲的父母,我才发现她的父母虽然年纪和我相仿,但看上去真的不知道比我显得老了不是几岁的问题。但我知道怎样我和她的父母是同时代的人。所以,嘉玲才能够在我面前表现的这样自在,她真的将我当成和她父母一样的长辈来看待。那天,我真的很受伤,嘉玲的父母都是小学教师,对嘉玲自然是如手中宝。他们希望嘉玲能够幸福,更希望嘉玲将来也能够出国去。他们在餐桌上一口一个杨先生,或者杨教授。那嘉玲的父亲更是和我论兄弟,搞得我真的恨不得有个地缝能够钻进去。这是明显地将我的私想给断了,美丽的安琪儿,你可是能够想象出来,我那顿饭吃得多么不开心了。

后来嘉玲的男朋友真的出去了,要知道,我管他是看在嘉玲的面子上。这家伙过来后,还真很用心学习,但他可是没有老实地对嘉玲。嘉玲还在国内等着他回来和她结婚,然后带她出去。她的计划是来美国进一步学习,谁知道那个家伙根本就没有想要嘉玲出来,他来美国不久,就和一个来自台湾的女人好上了。那个女人比他大,是他的房东,但人家已经有绿卡了,他后来也居然和那个比他年长很多的女人结婚了。应该是为了绿卡吧。这嘉玲等得心焦,就来电话问我。我才知道那个男朋友的事情,我只能告诉嘉玲真实情况。这嘉玲知道后,就和那个男朋友断了。然后她问我能否帮她来美国,我自然是巴不得她过来,我当然用我自己的权利将她办了过来。她过来后,我将她的名字挂在姐夫的公司,帮她办绿卡。姐夫对我这个弟弟是真的百求百应,要知道他的公司能够有今天,还是我这个杨家的儿子不愿意接管家中的公司。才能够让他有了自由发展的空间,他是个好人,我这个小舅子一不跟他争家产,二是自己在美国也有自己的地位。他对我很是敬重,要知道我那几个外甥外甥女的小提琴都是在我的指导下,学会的。他自然用心帮嘉玲办绿卡,他从来不多问我问题,凡事我一说出来,他就叫他的秘书去为我办。但这次他还是问了一下,要知道以前要他给什么人担个保,他都做了。这次,他看到嘉玲的材料,觉得不对劲。他找我出来吃饭,在饭席间,他婉转地说道:约翰,你以前都是让我帮忙担个保,帮人过来读书。事情很简单,这次这个女孩子这样年轻,是出来学习的,还没有学呢。你怎么想着让我帮她办绿卡,你是让我找什么路子帮她买吗?姐夫说着话时,眼神里面多是疑惑。

你看看能否办个工卡,就说她是你们在中国雇佣的人材,她还是要上学的。

她究竟是你什么人?

姐夫,她能够是我什么人。我已经告诉你了,她是我在中国的老朋友的学生,她的男朋友两年前也是我帮忙办出来的。谁知道那男的变心了,这不,她让我帮她办出来。

她是要找那个男人报仇不成?

姐夫,你想哪里去了?她是要自己出来,很不错的一个女孩子。你知道我看到她第一眼想起了谁吗?

又是想起你妈妈了,还有那些上海姨娘们。对不对?老弟,你难道真只有这一个借口不成。不是我说你,那个时代不同了,你从小看着美的,是从你的角度,你那么小年纪,懂什么!我想那时的男人可能不觉得她们真的很美,否则也不会娶二房三房了。我那天还和你大姐说起你呢。

说我什么?你们两个聊天不要把我当话题呀。

我们也没有兴趣说你,你大姐说了,就你这样的随性而为的生活态度,都是被你母亲给惯坏了。你看看人家琳达,多么好的女人,你非不要了。到现在都五十岁了,你还没有定下来。你姐说了,你不能够总是这样生活的,你怎样也应该有一个知冷知热的人才好,她说希望你那天开窍,把琳达重新娶回来。大姐夫看着我道,我能够从他那厚厚的镜片后面看着一双特别真诚的眼睛。的确,大姐夫长我近十岁,他帮着父亲一起经营着公司,才能够让我有自由自在地想干什么就干什么的生活。

 

天堂里的叹息(十四)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49785/201112/1007.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