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

还自己一点浪漫的心情,做一些美丽的梦。
个人资料
安琦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天堂里的叹息(十四)

(2011-12-02 09:50:18) 下一个

姐夫,你和我姐的意思是让我和琳达再重新来过。亏你们能够想出来这样的好主意,你忘了中国有句老话是:好马不吃回头草。我是不会回到她身边去,你知道我这个人要自由自在的生活,再说琳达现在人也发福了,我可是不喜欢看到这样的她。姐夫,你回去告诉我姐,我是不会这样做的。

你急什么,我们就这样一说。你以为人家琳达真的要你。

就是说嘛,我是不会再和她生活在一起,那次离婚也是她说的,她这样绝绝地要离婚,现在可能后悔了。所以,她现在也没有找到人。

我和你姐也在琢磨这件事情,她真的对托尼很好。得,不说琳达,你跟我说实话,这个女人是不是你的···

姐夫,不要乱猜啊。她什么也不是。我想着姐夫一定要说这个嘉玲是我的女朋友,我忙拦着姐夫的话头。

你让我说完,这是不是你和什么人的孩子。我和你姐姐说起来这件事情,这个女孩子的年纪···。

听姐夫说的是这个意思,我心里面这叫一个气啊。他们竟然能够想到私生女的事情,再说那时,我还没有去过中国不说,那时期也不对啊。亏他们能想出来,我告诉我的姐夫,我就是帮她一个忙,她是学画画的,来这里拿个身份很不容易。

姐夫这才又重新打量起我来,看他看我的眼神,我明白他心里要说什么。男人与男人之间有些话是不用说,就能够明白的。姐夫笑着道:这样下力气帮助她,看来一定是一个给你带来灵感的人儿了,我看了她的照片,很是漂亮。不过···。

我心里知道姐夫已经知道我这样做是为了什么,我忙道:这个女孩子是我要帮忙的,不是灵感,我这次是真的喜欢上这个女孩子。姐夫,你知道她很像妈妈年轻的时候,更有妈妈那些女朋友的影子。我不知道为什么竟然不自觉地被她吸引着,我好像第一次会这样用心在一个女人身上。我希望能够为她安排好一切,为她想···

看来这次你是真的动心在这个女人身上。不过,你现在也知道,在中国有不少年轻的女人在想办法出来。我可是听了不少这样的事情,女人靠着找个海外的男人出来了,有的在飞机场就跑掉了。你这都半百的年纪,怎么这心还不定呢。再有,你真确定这个女人喜欢你,愿意跟你过一辈子。要想着,你心理年轻,可是你身体不年轻了。姐夫说这番话是好意,可是我听着怎么那么不顺耳啊。

姐夫,这有什么,当初妈妈和父亲还不是差那么多。他们不是很幸福吗?如果嘉玲愿意嫁给我,我当然要娶她了。

那年代的婚姻能够和现在比吗?妈妈那年代的女人就得靠男人吃饭,她们当然把男人当他们的再生父母。而现在的女人都是将男人当跳板,你不见史帝夫找了一个年轻的太太,过了几天好日子,那个女人分了一半他的财产不说,本来一个美满的家庭没有了。

我和他不一样,他有儿有女。

你没有吗?养子也是孩子啊。要不你大姐就说你是一个被你父母宠坏了的孩子,你什么事情都以你的开心快乐为中心。你知道琳达才是能够真正跟你走完人生的人,你大姐一直就希望你和她复婚。

什么啊。我承认我这个人是很自私,但我找女人这件事上,大姐怎么能够懂得我的。我可以说是我需要女人带给我灵感和激情,其实这是借口罢了。那是我没有遇到一个让我真正动心的女人。

你真正动心是什么意思?你不是每次告诉我们,你都很喜欢谁谁。那些都不是动心?大姐夫面带一种特别的笑容看着我。我明白这个笑容里面的含义,就是我一直都在为自己的放荡行为找借口。

姐夫,跟你说实话吧。她现在什么都不是,她也没有和我怎样,我现在在她面前还是以长辈的身份。我喜欢她,还不能够表达出来。姐夫,你知道我有多么心烦。现在她只是希望出国,我只帮她过来,我愿意安排好她的生活,给她一个好的环境。以后怎样,还得慢慢来。不过这次我是真的愿意去为一个人做事情,我不求她回报,只要让我能够看到她,为她做事情就好。

听着我说的话,大姐夫的嘴巴张着,他没有想到能够从我嘴巴里面说出这样的话来。他的脸上露出了笑容道:终於看到你认真的时候了,这样讲来这次你是真的喜欢上这个女人。但是这个年纪的人做你女儿都行,你怎么能够和她有沟通和交流。老弟,我说你不要一下子又走到另一个极端去了。

什么极端?

原来我们也说你那样的不停地换女朋友是为了创作的灵感,你有多少女朋友,我想我和你姐姐都数不过来了。我们一直想你有一天会累了,没必又回到琳达那里去。你看琳达到现在还一个人,你姐说了,琳达最合适你。就算你不回去,也找一个年纪相当,两个人搭个伴过日子多好。你现在找这样一个年轻的女人,我真担心你们将来···

得,姐夫。打住。不要接着说了,我已经明白了。就你说的琳达合适我,那我们还分开,我说过,我是好马不吃回头草。我是不会和琳达复婚的,我们年纪都这个岁数了,更过不到一起去了。姐夫,你说,我姐和琳达现在在一起,你说她们谁老,那一定是琳达老了。我大姐怎么看都比琳达年轻,西方女人是越老越不能够看了,而东方女人则是越老越年轻,你看看那个国母宋美玲,都这样年纪了,你能够看出来吗?所以,你告诉我姐姐,我是不喜欢看见女人老去的脸,我会没有灵感的。我其实知道我这个人很多时候话说的很尖刻。

这事自然是你自己的事情,但我和你姐都希望你有个归宿,可是你现在说的这个女孩子,和你的年纪差别太大了,我可以按你的要求帮她,但这几年来,你为不少人帮忙过来,给我也带来不少麻烦。你要知道,我的公司不是移民公司,你让这样一个人连英文可能都不能够过关,还要帮着办这里的居留。不然你直接和她结婚,也省了不少事情。

姐夫,你也知道,如果你真的喜欢上一个人时,你可能愿意为她做许多事情。我对嘉玲就是这样的。

好了,我该和你说的话都说了。你大姐让你有空过来。

我知道了,你告诉大姐,我近来忙。我嘴巴里面应付着大姐夫。其实,当父母都过世的这几年里面,大姐开始觉得她现在是我唯一的家人,她有责任关心我,但我早已经是自由自在的人了。关心我的人很多,我更是多躲着大姐,很怕见到她后和我没完没了地唠叨。

 

天堂里的叹息(十五)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49785/201112/3776.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梅兰松竹 回复 悄悄话 给安琦拜年了!祝龙年快快活活、漂漂亮亮、顺顺当当!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