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

还自己一点浪漫的心情,做一些美丽的梦。
个人资料
安琦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朗朗你真冤!!!

(2011-02-08 19:39:31) 下一个

这两天安琦是废寝忘眠地观看文学城里人到中年论坛举办的春节联欢晚会,这台春晚都是这中坛的网友精英自编自导自演的节目。这节目包括歌曲,相声,小品,朗诵和舞蹈,这形式和规模绝对和中央的春晚一样,对了就一点不一样,没有中央领导到坛上给大家拜年。不过话说回来了,这在海外的兄弟姐妹们就讲究的是那群龙无首的日子。所以,这中坛的春晚真的是体现民主自由喜庆的气氛里面。这两天看下来最让我难忘的是一首歌,哪一首呢,让我来和大家说说,你们一准都熟悉。


[我的中国心]这首歌是但凡有点子岁数的人都知道,是由当时的香港歌手张敏敏唱火中国的,这歌是词好曲子也好。可是呢,这回咱这文学城的才子围观生活将它改成[我的中国胃]并将里面的词也改了,但还是那曲还是那调,结果啊,引得大家伙的共鸣,我是这两天闲着就哼上两句,再偷乐它两回。现在这歌变成这样了:

[我的中国胃]

馄饨只在我梦萦

炸酱已多年未亲近

可是怎样也改变不了我的中国胃

洋餐虽然吃胖身

我胃依然是中国胃

我的祖先早已把我的味觉

烙上中国印

豆浆油条板鸭凤爪

在我心中值千金

无论何时无论何地

心中一样亲

流在心里的血

澎湃着爆炒的声音

就算再多的披萨

也改变不了我的中国胃

哇,就这样的词,让你听着不得不乐翻了,要知道那还是几个网友一起唱的,很有气势,好听极了。海外华人就是改了名和姓,也难改这中国胃。


由这首被改的歌让我想到朗朗这孩子,真的是太年轻了。他应该到这中坛来取取经,你看看[我的中国心]能够被改成[我的中国胃]这样好听的歌,那首[我的祖国]为什么就不能够改一下呢。关键在于朗朗只会弹曲子,不会唱。你说,如果他也唱上一首被改了词的[我的祖国],那又何来的风波呢。


哎,就是不能唱的缘故,你说你就请那宋祖英姐姐出来,让她高歌一首,你弹着你喜欢的曲子,她唱着改了那两个句子的歌,该多美的一个画面。你说谁让你非当什么钢琴家呢,当个伴奏员多好。所以说,你真的是冤啊。因为,一个优美的曲子是不好改的,但那歌词可以改,改后就赋予了新义。


这都二十一世纪了,世界已经变化很多,可是许多人的思想都不跟着变化,和那曲子一样,不变。

但这些人又不知道,这曲子可是能够成为经典流芳千古的,而这人会成了什么呢。所以,不说了。

大家好好欣赏这首[[我的中国胃]吧。

http://bbs.wenxuecity.com/wanhui/1535127.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mr.90k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优闲丑人:到处看你说郎朗臭,你闻过了?是他占了你便宜没还清,还是强迫症又犯了?
冷静点,不要神经质。
cross92 回复 悄悄话 I know what you mean...and you are absolutely right! You are NOT brainwashed by...
唵啊吽 回复 悄悄话 西人云:胃是通往心灵的路。情人节的要诀!
beit 回复 悄悄话 朗朗,装腔作势不是艺术而是蹩脚的作秀。
最可耻的是他的撒谎。不仅是玷污艺术而且展示了他低劣的人格。
这样的人格只能在大陆政权受欢迎,难怪是什么全国青蟹主席呢!
beit 回复 悄悄话 把‘就算再多的披萨 ; 改成

’就算再多的披萨汉堡肯德鸡‘, 可能更上口吧?
安琦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uahualan的评论:
哈哈 , 不 是 说 创 意 , 这 次 人 家 整 个 小 合 唱 , 要 知 道 网 友 是 不 见 面 的 , 再 说 这 词 改 的 地 道 。 在 海 外 最 不 喜 欢 吃 的 就 是 西 餐 , 如 果 几 天 吃 不 到 中 餐 , 就 不 舒 服 。
安琦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nstein的评论:
管他呢,反正他现在和今后挣的钱都和咱们没有关系。人的路靠自己。有句话不是说了吗,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哈哈。
安琦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优闲丽人的评论:
就在一些中国人里面臭了罢,人家是艺术家,才不会理这些呢。我只听他的钢琴就好。
安琦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dforyou的评论:
其实这人生有一次就好,总往里面跑干什么,又不能当美国总统去。嘿嘿。
优闲丽人 回复 悄悄话 朗朗,在美国臭了!
instein 回复 悄悄话 朗朗不会像他表白得那么单纯。
ITYS 回复 悄悄话
你别说,我也看到很晚。害得咱第二天上班直打瞌睡。真是不错呢,比央视春晚还享受。笑死了。歌里10pm 和夏日小雨的比央视的要好。后来蓝莲花上错了,是晶灵的。不管怎样,感谢中坛和家坛,让我们有福。

huahualan 回复 悄悄话 N多年前出版的张贤亮的长篇小说《习惯死亡》中就有“中国胃”一说。之后有很多人援用了这个说法,均在“文学城”创立之前。
亦佳人 回复 悄悄话 好玩!朗朗“风波”是庸人自扰。
登录后才可评论.