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

还自己一点浪漫的心情,做一些美丽的梦。
个人资料
安琦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ZT拒看连载中小说:评《两个骨灰盒--漂泊着的幽灵》By【废話多多】

(2011-05-09 09:54:42) 下一个

我看小说,先看开头再看结尾,然后慢慢看中间的故事。知道的人老笑话我,也曾指天发誓的要改,一本书从头到尾慢慢看。结果是看完开头便一目十行的翻到最后看结尾,中间看了和没看一样,还得回来慢慢看。几本书后,只好长叹一口气,恶习难改啊。 所以我现在看小说还是看完开头看结尾,幸好老天爷不跟我一般见识,也没因此走路摔个跟头之类的。

连载小说是专门发明出来治我这种人的。统统有头无尾,每天一段。刚上原创时,如小孩进了糖果店,哪篇也舍不得不读,是连载就跟,跟了两天跟花了眼,把张三记到了李四的故事里。最受不了的是不能先看结尾,急得直跺脚也没办法。最后以毒攻毒:我不看了,连跟帖也不看,等你们写完以后咱看完结尾再回来看。

所以,我没有“最喜欢”的原创,《两个骨灰盒--漂泊着的幽灵》是我唯一读完的原创。然而这唯一读完的原创就好的出乎意料。小说讲的其实是一个老掉牙的故事:男人遇到女人,男人平平淡淡地和女人结了婚,男人凑凑乎乎地和女人过日子。男人遇到另一个女人,男人与另一个女人坠入爱河,于是男人,女人,和另一个女人之间产生了种种故事。难得的是作者将故事讲的引人入胜,将读者带入三个人的恩恩怨怨之中,读着读着不由地不生出对主人公的爱和恨来。故事讲到后来,读者与男人,女人,和另一个女人融入一体,恨不得抓住男人猛摇两下,或对着女人大喝一声,或对着另一个女人苦口婆心一番。作者的手法是平铺直叙,整个故事没有一句谁好谁坏的评论,似乎是每个人都有其说不出来的苦衷,每个人都有其一定的道理,却给读者留下了无尽的思考余地。

故事的精彩之处在于结尾,男人因后事未了,变成了一个漂泊的幽灵。眼前光明是可望而不可及。不管怎麽说,故事中的男人是一个背信弃义之人,如此结局也算是因果相报了。

一口气看完整篇小说,不禁掩卷长叹:爱如何,恨又如何,生如何,死又如何。唯有感谢作者写了一个如此发人深思的好故事。

«我说说,你看看,法律责任我不担。你转帖,我无怨,废话多多拥版权。»

 

两个骨灰盒--漂泊着的幽灵(一)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49785/201007/22139.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